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经济学家:即使疫苗今年就上市,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也将持续很长时间

2020-07-22 15:41: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本周市场对新冠病毒疫苗正在研制的好消息反应积极,但一位顶级经济学家警告说,疫情对经济的打击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表示,即使情况有所好转,今年3月关闭的大量小企业也不会重新开业。

    曾担任印度央行行长的拉詹周三表示:“我认为,这种冲击将会伴随我们很长一段时间。”

  他补充说:“随着这种情况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发现长期没有收入,但成本很高,这意味着他们根本没有机会,不得不面临倒闭的困境。”

  世界各地的中小型企业受到国家封锁和社会疏远措施的影响最大。各国颁布了这些措施,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根据路透计算,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周三已超过1,500万例,疫情扩散正变得更加迅猛,而此时各国对于这次危机的应对仍然各不相同。

  医学杂志《柳叶刀》周一发表的最新数据说,由牛津大学与制药巨头阿斯利康联合开发的一种可能的冠状病毒疫苗,在一项大规模的早期人体试验中产生了很有希望的免疫反应。本月初,制药巨头辉瑞制药和德国制药商BioNTech也报告了候选疫苗的早期积极数据。

  牛津大学新冠疫苗主事者周二表示,其疫苗有可能在年底前推出,但能否实现还没办法确定。

  “年底前推出疫苗的目标是有可能达到,但没有办法完全确定,因为有三个条件须实现,”牛津大学新冠疫苗主事者表示,并称疫苗需要在后期实验显示出功效、需要大规模制造、以及监管机构需要同意迅速发出紧急使用的许可。“在我们可以大规模向民众接种疫苗之前,这三个条件需要全数实现。”

  尽管如此,据拉詹说,即使几种疫苗最早在第四季度获得批准,并且疫苗已经开始接种,经济损失也将造成。

  “必须给很多人接种疫苗。因此,最早的人们可能会在明年年中感到安全进入拥挤的餐厅,”他说。

  拉詹说,尽管决策者做出回应,但预计经济仍将在一段时间内低于满负荷运转。他解释说,工业化国家对政策的反应是“巨大的”,而新兴市场只是这种反应的一小部分。

  实际上,本周欧盟就新的财政刺激措施达成了一项突破性协议,该协议将使欧盟执行机构进入金融市场,筹集约8570亿美元,并将通过赠款和贷款在各国和受影响部门中进行分配。

  似乎已经控制住了感染的地方现在又出现了新的病例。例如,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在感染病例激增后进入了部分封锁。印度报告了近4万例新增病例,推动全球总感染病例达到新的里程碑数据。

  他说:“只有人们更加自信地相互交往,只有餐馆、旅游、旅游业等高度联系的服务能够重新开放,经济才能全面恢复。”他补充说,各国现在需要开始考虑向受影响的部门提供长期支持。

  专家此前曾警告说,随着各国试图保护本国工业,疫情可能会导致世界范围内更多的保护主义。

  拉詹则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将进一步延迟经济复苏。

  他说:“一个拥有强烈贸易保护主义的世界将成为一个复苏缓慢的世界,而且大部分损害将在最依赖商品出口的国家中造成,”他补充说,这也会影响到许多国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颇具争议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人选谢尔顿(Judy Shelton),在周二赢得了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批准,扫清了确认其提名的主要障碍。周二举行的党派立场投票以13-12票的微弱优...

07月22日 15:40

亚盘时段,欧元兑美元突破1.154,升至一年半高位.欧盟领导人达成新冠疫情经济复苏基金计划协议,以重振陷入冠状病毒引发的低迷的经济,以及新冠病毒疫苗出现进展,提振风险资产买盘,打压避险盘美元,欧元/美...

07月22日 15:33

除了近期紧张的国际关系外,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不具名的高级政府官员的话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政府已经对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失去了希望。“第三轮会谈将于周一通过在线视频会议...

07月22日 15:11

周三(7月2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跌向四个多月低点,澳元兑美元创去年4月22日以来的15个月新高,随着美元指数回落,且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好转,澳元继续走高,且已经完全修复疫情之后的跌幅,此外亚洲股市表...

07月22日 14:54

☆对冲基金对股价有着更大的影响力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7/22/20200722899468.jpg 根据一篇最近发布的论文,对冲基金相...

07月22日 14:44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7月22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30 ①现货黄金日内涨0.95%,报1858.66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22.49美元...

07月22日 14:35

眼下,华尔街交易员除了密切关注美股财报的表现,最为关心的话题或许就当属美国政府新一轮的救济法案,是否能在月底顺利出炉。然而至少目前,两党似乎依然僵持不下!美国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周二讨论了扩大美国失业民...

07月22日 13:25

周三(7月22日),美元指数徘徊近四个半月低位,因欧元走高叠加市场对于疫苗研的乐观预期施压美元,后续料仍维持跌势。金价近期持续走强,飙升至近九年来最高,宽松的货币政策、较低的实际收益率、创纪录的流入交...

07月22日 13:24

周三(7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目前交投于95.10附近,可以说美元指数近期的持续跌势在本周加速,周二纽约时段跌至95.04这一3月初以来的近四个半月低位,因多重利空美元的因素积聚发酵,...

07月22日 11:33

7月22日(周三),欧元兑美元升至2019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1542,此前欧盟国家就一项大规模刺激计划达成协议,以重振陷入疫情大流行引发的低迷的经济。市场分析师Nikos Chrysoloras...

07月22日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