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西兰失业率下滑纽元突破0.72!新西兰联储可能彻底抛弃负利率

2021-02-03 09:53: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经济因招聘好转从衰退中复苏,2020年第四季度新西兰失业率意外下降,因此提振纽元上涨。有分析认为,新西兰联储增加更多刺激措施的必要性降低,在可预见的未来,新西兰联储将维持0.25%的利率不变。

    新西兰统计局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2020年第四季度的失业率从第三季度的5.3%降至4.9%,低于5.6%的预期值。就业人数较前三个月增长0.6%,远高于0.1%的预期中值。

  就业增长和商业信心调查显示,2021年新西兰劳动力市场将继续复苏,失业率不会像近一年前疫情爆发开始时预期的那样攀升至10%。经济反弹的力度意味着,新西兰联储增加更多刺激措施的必要性降低了。

  新西兰联储将在2月24日的政策决定中评估经济是否需要额外的支持。大多数经济学家现在预计,新西兰联储将把官方利率维持在0.25%,并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不变。

  澳大利亚银行(ASB Bank)驻奥克兰高级经济学家琼斯(Mike Jones)表示:“现在,新西兰联储突然比其预期的更接近于实现其两个货币政策目标。新西兰联储2020出台的大量刺激措施已经达到了目的,不需要再出台更多了。”

  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因为成功控制疫情,新西兰经济就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鼓励更多的人开始找工作。然而,边境仍然对外国游客关闭,损害了对新西兰经济非常重要的旅游业。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第四季度,新西兰的就业人数出现三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了0.7%,而经济学家曾预测会出现下降。此外,新西兰第四季度就业参与率从70.1%上升到70.2%,和70.3%的预期值相差不大。2020第四季度,新西兰非政府工作人员的普通工时工资上涨了0.5%,平均小时薪资年率从1.6%跌至1.5%。

  纽元兑美元在2月3日亚市盘初受新西兰就业数据意外向好这一乐观消息拉动后跳升,升破0.72关口。澳新银行的分析师据此指出,新西兰联储面对当前的经济基本面数据组合,以及全球疫情料将进一步缓和的前景,将不会再考虑进一步的降息措施,当前的政策利率水平已经是本轮利率周期的底部,此前一度浮现出的负利率政策预期现在看来已经完全没有必要,这也意味着纽元汇价后市仍有进一步持稳上行的空间,尤其是在考虑到美联储年内仍会维持超常力度宽松措施的大背景下。

  受新西兰就业数据向好纽元走强影响,澳元兑纽元2月3日亚市早盘跌触低点1.0563,创去年12月9日以来八周新低。本周以来澳元与纽元走势落差不断扩大,此前澳洲联储意外扩大了QE规模导致澳元汇价承压,但相比而言新西兰经济面对疫情和全球贸易风险则显得更具韧性,这意味着纽元相对澳元走势更加坚挺的趋势在年内未来一段时间内仍会延续下去,澳元兑纽元后市将进一步下看至1.05关键支撑位。 
    (纽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2月3日9:46,纽元兑美元报0.7211/1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上涨:5天,隔夜涨跌幅:0.11%,波动幅度:0.5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2月03日 09:22

周二(2月2日),美元兑欧元汇率升至两个月高点,市场认为美国经济可能比欧洲更早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反弹。这一观点受到美国政府采取更多刺激支出举措的支撑,这与欧洲的封锁和欧元区今年第一季GDP下滑的预期形...

02月03日 08:26

从游戏驿站到白银,再到最新传出的“生物科技”新战场,美股散户大军的这场“逼空之战”愈演愈烈。在情况走向失控之前,监管必须出手了。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沃特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

02月03日 08:17

根据彭博社的一项调查,分析师将英镑兑美元今年年底的目标价从几周前的1.36上调至1.40。资产管理公司JupiterAssetManagement和ArbuthnotLatham在英镑创下2012年以...

02月03日 08:14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总统新闻处负责人格拉索表示,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已经向欧洲央行前行长马里奥·德拉基发出邀请,预计总统将授权德拉基组建意大利政府,希望他能带领意大利走出自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

02月03日 08:11

中国1月财新服务业PMI,财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通常于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发布,如果PMI高于50表示服务业活动处于总体扩张趋势,低于50则反映服务业出现萎缩。因澳大利亚与中国经济密切相关,中国经济...

02月03日 08:08

周二(2月2日)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盘中触及两个月最高91.28,因看涨的技术指标和投资者空头回补,且市场认为美国复苏前景强于欧洲。散户高度投机交易似乎正在退潮,现货白银收跌逾8%,黄金失守1840美元...

02月03日 08:03

2月2日15:00至22:30 周二(2月2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在91.10附近窄幅波动,此前最高触及91.18;现货黄金下挫,一度跌破1830美元关口,最低触及1829.62美元/盎司。随着散户逼...

02月03日 08:00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二(2月2日):外汇与积极的风险情绪脱钩(FX Decouples f...

02月03日 08:00

在英国实施疫苗接种计划后,对于脱欧后伦敦金融城低位稳固性及对疫情状况担忧情绪正在消退。截至周一,英国每100人中接种了15人,相比之下,美国为10人,欧盟仅为3人。再加上英国政府在经历了十年的紧缩之后...

02月02日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