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2月22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20-12-22 13:19: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2月22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涨,市场避险情绪盖过了刺激法案即将推出带来的利空。与周一相同,现货黄金同样录得小幅上涨,美元的上涨并为给黄金带来足够的困扰。美油走低,市场风险情绪不高,投资者担忧疫情封锁将使得油市未来需求不振。

    12月22日金融市场热点

  15:0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15:00 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21:30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23:00 美国1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23:00 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2月22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受到欧洲投资者避险资金的推升,美元周一一度站上91关口,不过刺激法案的良好预期又让美元回吐大部分涨幅。目前,市场继续关注刺激法案的国会投票进展情况,最新消息显示众议院已经投票通过该法案,接下去将由参议院投票,然后由总统签字,预计将顺利通过,这将给美元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欧洲的疫情和避险需求将继续让避险美元受到青睐。

  日线级别:KDJ金叉,MACD双线低位徘徊,均线系统仍然空头排列,表明空头依旧把控盘面,美元上方压力巨大。上方初步压力在10日均线90.42,若能站上10日均线,则有望延续涨势。下方支撑在89.72,进一步支撑在2018年2月低点88.24一线。
    (美元指数日线图)

  阻力:90.42;90.82;91.02;91.24;

  支撑:90.00;89.72;89.50;89.00;

  结论:短线有望反弹,中长线跌势不变。

  2、现货黄金

  解析:周一英国的病毒“新毒株”影响发酵,引发巨大市场冲击,导致恐慌情绪大涨,投资者选择避险美元而抛弃黄金导致金价创一个半月新高后快速回落50美金,不过纾困案协议的达成让黄金止住跌势,最新消息显示众议院已投票通过纾困案。

  日线级别:偏强震荡;MACD金叉,红柱未明显缩短,KDJ有死叉迹象,周一K线触及布林上轨阻力承压下跌,今日大概率继续在布林带中轨与上轨之间运行,上方初步压力看向1900,进一步压力看向11月4日高点1916一线附近,下方初步支撑位在1875,进一步看向1850和1837一线。
    (现货黄金日线图)

  阻力:1900.00;1916.56;1928.96;

  支撑:1875.38;1850.00;1837.97;

  短线操作建议:震荡行情建议观望。

  3、美国原油

  解析:冠状病毒新毒株迅速蔓延,导致英国大部分地区关闭,并令欧洲实行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引发了人们对燃料需求复苏放缓的担忧。俄罗斯主张明年2月OPEC+进一步增产,也令市场担忧供给压力。不过,部分多头仍期待美国推出刺激法案改善经济前景。而欧盟批准辉瑞疫苗且马上将开始接种将有利于市场恐慌情绪的平复。

  日线级别:KDJ与MACD死叉,或将进一步回调,不过均线系统并未被破坏,回调后仍有望继续恢复涨势,不过上方面临50大关的考验,目前多头突破稍显乏力。下方初步支撑在10日均线47.5一线,进一步支撑在12月4日高点46.68,上方突破50之后初步阻力在2019年8月7日低点50.52,进一步可看向76.4%斐波那契水平51.68。
    (美原油日线图)

  阻力:50.00;50.52;51.68;

  支撑:47.50;46.68;45.53;

  短线操作建议:短线观望,等待回调做多的机会。

  4、现货白银

  日线级别:MACD金叉,红柱未见缩短,KDJ死叉,K线沿着布林带上轨运行,短线偏震荡为主,周一冲高回落显示上方压力较大。上方初步压力在27.00,进一步在周一高点27.40。下方初步支撑在11月9日高点26,进一步支撑再10月12日高点25.56。
    (现货白银日线图)

  阻力:27.00;27.40;27.71;

  支撑:26.00;25.56;25.00;

  短线操作建议:暂时观望为主。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受英国发现新冠变异毒株影响,截至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全球已经有超过40多个国家/地区对英国断航,即禁止英国起飞的航班入境。其中,欧洲多国实施了贸易和旅行限制,导致英国面临食品危机的威胁,并引发民众的恐慌...

12月22日 13:19

周二(12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0.15附近;现货黄金短线维持升势,目前金价逼近1885美元/盎司。消息面上,美国国会众议院刚刚通过9000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法案,财政刺激计划的积...

12月22日 13:18

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周六(12月19日)到商店购物的客流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40.9%,相比黑色星期五的降幅48%降幅有所缩减。然而疫情重点区域商场依旧萧条。过半消费者选择圣诞前最后一周完成节日购物,新一轮...

12月22日 11:11

随着圣诞与元旦假期的临近,2020年只剩下最后几天的交易时间。流动性不足、交易人员稀少、防御性的定价引擎以及季节性需求下降,都加大了汇市在年底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自从3月触及年内高点以来,美元贬值就始终...

12月22日 10:41

美国财政部于12月16日公布其半年度汇率操纵国报告,首次将越南列为汇率操纵国。对此,路透社援引汇率及贸易专家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料在1月卸任前公布对越南产品课征关税计划,而这或许也将是其任内所挥出关税...

12月22日 09:53

12月21日(周一),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表明,英国“脱欧”过渡期将会按原订计划于本月底结束。距离2021年1月1日正式脱欧不到两周,最新消息称,英国政府可能试图在重要争执问题渔业上再做让步,为达成...

12月22日 09:52

面对英国新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你是该立刻在市场上抛售一切,还是静下心来冷静思考?昨夜外汇和美股的反转行情,似乎预示着更多华尔街人士选择了后者。倒V、V型——昨夜的全球金融市场上,不少资产的行情走势...

12月22日 09:24

周二(12月22日)亚市盘初,美原油震荡微跌,目前交投于47.76附近;油价周一重挫近3%,冠状病毒新毒株迅速蔓延,导致英国大部分地区关闭,并令欧洲实行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引发了人们对燃料需求复苏放缓的...

12月22日 09:24

英国脱欧协商大限12月31日即将到来,然而脱欧贸易协议依然进展艰难,加之在伦敦传播的新冠病毒新毒株导致英国伦敦在周日(12月21日)宣布紧急封城,欧洲多国相继发出旅行和贸易禁令,圣诞节前英国或许还需要...

12月22日 09:0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2天,隔夜涨跌幅:0.48%,波动幅度:1.3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2月22日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