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持续走弱非美集体上扬,澳美涨逾1%

2020-12-30 22:38:0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布鲁塞尔签署了《英欧贸易和合作协议》。该协议接下来将运往英国伦敦,由英国

  周三(12月30日),欧盟正式批准英欧贸易协议。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布鲁塞尔签署了《英欧贸易和合作协议》。该协议接下来将运往英国伦敦,由英国首相约翰逊签署。签署后,该协议将在2021年1月1日开始临时实施。

  据悉英国脱欧贸易协议有望于今日获得议会两院的批准。保守党强硬派的一个重要团体早前表示支持后,约翰逊相信协议可以轻松通过。预计英国下议院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2:30(北京时间晚上10:30)左右表决,上议院于当天晚些时候投票,从而确保在周四23:00(北京时间周五早上7点)过渡期结束之前,通过立法。

  日内英镑兑美元持续走高,截至19:00突破1.36关口,涨幅扩大至0.8%。  


  一切看似顺风顺水,但是,欧盟的官员们在协议达成后的几天里曾指出,事情还没有结束。而且,不止一位英国官员指出,英国企业可能会经历一段“坎坷之路”(尤其是金融服务业)。

  更何况,在对协议进行最后表决之际,一些问题确实仍悬而未决,这些问题可能会在投票前或投票通过后对协议产生影响。

  公平竞争

  首先,公平竞争是谈判中最棘手的问题。

  脱欧协议在公平竞争方面约定了经济纠纷可诉诸第三方仲裁,英国不必完全遵守欧盟司法体系,但如果欧盟能证明英国的行为扭曲了公平竞争,则仍可以对英国征收相应的关税,并接受仲裁。

  这意味着英国和欧盟之间的争端解决机制还远未完善。英国保守党的成员呼吁首相要抓住机会,让英国尽可能摆脱欧盟司法体系的束缚。

  该协议还包含一项条款,允许任何一方在对条约不满意时,定期重新谈判这部分协议。因此,如果英国或欧盟认为该贸易协定行不通,未来仍有可能崩溃。

  金融

  英国在金融服务业上没有得到其想要确保的所有东西,协议还没有允许英国金融公司向欧盟市场提供金融服务,也就是说协议不包括市场准入方面的承诺。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在金融服务领域,协议可能没有达到其希望的程度。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上周日表示,英国财政部将在2021年把与欧盟的谅解备忘录谈判作为紧急优先事项,继续与欧盟就金融服务的准入和对等条件进行讨论。

  渔业

  英国脱欧贸易协议为渔业提供了5年半的过渡期,在此期间,英国渔船将获得欧盟渔船在英国水域25%的捕捞份额,但英国此前要求的份额为80%。

  该协议规定,如果英国和欧盟能够证明未来任何减少进入水域的行为会造成经济或社会损害,它们都有权对彼此的鱼类征收关税。

  英国国内渔业普遍对英国的妥协表示不满。渔业问题是英国和欧盟争议的焦点之一,英国渔民表示,将在下次谈判时迫使英国政府采取强硬立场。

  主权问题

  最后,英国和欧盟还没有就直布罗陀海峡的问题达成协议。

  直布罗陀是英国和西班牙的争议领土,在英国脱欧后直布罗陀与西班牙的边界问题仍然存在。每天大约有1.5万名工人通过直布罗陀过境,如果没有达成协议,过境可能会更加困难,这可能会导致通勤者排长队,并可能造成严重的经济中断。

  有了协议,尽管之前市场所担忧的硬脱欧风险已经完全解除——欧洲议会英国协调小组负责人DavidMcAllister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协议对于企业和民众来说意味着“确定性和明确性”。然而,涉及到具体条款问题,双方未来还是需要继续斡旋,前方风险依然不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2月30日)欧市盘中,美元跌势加剧,最低跌至89.57,继续刷新2018年4月以来新低,且有望挑战89.22的支撑。在美元遭遇全面杀跌之际,欧元、英镑、日元罕见都出现了破位:欧元:欧元最高升至...

12月30日 22:35

周三(12月30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走低,投资人押注2021年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将升温。欧元兑美元上涨,创逾两年半新高,受益于美元的疲软。英镑兑美元大涨近0.9%,受到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获批上市利...

12月30日 21:22

英国批准了由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研发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为数以百万剂的疫苗在英国投放打开了大门。由于出现传染性更强的新病毒株,英国的新冠感染病例近日激增。 src=http:/...

12月30日 20:18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从逾30年高点回落并收低,但2020录得年...

12月30日 20:12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从逾30年高点回落并收低,但2020录得年...

12月30日 19:44

自3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DXY)一直在稳步下跌。从那以后,美元兑其他许多货币、尤其发达国家货币汇率进一步走低。美元指数暴跌,有关美元将灭亡的言论愈演愈烈。然而考虑到美国作为全球储备货币,全球出现美元...

12月30日 19:39

自3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DXY)一直在稳步下跌。从那以后,美元兑其他许多货币、尤其发达国家货币汇率进一步走低。美元指数暴跌,有关美元将灭亡的言论愈演愈烈。然而考虑到美国作为全球储备货币,全球出现美元...

12月30日 19:39

周三(12月30日)欧洲时段,黄金挣扎于1880美元一线。黄金在欧洲交易时段早些时候出现了卖盘,现在已经回落至日内交易区间的低端,略低于1880美元的水平。黄金早先的涨势难以为继,在普遍乐观的市场情绪...

12月30日 19:38

周三(12月30日)欧市盘中,美元继续承压,跌破90关口最低至89.71;欧元/美元震荡于1.2260附近;英镑/美元走高,最高触及1.3576;美元/日元回落至103.30左右。现货黄金徘徊于188...

12月30日 19:38

周三(12月30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跌势,日内一度触及逾两年低位。非美货币多数反弹,市场强烈预期美国将扩大刺激政策。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阻止了立即考虑调高疫情纾困支票金额,而是暗示参...

12月30日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