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一周精选 | 本周市场最值得关注的N件大事

2020-11-21 20:54:2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疫苗利好频出,金油股汇陷入动荡,美联储、财政部罕见对抗!下周感恩节来袭,将如何扰乱市场?

  

【重磅行情】


  现货黄金本周呈现颓势,周一开盘走高,最高触及1898.95美元/盎司,在MODERNA疫苗消息公布后,现货黄金一度闪崩近30美元,之后又快速反弹至1890附近。从周二到周四,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从1890附近一路跌至1860附近,在周四一度跌至1852.6美元/盎司,随后小幅回暖。

  现货白银的走势与现货黄金大体保持一致,周一一度上触25美元关口,欧盘跟随黄金跳水逾0.6美元,随后反弹至24.5美元上方,周二至周四一路走低,周四曾一度低至23.62美元,但随后回暖。  

  本周油市受疫苗利好消息提振整体走高,周一在MODERNA疫苗消息公布后,WTI原油一度涨逾4%,上触42美元关口,周二美油由涨转跌,最低跌至40.55美元,周三再次受疫苗提振,一度涨至42.44美元,但基本面利空使油价重回41美元附近,周五走高。布伦特原油的走势与美油大体一致,最高涨至44.86美元。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本周整体走低,因有关疫苗的积极消息多次传出,市场风险情绪持续转暖,打压了避险美元。周三一度跌至周内低点92.22,周四最高上触92.74后开始持续下挫。

  此外,比特币周三一度怒破18000美元关口,为2017年12月以来首次。周四,土耳其央行上调其关键利率,引发美元兑里拉短线下挫1700点。周五,纽元兑美元攀升至两年高位,一度达到0.6951。  



  美股周一高开高走,道指盘中一度攀升超过400点,直扑3万点心理大关,并创下盘中纪录新高。周二至周三集体收跌,周四开始美国多个州因疫情加强限制措施,道指跌幅逐渐收窄,尾盘转涨,纳指止跌回升。



  
【一周大事记】


  疫苗利好频出,各资产波动不断

  本周,有关疫苗的积极消息多次传出,这打击了避险资产,并提振了风险资产。本周,金价、美元指数整体承压下行,美布两油受提振。但整体来看,疫苗的相关消息对行情的威力在减弱。

  具体来看,周一MODERNA公司报告称其新冠疫苗的保质期更长,且其三期试验新冠疫苗有效性为94.5%;周三,辉瑞表示在3期试验的最终疗效分析中,新冠疫苗显示出95%的有效性。此外,各路专家及相关负责人就疫苗发表的言论不胜枚举。

  单就油市而言,虽然疫苗消息提振了油价,但目前欧佩克+并没有就延迟增产给出明确答复,本周公布的API和EIA数据录得均增加,均使得油价的涨幅受到一定限制。

  刺激法案谈判恢复,美联储、财政部罕见对抗!

  本周,在拜登基本胜选后,白宫不再积极参与刺激法案谈判,但周五有消息传来,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其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同意就一项潜在的救助法案恢复谈判。

  在刺激法案重燃希望之际,还有一条消息值得注意,周四,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致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一封信中称,到12月31日,美联储在疫情期间建立的几项紧急借款计划到期之后,将不会延长它们的期限,因为这些计划“显然已经实现了目标”。

  随后,美联储迅速发布了一份简短的声明,谴责财政部的决定——该央行希望继续沿用这些救市工具。并且,美联储的“不合作”是有迹可循的。近几周以来,多位美联储官员都大声疾呼,指出这些计划继续存在的必要性。

  此外,谢尔顿出任美联储理事的提名周二未获美国参议院通过,但共和党打算对谢尔顿的美联储理事提名再次进行投票。

  英欧谈判

  当地时间周四,因欧方一谈判代表感染新冠,双方谈判改为远程会议形式进行。据英国电讯报,英国和欧盟的贸易协议可能在下周一宣布。法兴银行表示,若脱欧贸易协议达成,英镑兑美元将升至1.4000。

  值得注意的是,法国总统马克龙敦促欧盟领导人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整个团队都在日夜工作,脱欧协议必须在年底前完成。

  此外,英国和加拿大正在就一项新的贸易协议进行谈判,以取代英国未完全脱欧前的现有协议,这一协议将对英国首相约翰逊为英国在脱欧后成为全球贸易大国的努力起到重大推动作用。目前,双方均表示已接近达成协议,或在未来数天内宣布结果。

  美国经济数据

  本周公布了2个重要经济数据:10月的“恐怖数据”、和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总体来看,数据显示出美国的消费支出水平下降且就业情况不容乐观。

  具体来看,周二公布了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不及预期并大幅低于前值1.6%,这反映出美国民众的消费支出水平降低,预计受美国二次疫情愈演愈烈,以及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迟迟不出台影响。

  就业方面,周四公布了美国至11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74.2万人,为连续12周处于百万关口下方,但高于预期值增加70.7万人。机构认为,该数据显示出市场加重了对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将抑制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

  市场风向标——13F报告出炉

  周一,桥水、索罗斯基金、高盛、瑞士信贷等华尔街对冲基金和大投行三季度的持仓报告出炉。其中,桥水大幅加仓,其持仓总市值较二季度末增长39.49%,瑞士信贷、贝莱德和高盛总仓位也录得明显增幅。相比之下,索罗斯基金文艺复兴基金操作更为谨慎,持仓总市值均下降。

  整体来看,各大基金投行纷纷看好新兴市场,桥水基金第三季度疯狂加仓新兴市场,高盛也在大手笔增持新兴市场标的。个股方面,阿里巴巴颇受喜爱,桥水基金延续上一季度再度加仓阿里巴巴,瑞士信贷前五大重仓股中,阿里巴巴位列第一。高盛也大幅加仓37%阿里巴巴股票。

  此外,周二,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13F持仓报告显示,其三季度持仓总市值为比二季度增加13.08%,前五大重仓标的中,伯克希尔三季度很有先见之明地建仓四个制药公司,辉瑞制药、艾伯维、百时美施贵宝、默克制药。而其第二季度破天荒建仓的巴里克黄金公司,三季度遭减持43%,同时巴菲特还清仓了全部Costco股票。

  交易所技术事故频出

  今年经历宕机事件的交易所多到一只手数不过来,本周开门又迎来一例,周一早间澳大利亚股市交易中断,随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宣布,由于“市场数据问题”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股市暂停交易。无独有偶,周三港交所也出现了技术问题,其旗下部分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出现错误。

  比特币表现亮眼

  比特币本周表现亮眼,周三,比特币一度站上18000美元关口,为2017年12月以来首次,今年迄今比特币暴涨了150%,这一行情逐渐把人们的注意力再次聚焦到比特币上。此前,资深投资人拉乌尔·帕尔曾直言,最好的生意是比特币。但达里奥指出,如果比特币取得了成功,那么政府将会宣布这一加密货币非法。

  
【风险预警】


  下周一,英国和欧盟的贸易协议谈判可能会宣布结果。

  下周,值得关注的还有美联储的相关动态,下周四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外,下周三,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出席华尔街日报组织的活动。

  经济数据方面,下周三将公布美国至11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油市方面,下周三将公布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下周四将公布美国至11月2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此外,由于感恩节到来,两大交易所将在节日期间休市。

  下周一,东京证券交易所将休市一日;

  下周四,纽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其旗下外汇、金属和能源合约的交易将在北京时间11月27日02:00结束,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将于凌晨02:30提前休市;

  下周五,纽约证券交易所旗下外汇、金属和能源合约的交易提前在北京时间11月28日02:45结束,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在凌晨03:00提前休市。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除了新冠疫苗的利好消息,还纷纷传来多项风险的相关消息,包括经济数据、疫情状况、美国大选和财政货币政策消息,都令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受挫。多方风险事件的冲击和拉扯令风险资产涨势迅速消散,黄金仍保持跌势,...

11月21日 19:16

11月16日至20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新冠疫苗再度传来佳音,但金融市场仅表现出谨慎的乐观。因以美国为首的世界各国疫情进一步恶化,而疫苗普及抑制疫情尚需时日,加上欧美新一轮财政刺激遭遇障碍,由此引发对脆...

11月21日 19:16

周六(11月21日)当周美元指数震荡回落,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和美联储更多宽松措施的预期给美元压力。同时投机者减少美元多头押注,看淡美元后市前景。其他货币方面,欧盟峰会未能解决欧盟预算分歧,欧洲疫情忧...

11月21日 19:15

下周市场迎来欧洲和美国的一系列PMI数据,美国的PCE物价指数,美国三季度GDP修正数据等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同时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高官还会发表公开讲话,同时当周后半段市场还会迎来感恩节假期。本周除了...

11月21日 15:03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等主要货币周五(11月20日)上涨,随着各种相互竞争的因素将美元推向不同方向交易员整固头寸:一方面是病毒病例激增,另一方面是有关疫苗的积极消息。美国可能重启有关缓解新冠肺炎的刺激谈判,...

11月21日 08:47

周五(11月20日)美市盘中,随着市场权衡美国国会重启财政刺激计划谈判以及美国财长努钦有关美联储的关键贷款计划将于12月31日到期言论的影响,美元指数和现货黄金震荡上涨,美股承压下跌。据路透援引消息人...

11月21日 08:46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五(11月20日):加拿大零售额飙升(Canada Retail Sa...

11月21日 08:45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1月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1月11日至11月17日当周:日元看多意愿降温;原油看多意愿升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7273手合约,...

11月21日 08:45

周五(11月20日)美元兑多数G-10货币表现稳健,在美股尾盘疲软的情况下,美元指数从近二周低点反弹。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等主要货币上涨,交易员在将美元拉向不同方向的相互竞争的力道下整固仓位,一方面是新增...

11月21日 08:45

周五(11月20日)在美股尾盘疲软的情况下,美元指数从近二周低点反弹,美国财政部与美联储围绕紧急贷款计划发生冲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联储将按照要求将未使用的资金退还给财政部。现货黄金冲高回落,收于...

11月21日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