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见微知著!美国60%关门的企业将永久停业,经济复苏没那么容易

2020-09-17 14:52: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冲击正在造成严重的经济创伤,这是许多人以前从未见过的。疫情引发的经济低迷已导致经济陷入“流动性陷阱”,即利率在2023年之前很可能一直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货币政策除了人为推高资产价格外,可能难以刺激实体经济。

  据美媒CNBC报道,Yelp周三发布的最新经济平均报告(Economic Average Report)显示,由于新冠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损失,美国各地的企业关门数量正在增加。

    截至8月31日,已有163735家美国企业在Yelp上显示已经关闭,这比疫情刚爆发时的18万有所减少。然而,Yelp的数据还显示,自7月中旬以来,企业关门的数量增加了23%。

  Yelp是美国最大点评网站,创立于2004年,囊括各地餐馆、购物中心、酒店、旅游等领域的商户,用户可以在Yelp网站中给商户打分,提交评论,交流购物体验等。

  除了监控关门的企业,Yelp还监控了那些已永久停业/关门的企业——在过去的6个月里,这一数字一直在稳步上升,目前已达97966家,占暂时关门企业数量的60%。也就是说,美国60%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关门的企业将永久性停业。

  Yelp数据科学副总裁Justin Norman告诉CNBC:“总体而言,Yelp的数据显示,关闭的企业数量继续上升,自7月中旬我们的上一份报告以来,永久关闭的企业数量增加了34%。”

  Yelp还指出,披萨店、咖啡店和熟食店等已经非常适合外卖的企业,在经营上比其他餐馆做得更好。停业次数最多的餐馆包括早餐和早午餐店、三明治店和墨西哥餐馆。

  点评网站Yelp指出,餐馆、购物和零售、美容和水疗中心受到的破坏最大,自3月1日起暂时或永久关闭。Yelp上大约有32,109家餐馆关门,其中有19,590家是永久性的,约占61%。购物和零售业有30,374家企业关门,其中58%是永久性的。美容和水疗中心被关闭了16585家,其中42%是永久性的。

  专业服务,如园林绿化、会计和律师,经历了一些小幅的下降。与此同时,餐馆和零售企业的处境最为艰难。濒临倒闭的餐厅一直在市场上恐慌性地出售资产,因为该行业仍处于萧条周期。
    不同的州也面临不同程度的关闭,也许不出意料,Yelp看到了关闭数量多的州和失业率高的州之间的相关性。夏威夷受到的打击最大,其次是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华盛顿州。夏威夷7月份的失业率为13%,该州也严重依赖旅游业。

  Norman说:“虽然很难说关闭企业的情况何时会稳定下来,但在过去六个月里,由于企业自身的努力、创新和当地政策的变化,我们继续看到企业成功地适应了这些不确定时期。”

  这一切意味着什么?货币政策工具正在产生递减的收益,这可能会导致不会出现V型复苏,因为Opportunity Insights对美国商业活动的最新分析显示,美国开业的小企业数量正在大幅下降。

  这一切意味着,美国即将到来的双底衰退可能近在眼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点阵图预示美联储将按兵不动直至2023年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9/17/20200917328170.png 9月份的点阵图显示,美联...

09月17日 14:40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9月17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16 ①现货黄金跌0.79%,报1943.05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1.34%,报2...

09月17日 14:23

周四(9月17日)亚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创逾五周新低,美联储决议内容仍在发酵,美联储确实强调了其鸽派立场,以及通胀依然是其政策指引的关键,总体而言,非常鸽派;但到目前为止给美元带来支撑的是,美联储上调了...

09月17日 14:13

在结束了今日凌晨的美联储决议和午间的日本央行决议后,今晚投资者即将马不停蹄地迎来这个“超级央行日”第三出大戏——英国央行的“超级星期四”!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失业激增的风险,而且英国退欧可能造成冲击,英...

09月17日 13:30

今年7月份,外国投资者又开始了新一轮抛售美国长期国债的浪潮,一共抛售了228亿美元的美债。此前,他们曾在6月份购入了289亿美元的美债,这主要是由外国的官方机构(即央行、主权财富基金和储备管理机构等)...

09月17日 13:16

周四(9月17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为-0.1%,预计短期和长期政策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符合市场预期。此外,日本央行维持ETF年度购买量在12万亿日元不变...

09月17日 13:15

周三(9月17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了“后安倍时代”的首份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同时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此次还修订了...

09月17日 13:15

今日上午10:51,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其表示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预计短期和长期政策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符合市场预期。此外,日本央行以8-1票的投票比例维持收益率曲线控制不变,重...

09月17日 11:48

北京时间周四(9月17日)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符合此前市场的广泛预期。 有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的决...

09月17日 11:39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日本在7月大幅增持315亿美元美债,持仓规模达到创纪录高点1.29万亿美元,为创纪录最高。目前日本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这也是日本连续两个月增持美债。日本在7月持有美国政府债券总...

09月17日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