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疫情卷土重来,美联储本周立场或更为鸽派!美元跌创近两年新低

2020-07-27 10:43: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7月26日(上周日),市场分析师 Matthew Boesler撰文称,自美联储6月会议后,美国爆发了新一波疫情。随着国会就援助方案展开工作,美联储将就是否改变战略进行讨论。美国抗疫工作遭遇挫折,将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增强美国利率将长期保持在低位的鸽派信息。美联储在7月28日至29日召开政策会议时,即便会对经济前景的变化做出评估,但可能也不会改变策略,即本周或按兵不动。 受鸽派预期等利空影响拖累,周一(7月27日)美元指数延续跌势,最低触及94.03,为2018年9月28日以来新低。    在疫情肆虐、财政纾困未定的情况下,美联储将就黯淡前景展开讨论

  6月初美联储召开上次会议时,当时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已经企稳,纽约州和新泽西等州的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而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尚未出现病例激增,但这些州此后却深受疫情困扰。

  即便如此,鲍威尔及其同僚当时向公众展示的经济前景仍然严峻,虽然预计第三季度会出现强劲反弹,但这远不足以使未来几年失业率从衰退水平下降。

  如下图所示,美国的新增病例从美联储6月会议后开始激增,其中黑线代表确诊的每日新增病例,黄线代表7天平均增加病例。

    现如今,美国疫情卷土重来,经济第三季度能否强劲反弹也令人怀疑。高频经济指标指向美国经济放缓,待FOMC本周再次开会时,鸽派指引预计因此还会加强。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波切利(Tom Porcelli)称:“在进入第三季度前,美国的经济复苏势头相当不错,但随着新增感染病例增加,目前势头已经有所减弱,而美联储正敏锐地意识到正在发生的情况。”

  根据美联储4月和6月政策会议的记录,近几个月来他们主要在思考两件事。首先是美国经济经历了第二季度的急剧萎缩后,能否在2020年剩余时间内逐渐恢复,或者今年晚些时候是否爆发第二波疫情,从而令经济反弹停滞不前。

  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有关未来利率路径的前瞻指引最有可能会和通胀率挂钩,并且会在9月底前发布。

  如下图所示,自美联储6月会议后,美国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平稳
    美联储观察家希望,美联储官员本周再次谈判相关战略,在9月会议上敲定新方法,承诺将保持基准利率接近零的水平,直到达到通货膨胀和失业率达到特定的门槛。

  美联储前瞻指引料将在9月底前发布

  市场希望,美联储就自身意愿释放的强烈信号能在不久的未来限制长期利率,放松金融市场的借贷条件,进而促进经济增长。

   

  波切利称,但美国最近几周经济增长放缓,这意味着美联储官员有更多的时间制定战略细节,因为没人预测美联储会很快实行加息。鲍威尔甚至也在6月份表示,美联储并未“甚至没有考虑过”加息。

  下图显示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以看到从6月美联储会议以后就出现下滑
    在目前关头,对美国经济而言更重要的是,国会议员针对家庭和企业将制定另一套财政救助方案--除了目前为止已批准的约3万亿美元援助外。新方案目前正在辩论中,且预期将于8月初完成。

  增加失业金是议程的重中之重,这是国会在3月份通过的一揽子计划中的一环,自那以来对保持家庭收入稳定增长至关重要。紧随其后的是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在疫情蔓延期间,美国的税收暴跌,结果导致第二季度被迫解雇了约150万工人。

  市场研究公司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的经济学家杜塔(Neil Dutta)称,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一再强调,政府支出对经济完全摆脱疫情的重要性,同时避免就援助引发党派辩论。他们可能本周再次讨论这些问题。鲍威尔称:‘我们可以处理流动性,市场运作,缓解财务状况等问题。但是偿付能力,经济增长和公共卫生问题是必须通过财政政策解决的问题。’”

  杜塔补充称:“鲍威尔可以说,因为州和地方政府处于抗疫的最前线,应该将他们单独挑出来给予支持。对我来说,这是一种不会引起太多混乱的的办法。”

  ,美联储本周预期维稳,甚至可能更为鸽派,且将讨论暗淡的经济前景。7月27日(周一)美元指数延续过去几周的跌势,一度刷新2018年9月28日以来低点至94.03;目前来看,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美元指数仍存进一步下探风险。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15日10:17,美元指数报94.0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对于不少美联储官员来说,过去的这短短六周时间似乎显得尤为漫长。美联储6月初召开上次会议时,当时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已经企稳,纽约州和新泽西等州的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

07月27日 10:42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澳元当前正处于升势,但其进一步上涨料难一帆风顺。由于澳大利亚国债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差不断扩大,澳元兑美元已经攀升至了15个月高位。澳洲联储此前排除了负利率的可能性,澳洲联储主席洛威(...

07月27日 10:1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连续上涨:6天,隔夜涨跌幅:0.77%,波动幅度:1.3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XA...

07月27日 09:40

得益于对新冠疫情截然不同的反应,欧元区经济一度有望比美国更快地从危机中复苏。与欧洲相比,美国未能成功控制住疫情遏制了经济的反弹。在欧洲,许多以前的疫情重灾区设法恢复了经济活动,而没有引起类似的感染激增...

07月27日 09:30

刚刚,刚刚汇市突然大暴动,美元指数急跌,刷新2018年9月28日以来低点至94.07,目前小幅回升至94.12,随着美元的下跌,非美货币则纷纷上扬,欧元兑美元短线拉升近30点,再次刷新2018年9月2...

07月27日 09:29

现货黄金上周收盘报1900.60美元/盎司,周线累涨近100美元,涨幅超5%。周一早盘盘初一度上破1910关口,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货合约一度涨至1935.10美元/盎司,创纪录新高。有分析称,合约转...

07月27日 09:03

上周,欧美两大经济体呈此消彼长之势,欧盟成功通过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计划料对经济提供有力支撑,相比之下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回升、逆转连续15周跌势。此外,美国额外失业金补助计划将于7月底到期,而国会...

07月27日 08:32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目前在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统计局统计此类企业的利润变化情况。企业盈利增加,表明中国经济增强动力增强。 德国6月实际...

07月27日 08:20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有关未来利率路径的前瞻指引最有可能会和通胀率挂钩,并且会在9月底前发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下次会议将于7月28-29日举行。受访者预计在华盛顿时间14:...

07月27日 08:20

本周(7月27日-8月2日当周)多国将公布包括CPI和GDP在内的重要经济数据,重点留意澳大利亚二季度CPI,德国、欧元区及美国二季度GDP,加拿大5月GDP和中国制造业PMI等,央行方面,美联储将公...

07月27日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