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的一年即将开启,但全球经济前景依旧不容乐观...

2020-12-28 15:07:06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新冠大流行已使全球经济陷入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之一,目前尚不清楚全面复苏何时才能到来。

  新冠疫苗的最新进展提振了经济前景,但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发展中经济体推出疫苗的速度可能会很慢,这可能会阻碍其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经济学家认为,即使在发达经济体中,欧洲为防止感染再度大爆发而重新实行封锁,也可能会阻碍经济复苏。

  花旗经济学家在12月初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疫苗的出现是一剂强心针,但要等到2022年。”他们说,尽管如此,他们表示,2021年全球经济将出现“明显改善”,部分原因是“好过2020年并不难”。

  经济活动急剧下降

  新冠疫情的迅速蔓延迫使许多国家在2020年进入数月的封锁期,显著降低了经济活动。

    其结果是,许多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衡量经济活动最广泛的指标——均跌至创纪录低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全球经济今年可能萎缩4.4%,2021年将反弹至5.2%。IMF在10月份表示,世界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但警告说,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将是“漫长、不均衡和不确定的”。

  旅行限制仍存

  世界各地的封锁的一个主要特点是完全或部分关闭边境,这导致很多国际旅行暂停。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称,截至11月1日,已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放宽了与疫情有关的旅行限制。
    但是,该组织表示,许多限制措施仍然存在,以限制跨境人员流动。其中包括:只对特定国籍或特定目的地的游客开放边境;要求访客出示疫情检测结果;要求访客在抵达后进行隔离或自我隔离。

  最近,在检出传染力极强的新冠变异病毒后,英国遭到了50多个国家地区断航。

  失业加速

  大流行引起的经济衰退的主要后果是全球失业人数大幅增加。经合组织表示,在某些国家,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早期影响“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头几个月所观察到的影响大十倍。”
    “弱势的工人首当其冲。经合组织在一份报告中说:“低收入工人是确保基本服务持续的关键,他们在工作时往往面临着暴露于病毒中的巨大风险。”“他们还遭受了更大的工作或收入损失。”

  政府债务飙升

  各国政府已经增加了开支来保护就业和支持工人。IMF在10月份表示,全球范围内,政府为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而采取的措施总计达12万亿美元。
    IMF称,如此惊人的支出水平已将全球公共债务推至历史最高水平,但各国政府不应过早撤回财政支持。

  “由于许多工人仍处于失业状态,小企业陷入困境,并且由于大流行,即使有额外的社会援助,到2020年仍有八亿九千万人陷入极度贫困,对于政府来说,取消支持为时过早。”

  央行介入

  各国央行也纷纷通过下调利率(许多国家利率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来支持经济,这将有助于政府管理债务。
    美联储将利率下调至接近零的水平,并承诺在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之前不会加息。

  包括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在内的发达经济体的中央银行也增加了资产购买量,以向金融体系注入更多资金。越来越多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也采取了这一举措,它们正在探讨如何支持各自遭受疫情重创的经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新闻】 比特币全网24小时爆仓38亿! 28000美元关口!比特币又一次刷新了历史新高,周末涨超10%。据比特币家园网,最近24小时内,共超过6万人爆仓,爆仓金额达5.85亿美元,看这种情况...

12月28日 14:56

周一(12月28日)欧市盘前,美元小幅下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疫情救助和支出法案,提振风险偏好。现货黄金走高,一度触及千九,因特朗普突然签署新冠救济法案,且变异新毒株已向全球扩散,日本紧急宣布封国...

12月28日 14:40

周一(12月28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现货黄金大涨,因特朗普签署刺激法案,美国原油小幅下跌,变异病毒全球扩散致使恐慌情绪升温一度使油价大跌1.5%,但特朗普突然签署法案的消息令油价收复了大部分跌幅。 ...

12月28日 13:26

美联储的低利率促使资金流向比特币,加上大型品牌投资者正在囤积比特币,大型消费公司也在接受比特币,12月27日比特币一度突破280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但是,市场分析师David Goldman警告,比...

12月28日 13:18

美元指数先升后降,受新毒株及紧急封锁利好影响,美指上周一一度挑战91关口,但之后依然徘徊在90关口附近,周线微涨0.1%。英镑兑美元受美指打压周二一度跌1%,但受脱欧协议良好结局提振,收复此前跌幅,一...

12月28日 09:51

随着疫情逐渐走向“失控”,日本不得不破釜沉舟,最终做出“封国”的决定。当地时间26日,日本政府宣布,从当地时间28日0时起至明年1月底,全面暂停批准外国人入境。国内新增确诊病例接连刷新纪录,变异的新冠...

12月28日 08:5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50%,波动幅度:1.9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2月28日 08:5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12/28/20201228760293.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欧美金融市场上周五因圣诞假期休市☆A股:三大股指...

12月28日 08:52

日本广播协会27日报道,鉴于变异新冠病毒已经在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出现,日本政府决定从28日至明年1月底“暂停批准外国人入境。而此前,日本政府还宣布自28日至明年1月11日期间暂停&...

12月28日 08:51

本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初值,工业产出指经工业过程所生产出的各种产品,包括两部分的内容:一部分是满足人们的生活需要,如食品、服装、电视机、电冰箱等,另一部分是用来满足生产的需要,如钢铁、机械、化肥、...

12月28日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