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拉加德:可能对通胀目标将进行重大调整

2020-09-30 20:37: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央行首次透露,将考虑效仿美联储的做法,承诺让通胀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价格增长乏力之后,超过其目标水平。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表示,欧洲央行在持续进行的政策检讨中,可能会决定通胀过低的时期,需要由通胀加速上升时期予以补偿,强化货币政策稳定经济的能力。她补充持续未能达到通胀目标,可能会影响通胀预期,并会要求采取更短期的政策。

    自2003年以来,欧洲央行一直将通胀率设定在“低于但接近2%”的水平,试图解决人们对消费价格大幅上涨的担忧。然而,欧洲央行目前更担心的是缓慢的物价上涨。因此,欧洲央行最近的一项战略评估可能会设置一个新的目标。

  “在当前通胀较低的环境下,我们面临的担忧(与2003年不同),这需要反映在我们的通胀目标中,”拉加德在记者会上表示。

  她谈到了正在进行的一场更广泛的辩论,当通胀触及下限时,弥补策略可以增强货币政策稳定经济的能力。

  拉加德说:“如果可信,这样的策略可以增强货币政策在面临下限时稳定经济的能力。”

  拉加德表示,我们需要在管委会内部达成一致,并向公众明确——当通胀过低时,我们可以使用哪些工具,以及在应对不同类型的冲击时,应该如何系统地使用这些工具。

  1999年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期间,欧元区的年通胀率平均为2.3%。欧洲央行的数据显示,自2008年以来,到2019年底,通胀率平均只有1.2%。欧洲央行的战略评估正在研究如何使其政策适应当前的经济现实。

  近期美联储也进行了类似的评估,并在8月下旬宣布将允许通胀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的目标。这意味着央行将不太可能加息——加息将对金融市场和日常消费者产生广泛影响。

  “许多人认为美联储想要推高通胀,这有违直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时表示。“然而,持续过低的通胀率可能对经济构成严重风险,”他补充道。

  极低的通胀率也是欧洲官员担忧的一个原因。拉加德在周一警告说,即将发布的数据可能会指向进一步的通货紧缩——当通胀率进入负值区域时,意味着价格在下降而不是上升。
    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份的通胀率已经从7月份的0.4%变为-0.2%。欧元区已陷入通缩,尽管欧洲央行预计这将只是暂时的。

  各国央行密切关注通货紧缩,因为它可能引发金融危机。在一个健康的经济体中,价格水平往往会逐步上升,而不是下降。

  根据欧洲央行的预测,欧元区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收缩8%。疫情爆发引发的卫生紧急状况严重打击了该地区,许多行业难以维持生计。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五(10月2日)20:30将公布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三(9月30日)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28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如下。...

09月30日 20:00

荷兰国际集团在周三(9月30日)的每日汇市评论中写道,昨日的总统选举辩论根本没能驱散市场对于有争议的大选结果的担忧。美元:辩论无清晰胜者 交接担忧挥之不去在这场非常混乱的首次总统竞选辩论中,很难找到胜...

09月30日 19:48

周三(9月30日)欧市盘中,美元在94关口上方保持坚挺,且试图不断攀升,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多数下挫。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ADP就业数据。针对欧元、英镑、日元、瑞郎、加元及澳元短线操作策略,瑞...

09月30日 19:48

周一(9月30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回落,最低跌至1.1693,英镑/美元同样承压,最低跌至1.2804;美元/日元徘徊于105.65附近。美元指数反弹,最高升至94.18;现货黄金承压下挫,最低跌...

09月30日 19:48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1.5%,美总统选举辩论情况引发担忧日...

09月30日 19:48

瑞士央行周三表示,第二季花费515.1亿瑞郎(559.2亿美元)用于干预汇市以遏制瑞郎升值,高于第一季的385.1亿瑞郎。上半年已耗费900亿瑞郎(980亿美元)进行干预,为多年来的最高水平。由于投资...

09月30日 19:42

周三(9月30日)欧洲时段,金融市场转向低迷,包括黄金和全球股市在内的几乎所有资产走低,唯有美元上涨。金价一度逼近1900大关,但涨势昙花一现,“美元独大”的场景再现,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承压。此前受...

09月30日 19:41

周三(9月30日)亚洲交易时段,备受瞩目的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在混乱中落幕,随后市场人气开始承压。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跌1.5%;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2.29%。A股三大...

09月30日 15:40

据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和野村控股的数据显示,菲律宾比索有望录得10年来最大季度涨幅,由于正向的资金流动,它仍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菲律宾比索已经升值了4.6%,超过了除保加利亚列...

09月30日 15:08

9月29日(周二),美国参议院以82票赞成,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关于临时支出法案的程序性投票,以防止联邦政府于10月1日停摆。有分析师称,美国大选前不太可能就新一轮刺激方案达成协议,但民主党仍没放弃希...

09月30日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