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持续走弱非美集体上扬,市场情绪越来越复杂...

2020-12-30 14:50:1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2月30日)亚盘,市场情绪出现波动,美元持续承压,截止13:09,美元指数再度跌破90关口,跌至89.72,创2018年4月以来新低。由于美国疫情援助方案的不确定性以及科罗拉多州首例新冠病毒变种病例,美元普遍走软。此外,年底之际,交易员们忙着调整仓位。

  CFTC最新数据显示,与ICE美元指数相关的非商业期货净空头头寸已飙升至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BBH分析师称,在步入2021年之际,对美元疲弱的预测不变,美元未来走势取决于2021年美国疫情控制情况,以及进一步财政刺激的前景。  


  随着美元走弱,非美货币集体上扬,纽元兑美元日内一度走高0.5%,报0.7182。澳元兑美元升至0.7663,续刷2018年6月以来新高,日内涨超0.5%。

  美元兑日元连续第二天下跌,盘中最低跌破103.26。美元兑欧元跌至逾两年低位。美元兑瑞郎一度跌至0.8819,为2015年1月以来新低。   



  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当前市场情绪较复杂。

  一方面,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暂时阻止了民主党人试图将新冠救助支票金额从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的努力。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则继续对共和党人施压,要求共和党人通过提高抗疫支票金额的提议。

  美国财长努钦在社交媒体上称,第二轮刺激法案中的600美元纾困金最早将于当地时间29日晚直接存入美国公民的账户中。美国财政部表示,如果国会批准增加到2000美元,那么就会在原来的金额基础上再增加。

  另外,在最初阻止发放2000美元现金派发方案的戏剧性事件之后,麦康奈尔提出了备受期待的经济刺激法案,同时在提案中增加了关于社交媒体公司和选举欺诈研究的立法。

  有机构分析称,汇市交易员忽略美国参议院推迟表决纾困支票金额的消息,继续押注国会仍有望出台进一步的财政援助措施。

  另一方面,美国首现新冠变异病毒,恐令疫情更加复杂。

  面对专家们一个接一个的警告,拜登愤怒地表示,现在美国的疫苗接种速度远慢于计划,按这种速度,想让所有美国人都打上疫苗要花好几年。拜登表示,他就任总统之后将竭尽全力加快疫苗分发,目标是在自己宣誓就职之后的100天里提供1亿剂新冠疫苗。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AnilPanchal称,接下来黄金交易者将密切关注美国参议院的最新消息,以及疫情相关新闻,以便在北美市场开盘之前获得新的动力。

  有分析师提醒,市场整体依然在押注经济复苏。Invesco全球市场策略师Brian Levitt称:“经济正在复苏,宽松政策将维持多年,这说明风险资产享受着背景优势,现实是市场将焦点放在了复苏,尽管这并非意味着中间不会有什么挑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波音737 MAX客机周二在美国复飞,这是该机种禁飞令上月解除以来首航。该机种因安全问题被停飞20个月。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这架编号718的班机从迈阿密机场起飞,经过约两小时...

12月30日 14:47

☆美债市场的预期通胀率指标接近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2/30/20201230475823.png 在2020年仅剩下最后几天的时刻...

12月30日 14:46

周三(12月30日)欧市盘前,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一度刷新逾两年半新低,参议院推迟表决纾困支票的消息并没能提振美元。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刷新逾两年半新高。现货黄金和美油均录得小幅上涨,API原油库存的大...

12月30日 14:46

随着2021年元旦假期的日益临近,全球主要交易所发布了休市安排,敬请各位投资者留意。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2/30/2020123045...

12月30日 13:21

英吉利海峡两岸宣称英国脱欧后贸易协议标志着合作新时代的到来,但伦敦金融城却高兴不起来,因为金融行业仍然在等待欧盟的裁断。尽管上周达成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贸易协议为渔业和农业等行业制定了规则,但它并没有涵...

12月30日 11:21

12月24日美股开盘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正式宣布,英国与欧盟已经达成脱欧后的贸易协议,如无意外,双方将会在本周作出书面确认。 周二,欧盟正式批准英欧贸易协议;预计在今日,英国下议院将进行投票。...

12月30日 10:14

美国科罗拉多州周二报告了美国首例快速传播的新冠病毒变异病例,这种新毒株最初是在英国发现的,导致该国采取广泛封锁和旅行限制。美国卫生官员说,该病例已得到州实验室的证实,患者是埃尔伯特郡一名没有旅行史的2...

12月30日 09:53

通货膨胀在任何地方都是货币现象——弗里德曼。临近年末,当华尔街投资者回首这一年的美国市场,他们会发现这样一幕历史罕见的场景: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12月30日 09:23

新冠疫情使全球经济陷入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之中,目前尚不清楚经济什么时候才能全面复苏。最近,在疫苗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给经济前景带来了希望。但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发展中国家的疫苗推广速度可能会比较缓慢,这...

12月30日 09:02

据CNBC,美国科罗拉多州发现首例英国新冠变种病毒确诊病例。这是更具传染性的新冠变异毒株病例首次在美国得到确认。而且,此时正值美国疫情恶化之际。 科罗拉多州卫生官员确认了此病例,并通知了疾病控制...

12月30日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