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媒头条】约翰逊“背后的男人”辞职 英国政府“退欧圈”正分崩离析?

2020-11-14 10:1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媒体周五(11月13日)报道了英国首相约翰逊首席顾问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的辞职。他是在当地时间周四晚间宣布这一决定。分析称,这意味着退欧派大批离开唐宁街的开始。

  卡明斯被称为2016年退欧公投的“设计师”,并一手促成了约翰逊在去年大选中的大胜。他此次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离任,据报道这是源自于约翰逊打破他所管辖的政府中退欧派主导局面的决定。

  卡明斯当日对BBC表示:“我的职位自我1月份的博客发布后没有改变”,在那份博客中,他声称将在2020年年底之前自我“裁撤”。

  卡明斯在之前发布的文章中声称自己就任首相首席顾问是“不称职和古怪的”。他在1月份发表的博客中说:“我们想要改善表现,让我变得不那么重要,然后在一年内大幅减少。”

  有高级政府官员透露,卡明斯和唐宁街媒体部主管凯恩(Lee Cain)被怀疑泄露了政府引入封锁政策的计划。而这二人均予以否认。凯恩在周三宣布辞职。

  “他们二人都对泄露一事三缄其口,但这仅仅是导火索。”一位英国政府内部人士说,约翰逊相信泄密者是想要阻止他做出正确的决策。

  还有传言称,卡明斯的离任是因为约翰逊打算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但卡明斯表示“关于英国退欧谈判相关的传闻纯属杜撰。”也有其他政府官员坚称唐宁街的人事变动与退欧谈判目前的僵局无关,而与围绕着首相近臣的权力之争相关。

  对于包括卡明斯和凯恩的退欧派为何“爆发”,一名顾问说:“感觉有很多非常不开心的人。这简直是一团糟。”此前凯恩被认为是卡明斯的同盟,卡明斯希望约翰逊能提拔凯恩成为“控制”首相活动的幕僚长,但约翰逊没有同意。这令外界认为约翰逊在英国政府内的“退欧圈”和此前的支撑机制正在分崩离析。

  据称,作为凯恩的友人,英国首席退欧谈判官福斯特(David Frost)也曾考虑辞职,他身边的朋友称福斯特对凯恩的离开表示“非常伤心”。

  市场则将此视为英镑的利多信号。荷兰国际集团周五表示,卡明斯的辞职被视为有利于英镑,尤其是在英欧贸易谈判的最后阶段以及报告最近几天进展有限的情况下。卡明斯和凯恩的辞职表明,英国退欧主义者在首相内部圈子中的影响力正在减弱。从边缘上看,这应该使概率摆偏向英欧最终能够达成贸易协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当地时间周五(11月13日),根据美国多家媒体的预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以306:232的选举人票数战胜现任总统特朗普,当选下一届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针对多州的计票结果发起了一系列诉讼,但相关...

11月14日 10:06

周五(11月13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走低至104.9附近,日内美元指数走低,新冠疫苗引发的市场热情正在褪去,全球股票市场有所承压,而美国大选尚未尘埃落定,分析师表示,疫苗对经济的短期影响很有限,在...

11月13日 22:04

周五(11月13日),现货黄金连续第二天反弹,美元指数继续承压93关口。投资者仍对欧美新冠病例激增而产生的负面影响感到担忧,削弱了疫苗前景向好带来的积极作用。美联储主席和欧洲央行行长都强调,经济前景依...

11月13日 21:10

周五(11月13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涨至日高1.3187后回吐部分涨幅,结束此前两日的连跌之势,因美元指数刷新两日低位至92.77,不过市场在疫苗研发获突破所带来的乐观情绪消退后情绪重趋谨慎,许多...

11月13日 21:09

荷兰国际集团在周五(11月13日)的每日汇评中写道,英国首相约翰逊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的辞职应有利于英镑,尤其是在英欧贸易谈判的最后阶段。美元:市场得以喘息之机...

11月13日 20:04

周五(11月13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回落,日内最低93.82,欧元/美元最高触及1.1827;美元/日元承压,有望跌破105关口;现货黄金徘徊于1880附近交投。消息面来看,尽管辉瑞的新冠疫苗劲爆消...

11月13日 20:04

周五(11月13日)欧市盘中,美元基本持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英镑涨幅居前,市场仍在关注疫苗消息以及疫情发展。美国本周报告每日新增住院病例创纪录新高,这促使包括芝加哥、底特律和加利福尼亚在内的城市和州...

11月13日 20:04

周五(11月13日)殴市盘初,美元兑日元一度创三日新低至104.86,尽管随后反弹,收复日内多数跌势(目前跌约0.01%),但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继续大幅上升,人们担忧欧美难捱的冬季对经济造成打击,投...

11月13日 20:01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结束八日连涨收低,疫情打击投资者人气日本股市日经指...

11月13日 20:00

11月12日(周四),据三名知情的欧盟官员透露,英国和欧盟本周的贸易谈判将于周五11月13日结束,但在主要分歧领域几乎没有取得进展。约翰逊的高级媒体顾问李·凯恩在11月12日突然提出辞职,且最得力的顾...

11月13日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