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数据公布英镑八方看跌 是什么在支持英国脱欧的强硬?

2020-09-11 14:52:19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英国脱欧出现新一轮紧张局势以来,英镑/美元下跌已近700点。昨日欧盟考虑对英国首相约翰逊和英国撕毁脱欧协议的计划采取法律行动的消息传出后,英镑/美元再度走低,向下击穿1.30大关。随后,欧盟委员会对英国发出了最后通牒,称英国政府无论如何在月底之前,撤回内部市场法案中的措施。如果英国未能撤消该法案,贸易谈判将被取消。这引发英镑兑美元再次狂泻200点,最低触及1.2772,创7周新低

  周五(9月11日)英镑自7周低位回调上行,震荡于1.2825一线,北京时间14:00英国7月三个月GDP月率、季调后商品贸易帐、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等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短线走低20点,随后震荡于1.2816左右。

  




  目前受脱欧风波和经济数据的影响,市场对英镑普遍处于看空情绪中。据路透,风险逆转率反映投资者对货币走势的预期,并用来对冲预期走势。近期投资者急于摆脱英国脱欧带来的负面影响带来了英镑的抛售迅速加速,英镑/美元一个月风险逆转率跌到五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录得-2.37,维持看跌

  技术面上看,英镑/美元在之前的几天中大幅下挫,似乎已经跌破从3月19日到6月30日震荡低点连接而成的上升趋势线。这也就是说,在脱欧不确定性高企的背景之下,英镑以及英镑/美元似乎仍具有持续走低的潜力。

  MACD看跌,100DMA和6个月阻力、前期支撑对汇价近期盘整提出质疑。不排除英镑/美元再次试图跌破200DMA所处水平1.2750。7月初高位1.2670 / 65将成为空头目标。若英镑/美元维持跌破1.2665,自5月18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目前为1.2550)将成为关键水平。

  另外,若英镑/美元突破100DMA所处水平1.2830,将突破前期支撑反转后的阻力1.2875,以重新获得上涨至8月份低点1.2985 / 80的动能。然而,应该注意的是,继英镑/美元突破1.2985后,汇价将上测1.3000心理关口,然后是8月24日低位1.3055。

  截止北京时间14:40,英镑/美元报1.2815。

  数据不利经济承压,英镑或将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

  受脱欧戏剧性进展打击,投资者再次开始担心英国在政治上脱离欧盟带来经济冲击,而此前疫情相关封锁措施已经造成了经济放缓。机构最新调查预计,2020年英国经济将萎缩10%,(8月调查为萎缩9.7%)。而新公布的一系列不算乐观的数据也表明英国经济很可能继续承压。

  英国月度GDP报告显示,6月份英国GDP环比增长6.6%,预期增长6.7%,前值增长8.7%;英国7月季调后贸易帐为10.74亿英镑,远低于预期 30和前值 53.36亿英镑;不过,英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5.2%,好于预期4%,制造业和建筑业产出月率也好于预期

  对此,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英国经济仍需弥补近一半的GDP损失,目前制造业的所有领域,尤其是酿酒厂和汽车制造商,都出现了改善,而住房建筑业也在继续复苏,但生产和建设仍远低于以前的水平。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论道:出口环比下降0.9%,而进口环比上升5.8%,导致了7月份更大的贸易赤字。尽管出口下降,但贸易状况,尤其是进口方面,在第三季度开始时仍在复苏的轨道上,这至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由于经济的进一步恢复和政府的刺激措施的帮助,第三季度英国经济的持续反弹。但这一切能否支撑到第三季度的后期仍有待观察,而这正是目前的焦点所在,更不用说本周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也令英镑陷入困境。

  《内部市场法案》引争议 双方僵持不下

  正值英国和欧盟本周在伦敦开始新一轮谈判之际,英国政府公布了一份《内部市场法案》,而其中涉及北爱尔兰的条款被认为是凌驾于脱欧协议之上而引发争议,这给进展不大的英欧贸易谈判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内部市场法案》是英国政府提出的,意在确保脱欧过渡期结束后北爱商品能够自由进入英国其他地区的一项新法案。但法案中有关“如果英国和欧盟无法达成替代协议,英国内阁将有权修改或者‘废止’从明年1月1日起生效的与货物流通有关的规则”的条款,违反了英国已经同欧盟签署的《英国脱欧协议》中有关北爱特殊安排的《北爱尔兰议定书》的内容,被指责违反国际法,引起欧盟的愤怒。

  当天在欧盟紧急要求下,英国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在伦敦举行特别会议,就英国引起批评的《内部市场法案》进行讨论。会后欧盟发表声明称,英国如果通过《内部市场法案》,将严重违反《英国脱欧协议》和国际法。如果英国不在本月底前废除法案中违反脱欧协议的条款,欧盟将对英国采取法律行动,双方的未来关系谈判将面临危机

  然而,随后英国政府迅速做出反应,表示拒绝接受欧盟的要求。迈克尔·戈夫强硬表示,英国“不会也不可能”同意欧盟提出的废除法案条款的要求,“《内部市场法案》对于保证北爱尔兰的商品无障碍进入英国其他地区至关重要”。

  据报道,根据英国的《内部市场法案》,该法案中的部分条款“即使与国际法或其他本地法律不一致或不兼容,仍具效力”;这意味着如果其中条款与脱欧协议中的退出协议或有关北爱尔兰特殊安排的内容不一致,将以法案条款为准。英国政府此前表示,新法案将“以一种非常具体且有限的方式”违反国际法。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她对英国政府的意图“非常担忧”,“这将违反国际法,破坏信任。”她称,必须遵守协议,这是国际法的一项基本原则,英国政府执行协议是未来建立任何伙伴关系的前提。

  外界评论认为,该法案的公布将对双方在伦敦进行的贸易和安全谈判产生直接影响。法案公布当天,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尔与英国外交大臣弗罗斯特举行晚宴,并参加新一轮贸易磋商。在一些人看来,这表明英国首相约翰逊可能正试图刺激欧盟退出贸易磋商;不过欧盟消息人士表示,他们不会寻求暂停磋商。尽管欧盟官员对此不满,但其中一位官员表示,放弃磋商“就会正中英国的下怀”

  根据程序,《内部市场法案》还有待英国议会通过以成为法律。法国贸易大臣弗朗克·里斯特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仍然有可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他说:“正在进行的是一场虚张声势的游戏。”

  多项谈判障碍仍存

  英国已于今年1月正式脱离欧盟,但所有贸易和监管规则都将保留到今年年底,为双方努力达成一项永久性贸易协定留出时间。此前,英国首相办公室一再表示,首相约翰逊认为英国与欧盟需要在10月15日前达成贸易协议,以便协议在年底前生效。截至目前,双方在公平竞争环境、渔业、爱尔兰陆地边界问题及公平竞争环境方面分歧仍未消除。

  在北爱尔兰问题方面,外界预期英国将使用《内部市场法案》重新定义北爱尔兰关于国家援助的议定书规则。协议中的内容要求英国政府将其向在北爱尔兰销售产品的英国公司提供的任何补贴通知欧盟。

  北爱尔兰政府表示:“英国《内部市场法案》中的这些规定将确保北爱尔兰的企业能够真正‘不受限制地’进入英国其他地区,而无须进行文书工作,并确保在法律上不存在混淆的事实是,尽管北爱尔兰将在议定书期限内继续受欧盟国家援助制度的约束,但英国在此领域将不受欧盟规则的约束。”

  爱尔兰总理马丁表示,英国的举动已经“侵蚀了信任”“制造出紧张局面”。英国的行动是“单方面”的,完全不利于目前困难而复杂的未来关系谈判。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出警告称,如果约翰逊的行动威胁到北爱尔兰的和平,英美贸易协定将“毫无机会”。

  英国官员表示,对于本周的新一轮谈判,他们不会在某些要求上妥协,已准备好在没有达成新协定的情况下中断贸易。

  周四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表示,在与英国进行最新一轮贸易谈判后,英欧双方在对于欧盟来说至为关键的领域仍存重大分歧。“英国没有以互惠的方式参与欧盟的基本原则和利益,拒绝在未来协议中包括必不可少的公平竞争保证,同时要求自由进入我们的市场。”并表示“无人能低估无协议脱欧的实际经济和社会后果。”、“欧盟正加强准备工作,以期在2021年1月1日之前为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9月11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5 ①现货黄金跌0.1%,报1943.5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0.38%,报26....

09月11日 14:31

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于9月8日和9月14日复会,所有人的目光再次聚焦在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上,就目前消息来看,美联储2000亿美元危机贷款或被取消,两党之间达成共识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 美联储200...

09月11日 13:57

去年大约也是现在这个时候(9月16日),美国短期融资市场出现美元短缺,导致隔夜回购利率大幅飙升。当时非常奇怪的一点是,明明市场上有1.3万亿美元的“过剩准备金,但美国金融体系流动性还是枯竭...

09月11日 13:54

【全球速览】 ▎1 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实现零感染 国产疫苗再出重磅好消息!国药中国生物研制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紧急使用,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没有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没有一人感染,以及打完疫苗后去海外高风...

09月11日 13:52

特朗普政府的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再次遇阻。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参议院以52票赞同、47票反对否决了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提出的约5000亿美元刺激方案。 该方案是特朗普政府提出的第五轮经济刺激计...

09月11日 13:49

过去6个月的时间里,最大的新闻之一无疑是美联储在贝莱德集团的斡旋下开始购买公司债券。这波操作被媒体大肆鼓吹成美联储将通过特殊目的实体等渠道买入7500亿美元的公司债和公司债交易所交易基金。美联储按下购...

09月11日 13:48

 近日欧元兑美元维持强势,一度突破1.20美元,其根源动力庞杂并存在令人困顿谜团。欧元自身利好因素被有意放大明显,其背后或战略竞争更有美国主旨调控意向,叠加英国脱欧的政治和经贸关系重整的态势,疫情时期...

09月11日 13:25

欧盟周四向英国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后者撤回在英国议会提出的一项可能破坏双方去年底签署的脱欧协议的提案。但英国政府拒绝了这一要求,并继续推进一项可能会破坏历时长达四年的英退磋商的立法草案。 src=htt...

09月11日 11:07

欧元兑美元周五持稳于一周高位附近,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虽然欧洲央行密切关注汇率,但汇率不是货币政策工具。她的言论暗示,尽管欧元近期上涨,但欧洲央行不太可能采取措施压低欧元,令交易商有动力推高欧...

09月11日 10:23

英国政府9月9日概述了年底完全脱离欧盟后计划如何管理贸易。9月10日,市场分析师Silvia Amaro撰文称,这些声明加剧了英国内部的紧张局势,并有可能结束与欧盟的贸易谈判。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经...

09月11日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