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就业回升,经济再现亮色,美元进一步上行却仍阻力重重

2021-02-04 11:24: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2月3日),1月ADP全美就业数据远超预期,同时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发言预计疫情应在2021年上半年有所缓解,预计2021年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就业与经济强劲复苏推动美元创两个月以来新高,市场仍在等待周五非农数据进一步证实这一强劲增长。然而投资者也不应忽略拜登刺激法案及新冠疫情的潜在风险。

    美国1月民间就业岗位反弹超预期,服务业活动升至近两年最高

  美国1月ADP全美就业数据反弹超过预期,表明继2020年12月,新冠感染病例飙升影响休闲和酒店业的运营,并导致就业岗位减少后,劳动力市场复苏已回到正轨。

  服务业也有令人鼓舞的消息,周三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随着新订单和就业增长加速,1月服务业活动飙升至近两年最高水平。这些乐观的数据很可能反映了政府在12月底提供的近9000亿美元的额外疫情纾困措施的效果。

  多伦多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这一反弹表明,在最新一波疫情过了峰值后,需求迅速反弹。”

  ADP全美就业报告显示,上月就业岗位增加17.4万,分析师此前预计,1月就业岗位将反弹5万。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上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升至58.7。这是自2019年2月以来的最高读数,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该指数高于50表明服务业在扩张,而服务业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

  美联储布拉德预计疫情将在上半年缓解,美国经济2021年将强劲增长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周三表示,新冠疫情应在2021年上半年有所缓解,2021年美国经济将“非常强劲”的增长。

  布拉德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疫情危机将在未来几个月消退。与此同时,政府在一年中向经济注入数万亿美元,美国家庭将有能力动用手中极高的储蓄和金融资源。他表示:“货币和财政政策特别积极,由此产生的宏观经济成果也比预期好得多。”

  当前已有约有10%的美国人至少接种过一剂新冠病毒疫苗。尽管死亡人数居高不下,但每日新增感染人数一直在迅速下降。

  美元获强劲反弹支撑,非农数据将提供佐证,警惕刺激法案与疫情或仍有变数

  周三,美元指数一度涨至91.3017,创两个月以来新高,然而之后涨幅收窄持稳,因市场仍在等待周五非农数据以佐证就业的强劲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政府周五公布非农数据证实了强劲的就业数据,那么美国总统拜登推动1.9万亿美元经济复苏计划的努力可能会变得更加复杂。由于担心美国债务不断膨胀,该计划一直遭到来自一些议员的阻力。另外在最近这波新冠疫情出现高峰迹象之际,许多州都报告有人感染了新的病毒毒株,但当局已开始放松对企业的限制。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4日,美元指数报91.117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2月4日)市场交投谨慎,亚股多数承压下行,美元持稳,金价急跌逼近1820美元,市场关注美国刺激计划。针对市场表现,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昨日美...

02月04日 11:22

欧元兑美元今年一度涨至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现在突然涨势熄火,策略师们开始撤回自己的看涨观点。 由于预期欧盟的一揽子复苏计划将提振经济增长,此前许多策略师对2021年的欧元持乐观态度。但近期由...

02月04日 10:30

欧元兑美元周三(2月3日)在美国近期经济数据普遍向好带动美元指数反弹的背景下进一步承压,但在1.20关口上方暂时再度得到支撑后反弹,周四亚市早盘,汇价持于1.2050水平下方盘整。然而,短线超跌反弹并...

02月04日 10:22

北京时间2月4日20:00,英国央行将召开2021年的首次利率决议,随后在21:00,行长贝利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十大投行的经济学家对英国央行本周决议进行了预测,普遍认为其将保留在未来实施“负利率”的潜...

02月04日 10:22

北京时间2月4日20:00,英国央行将召开2021年的首次利率决议,随后在21:00,行长贝利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不少机构的经济学家对英国央行本周决议进行了预测,普遍认为英国央行或保留在未来实施“负...

02月04日 09:21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上涨:6天,隔夜涨跌幅:0.18%,波动幅度:0.36%)。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2月04日 08:59

周三(2月3日)晚21:15,美国公布的1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17.4万人,远超预期的增加4.9万人,前值从减少12.3万人上修至减少7.8万人。 “小非农”ADP数据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

02月04日 08:58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为了推动新一轮刺激法案四处奔走。拜登和共和党人本周会面时释放了善意,美国总统助手称, 拜登总统与共和党参议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实质性会谈。 然而,双方在支票发放等问题上始终存在分歧...

02月04日 08:54

耶伦与IMF主席乔治耶娃在周二进行了通话。美国财政部在有关该通话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耶伦打算在疫情应对、重振经济、收入平等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优先事项上与IMF密切合作。 乔治耶娃表示此次谈话富有成效:...

02月04日 08:50

今日关注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欧元区零售销售月率,是衡量消费者支出的首要工具,而消费者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最主要内容。 美国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裁员人数的变化,反映了企业用工情况的好坏...

02月04日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