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多头无力回天?欧元区加强封锁应对第二波疫情,经济二次衰退风险大增!

2020-09-24 15:0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9月24日(周四),市场分析师Silvia Amaro撰文称,因为疫情卷土重来,欧元区宣布新的封锁,第四季度经济可能萎缩,可能面临二次衰退的风险。因市场担心进一步封锁冲击欧元区经济,欧股本周初进入抛售模式,欧元也连续下滑。

    欧元区爆发第二波疫情,第四季度经济可能再次萎缩

  欧洲现在正努力应对第二波疫情,这波疫情可能再次对欧元区经济造成严重破坏。由于采取了严格的封锁措施以遏制疫情传播,欧元区经济在2020年第二季度增长了11.8%。经济学家此前预测,欧元区经济将在2020年下半年反弹,但现在对此表示质疑。

  许多欧元区国家的政府宣布了新的封锁措施,或者放慢了重启经济的时间,因为要应对感染病例的激增。

  9月23日,荷兰国际(ING)首席经济学家布热斯基(Carsten Brzesk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元区经济可能出现二次衰退,比如第四季度经济再次萎缩的可能性大增。他预计在未来的几周,如西班牙马德里和法国里昂那样,会有更多的欧洲地区实施疫情封锁措施。

  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表示,截至9月22日,欧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290万例,西班牙和法国目前每天新增病例超过1万例。

  IHS Market的首席商务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警告,随着时间慢慢进入第四季度,欧元区显然还将采取更多封锁措施,这实际上将抑制经济增长。随着商业活动停滞,欧元区经济可能面临二次衰退的风险。

  新的封锁措施将冲击欧元区商业活动,英国也不能幸免

  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9月份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停滞不前。用来衡量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欧元区PMI综合指数为50.1,仅略微进入扩张区域。最新的初步数字表明,欧元区的经济活动处于三个月低位。

  因市场担心进一步封锁冲击欧元区经济,欧股本周初进入抛售模式。贝伦贝格(Berenberg)首席经济学家施密丁(Holger Schmieding)在9月22日的报告中表示:“疫情成为欧元区经济从3、4月份暴跌中复苏所面临的关键风险,且这种风险正在上升。”

  英国方面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9月22日,英国政府宣布,酒吧和餐馆需要尽早关闭,如果可能的话,人们应该在家工作。

  加拿大皇家银行欧洲经济学家肯尼迪(Catha Kennedy)表示,新的封锁措施将再次主要影响服务业,这将导致未来几个月欧元区的商业活动放缓。

  9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英国的Flash综合指数为55.7,创下三个月来的最低点,突显出英国经济复苏也开始失去动力。

  英国科学顾问曾表示,到10月中旬,英国每天的新增病例可能达到5万例。9月2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再次实行封锁,被视为对以上警告做出的直接反应。

  9月23日,摩根大通资产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全球市场策略师克罗夫顿(Ambrose Crofton)通过电子邮件表示,感染率似乎再次上升,则将阻碍服务业的复苏,并表明英国的经济增长道路很艰难。 

  9月23日,因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再创新高,欧元闻声跌破1.17大关,进入9月24日后继续弱势震荡。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随着欧元区加强封锁应对第二波疫情,经济恐再次遭遇冲击,恐拖累欧元进一步下行。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9月24日14:53,欧元兑美元报1.1650/5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事实证明,新冠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损害比预期的更严重。多个国际组织预计,全球经济的复苏速度要比预期慢得多。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9/24/...

09月24日 15:07

☆中国10年国开国债利差扩至2018年来最大据中债估值,中国10年国开债与国债的利差已走扩至约59个基点,为2018年11月以来的最大。江海证券的报告称,市场对10年国开债换券的预期不断升温,导致该品...

09月24日 15:07

周四(9月24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创两个月新高,美元强势如虹,对其他资产均构成一定压力,商品货币重挫,亚洲股市大跌,市场风险偏好骤降,澳元创逾两个月新低0.7031,欧元兑美元创近两个月新低,现货黄...

09月24日 14:39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9月24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1 ①现货黄金跌0.45%,报1854.47元/盎司,现货白银跌3.3%,报22....

09月24日 14:31

9月23日(周三),著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罗奇(Stephen Roach)发布新的美元崩溃警告,认为美国陷入双底衰退的可能性超过50%,2021年美元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src=http:...

09月24日 14:12

【全球速览】 1 特朗普称大选结果将需最高法院裁决 特朗普认为,11月大选结果最终将由最高法院裁定。美国最高法院有九位大法官。但是上周五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特朗普急忙计划在周六宣布大法官提名...

09月24日 13:48

高盛策略师周三推演分析了美国11月大选各种不同结果,对美国国债表现可能的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报0.68%左右,近来一直呈现窄幅波动,波动率接近纪录低位,这表明市场人士预计大选前不会有太多震...

09月24日 13:22

周四(9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4.40附近。现货黄金继续承压,目前维持在1860美元/盎司下方。随着美元大幅攀升,近期金价出现显著回落,假如美元保持强势,那么金价面临进一步下跌的...

09月24日 13:06

9月23日(周三),美联储官员开始巡回演讲,目的是让投资者相信,他们的新政策,即“平均通胀目标制” 将有助于美国经济的长期发展。5位美联储官员警告经济复苏风险,齐声呼吁推出财政刺激措施。 src=ht...

09月24日 10:4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下跌:5天,隔夜涨跌幅:-6.74%,波动幅度:8.30%)。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9月24日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