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2021年首秀来袭,料维持鸽派立场,缩减购债时间推迟到2022年!美元恐延续弱势

2021-01-25 10:41: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1月28日(周四)03:00,美联储将举行2021年的首次利率决议。随后在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比较关心的是美联储何时缩减购债规模以及何时开始第一次加息。机构目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可能会维持鸽派政策立场,重申对财政刺激的支持,认可通胀预期有所回升但尚未达到令人担忧的水平。近半数受访经济学家,仍预计美联储要等到2023年才加息。另有市场调查显示,美联储可能会将债券购买计划的任何变动推迟到2022年,届时可能会开始缩减购买规模。

    美联储或维持鸽派政策立场,重申支持财政刺激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CIBC Capital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谢菲尔德(Avery Shenfeld)预计,美联储本周会议不会有重大变化。鲍威尔可能利用这个机会淡化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尽管可能很快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这可能给美元带来新的下行压力,并小幅提振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黄金。

  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衰退,美联储2020年3月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到零至0.25%之间,并宣布开启“无上限”量化宽松。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谈论降低债券购买规模。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越来越陡峭,市场普遍猜测,随着经济复苏,美联储或逐渐缩减资产购买计划。

  不过,鲍威尔近日在一个线上讲话中否定了市场的猜测。鲍威尔表示,现在不是讨论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时候,美联储会在时机成熟时提高利率,但现在加息还为时尚早。鲍威尔对今后几年美国经济走势表达了乐观态度,但就业市场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美国经济正经历一个“艰难的冬天”。鲍威尔承诺,如果考虑收缩资产购买的条件趋于成熟,将发出充分警示。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2022年或更晚时候开始放慢资产购买速度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2022年或更晚时候开始放慢资产购买速度。目前利率市场的温和波动和期权头寸的积累情况反映出,本周美联储不会掀起什么风浪。但分析称,风险在于,如果鲍威尔本周的立场不够坚定,则可能导致关于美联储将在2021年年末开始缩减购债的讨论再次飙升,从而引发美债收益率飙升。但是,从外媒的最新调查来看,经济学家们认为本周发生这种意外的风险很小。

  接受市场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官员可能将债券购买计划的任何调整推迟到2022年甚至更晚,届时购买量可能开始减少而非增加。

  这项在1月15-20日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40位受访者中约88%的人表示,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将是逐渐减少购买量,而不是加快购买速度。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他们认为短期内没有理由调整债券购买或利率政策。鲍威尔在1月14日的线上演讲中表示:“现在不是谈论退出的时候。”

  FOMC上个月承诺,将继续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资产,直到在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取得更大进展。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并不预计在一段时间内能实现这一目标。只有10%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两个季度会减少购买,35%的人预计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另外28%的人预计在那之后。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会逐步放慢直至完全停止购买,以保持市场平静。大约48%的受访者认为减速将持续7到12个月,20%的人预计持续13个月到18个月,还有18%的人表示将持续19到24个月。
    近半数经济学家仍预计美联储要等到2023年才加息

  美联储已暗示,在停止购债之前不会加息。美联储在去年3月将利率下调至近零水平,其12月的预测表明会维持当前水平直到2023年底。即便如此,近半数经济学家仍预计会在2023年加息,而40%的经济学家则认为首次加息会在2024年或更晚。

  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提高了美联储实现2%通胀目标并在一段时间内过冲的可能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到2023年达到2%目标是可信的。按照1到10打分(分数越高表示可信度越高),经济学家的评分中值为7。

  经济学家们还预计,拜登很可能任命鲍威尔继续担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本届任期将在2022年届满。几乎有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鲍威尔会获得第二任期。
    ,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出,市场目前猜测,本周美联储料维持鸽派立场,要等到2022年甚至更晚才缩减购债,2023年才实行加息。这意味着美元2021年或将继续维持疲软,投资者需保持警惕。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1月25日10:06,美元指数报90.2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现货黄金上周一度失守1800美元关口,但守住后震荡走高,周四怒破1870美元关口,然而好景不长,周五最低较日高跌去30美元,不过周线仍收涨1.49%,报1854.80美元/盎司,累积上涨逾27美元。 ...

01月25日 09:5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下跌:2天,隔夜涨跌幅:-0.88%,波动幅度:1.8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1月25日 09:47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官员可能将债券购买计划的任何调整推迟到2022年,届时购买量可能开始减少。   彭博新闻社在1月15-20日进行了问卷调查,40位受访者中约88%的人表示,联邦公开...

01月25日 09:45

欧洲央行行长日前表示,希望在5年内使数字欧元成为现实。这一表态相当于欧洲央行的“政策宣示”,数字欧元的推出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多年来,欧洲一直在使用和推广电子支付方面犹豫不决,对于数字化货币更...

01月25日 09:36

英国脱欧或许已经尘埃落定,但它的阴影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笼罩英国。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平安夜与布鲁塞尔达成贸易协议,离开欧盟这一行为已经开始产生影响。该协议在生效前一周才达成,这意味着无数依赖于无缝供...

01月25日 09:22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如果数据向好则预示德国经济前景乐观,利好欧元;相反,如果IFO数据走低可能暗示经济放缓,利空欧元。...

01月25日 09:17

本周(1月25日至1月30日),投资者首先需关注达沃斯论坛的召开,以及多国央行官员的会上讲话,或影响市场走势。此外需关注美联储2021年首次利率决议和日本央行12月18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数据方面需关...

01月25日 08:27

周五(1月22日)美元指数在连续三天下跌后小幅走高,风险较高的货币下跌,惨淡的非美国经济数据给了全球股市暂歇的理由,提振了避险美元。美元周五兑G-10货币中除了两种货币以外的所有货币都攀升,欧元最具韧...

01月24日 08:56

1月25日-31日当周,美联储迎来2021年首次利率决议,美国、德国、法国等国都将公布四季度GDP,另外还有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欧元区景气指数、德国1月失业率等重要数据将出炉。达沃斯论坛也将于2...

01月23日 20:53

1月18日至22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金融市场风起云涌,欧美股市等风险资产全面上攻,又遭遇抛压;再通胀交易回归,美元遭遇今年迄今最大单周跌幅;比特币更是上演疯狂崩跌一幕……拜登当地时间1月20...

01月23日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