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突破了1.37心理关口的英镑,背后有三只“推手”

2021-01-22 09:07:0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看涨英镑的三大理由,其中一个还价值1500亿英镑。

  过去,在投资者情绪高涨和股市表现强劲的时期,英镑往往会升值,而现在,英国脱欧已经逐渐淡出市场的视线,不再引起担忧,因此这一“惯例”似乎正在恢复。周三英镑兑美元悄悄地突破了1.37的心理关口,且周四继续维持涨势。仔细剖析下来,英镑近期的喜人态势背后,有三大“推手”,下面逐一为你分析。  




  1、英镑涨势与美国刺激计划前景挂钩

  投资者期待拜登政府出台强有力的抗疫救助方案,为美国经济增长和股市上涨提供支撑,因此市场乐观情绪高涨。可以说,当前英镑的走势与美国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

  英镑的最新走势可能表明,其驱动因素正在从英国脱欧相关问题转向更广泛的市场情绪。Equals Money首席经济学家Jeremy Thomson-Cook表示:

  “风险偏好的普遍上升支撑了英镑。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一点,并希望英镑与风险之间的相关性能够维持下去,因为如果英镑升值,可以反观,全球经济将出现更强劲的复苏。”

  不过也别高兴得太早。虽然拜登政府提出了1.9万亿美元的 “美国救援计划”,但它必须首先得到国会的通过。道明证券首席美国宏观策略师Jim O’sullivan表示:

  “我们仍然怀疑最终的规模能否远远超过1万亿美元,因为援助计划要通过可能需要至少10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

  O’sullivan解释说,民主党人可能会选择绕过共和党,通过“预算调节”(Budget Reconciliation)来初步实施 “救援”计划中的部分内容,但大部分支出计划必须通过拨款法案资助,而拨款法案需要遵循参议院的“阻挠议事”规则。

  如果这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未能全部通过,市场可能会随之失望,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 如英镑)的下跌很可能成为现实。尽管如此,人们对拜登政府的期望还是很高,耶伦出任财政部长被视为慷慨支出的希望,可以预期,未来数年美国都将出现大规模支出和持续的超低利率。

  2、英国疫苗接种“抢跑”欧盟美国,英国央行会如何定调?

  除了美国,仍有其他因素可以避免英镑大幅下跌,甚至让英镑的涨势持续下去,第一个就是疫苗的推出。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我们预计,在疫苗推广的支持下,欧元、英镑和大宗商品生产国货币等顺周期货币,将受益于日益扩大的经济复苏。”

  截至周三,英国已接种了507多万剂疫苗,接种工作进展顺利。预测显示,要在2月中旬达到接种目标,每天必须有约35万人接种首剂疫苗。预计达到目标后就可以解除部分封锁,这将使英国的经济复苏更有韧性。

  



  Argentex Group分析师Joe Tuckey表示:“英镑的人气有所改善,英国接种的疫苗令人称赞,脱欧后的前景至少更加清晰了。疫情仍是主导市场情绪的主旋律,而英国推出疫苗的速度比其他欧洲国家快得多,英镑相对而言将更加坚挺,尽管英国央行潜伏的负利率政策‘幽灵’可能会限制英镑的涨势。”

  他补充称,在中期,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英国央行2月4日的会议上,届时将会进行利率辩论,需关注英国央行如何在短期挑战和疫苗驱动的复苏之间寻求平衡。

  3、看好英国复苏前景,有个价值1500亿英镑的理由

  其次,12月份的通胀数据是英镑走强最直接的催化剂。英国12月CPI环比上涨0.6%,略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而11月份的涨幅为0.3%。更高的通货膨胀率使得英国央行不太可能进一步降低利率。实际上自去年年底以来,交易员大多解除了对英国央行实施负利率的押注。

  此外,由于封锁限制了消费的机会,加上英国政府史无前例的收入保护计划,使得英国居民储蓄率在2020年第二季度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且已经连续三季度保持在高位。

  令人惊讶的是,绝大多数储蓄都存入了存款账户,自2019年底以来,存款量增加了近1500亿英镑(合2050亿美元)。

  

  根据彭博经济的研究,这应该意味着一旦有足够多的人接种疫苗,封锁解除,被抑制的消费需求将得到宣泄,英国经济会迅速反弹。

  Toscafund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SavvasSavouri表示:

  “这些储蓄像是被挤压的弹簧,释放后将帮助通胀回归2%。”

  总结下来,市场对英镑的论调已经“阴转晴”,英国央行似乎也不急着祭出负利率武器,但英镑能走多远,还得这三大“推手”说了算。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德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制造业PMI指数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五个扩散指数即新订单指数(简称订单)、生产指数(简称生产)、从业人员指数(简称雇员)、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

01月22日 09:00

美元周四(1月21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寻求高收益货币,因美国公布的一系列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以及对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持续乐观情绪,激发了对全球最大经济体复苏的希望。另一方面,尽管欧洲央行...

01月22日 08:56

周四(1月21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转向高收益货币,英镑、加元兑美元盘中一度创逾两年半新高,因美国公布的一系列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且市场对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持续乐观。金价基本持平,现...

01月22日 08:55

周四(1月21日)美市盘中,受拜登有望通过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影响,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天下跌;现货黄金在前一日大幅上涨之后遭遇获利了结打压,现交投于平盘略下方;美股三大股指在前一日齐创收盘新高后表现...

01月22日 08:55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四(1月21日):欧洲央行不出所料(No Surprises from...

01月22日 08:54

北京时间周四(1月21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稳利率不变,欧洲央行决定重新确认其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欧洲央行将继续在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下购买,总规模为1.85万亿欧元。 src=ht...

01月21日 22:09

北京时间周四(1月21日)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济下方风险减轻,但通胀仍将持续疲软。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下挫10点后反弹18点至1.2170。 src=http://cai...

01月21日 22:09

周四(1月21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震荡走升,刷新2018年5月以来新高1.3746,现回吐部分涨幅,在新冠病毒疫苗推广的乐观背景下,对美国大规模财政刺激的预期提升了经济强劲复苏的希望,此外英国疫苗...

01月21日 21:27

周四(1月21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反弹,最高升至1.2147;英镑/美元延续升势,最高触及1.3746;美元/日元承压,最低跌至103.33;美元指数遭遇全面抛压,最低90.18。现货黄金震荡走低...

01月21日 20:16

当地时间1月20日,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对于金融市场来说,拜登政府与美联储如何“共处”,也将是一个焦点问题……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1...

01月21日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