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够讽刺!戴不戴口罩 已成为美国经济能否复苏的关键?

2020-07-13 13:34: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从美国进入经济和社会活动重启,新冠确诊病例就不断呈现加速上升趋势。然而,直到如今,美国民众与政客还在为戴口罩吵翻天。对此,有美联储官员也无奈地表示,是否戴口罩或许已成为了经济增长的关键!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teven Kaplan)上周五就表示,确保美国经济更快速复苏的关键是——戴口罩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病毒的传播方式和发病率将与我们的经济增长速度直接相关,”卡普兰在接受Fox Business Network采访时表示。“尽管货币和财政政策可以发挥关键作用,但从这里开始,主要的经济政策是大家戴上口罩,并很好地执行这些卫生保健规定;如果做得好,经济增长将会更快。”

  美国包括德州在内的几个州,近来新冠病例数飙升,这引发外界担忧如果当局重新实施封锁措施,或者消费者因担心外出可能意味着感染到可能致命的疾病而减少支出,那么可能在5月开始的经济复苏将会步履蹒跚。

  高盛集团分析师认为,全国性的戴口罩要求将加大复苏加快的可能性。一些州的州长已经颁布了本州的要求,但在佛罗里达州等疫情热点地区,戴口罩仍然全凭自愿。

  卡普兰曾经在高盛任职。他重申,认为2020年美国经济可能萎缩4.5%-5%,即使在他预计的第三和第四季经济增长之后。他还表示,对于上个月美国生产者价格预期之外的下滑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失业率和闲置产能高企。

  “我预计一段时间内会出现通胀下滑,直到我们摆脱产能过剩,”卡普兰说。“今天我对于经济想要传达的信息是,尽管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十分重要,但现在它们的重要性不如我们做好放缓疫情发展的工作,这样做将加快增长。”

  ☆美卫生局长承认:在戴口罩问题上美政府正在“纠错”

  或许是终于意识到了戴口罩在抗疫方面的重要性,美国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1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政府正“试图纠正”在疫情早期敦促美国人不要戴口罩的错误指导方针。目前在美国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的当下,全美多个州和城市都已下令,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或面罩,以预防新冠病毒。

  据美国CBS新闻12日报道,亚当斯当天在一档节目中表示:“我们正在努力纠正(戴口罩是错误的)这种信息,但这很难做到。”
    他指出,此前他们认为当感染者没有症状时,就不太可能传播这种病毒。但在对新冠病毒及其传播方式有了更多理解后,在口罩方面的指导方针也出现了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3月疫情开始在美国蔓延之际,亚当斯和其他的政府官员曾建议民众不要戴口罩,当时正值美国医院面临严重的个人防护设备短缺之际。在3月8日接受同一档节目采访时,亚当斯曾表示,“口罩对普通公众并不能起到预防病毒感染的作用。”不过现在,亚当斯戴着口罩出现在节目中,并敦促人们在公共场合戴上口罩。

  不过,CBS也指出,白宫仍没有颁布一项全国性的佩戴口罩强制令。

  ☆特朗普首次被拍摄到戴口罩 成外媒“头条”

  迫于压力作出改变的还有美国总统特朗普本人。当地时间11日,特朗普在访问一家军事医疗中心时,首次被拍摄到戴着口罩。他出发前在白宫表示,“当你在医院的时候,还是应该戴口罩”,“我从来不反对戴口罩,但要在一定的时间和场合”。

  报道称,特朗普当天戴着一只侧面印有总统徽章的深蓝色口罩,走过医院走廊,并在看望受伤军人期间也一直戴着口罩。此前,不论是前往密歇根州福特工厂视察,还是参加独立日活动,特朗普都未曾公开佩戴口罩。
    公共卫生专家当天表示,他们很高兴总统终于戴上口罩。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称,总统决定戴上口罩的决定,“承认”了口罩可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不过,贝勒医学院国立热带医学院院长霍兹称,特朗普戴口罩不应该成为头条新闻。他说,“我们现在正面临着可怕的公共卫生危机……我们仍在讨论口罩这一事实是荒谬的,我们现在必须做更多的事情。”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3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3410592例,累计死亡137765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7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跌势,现报96.50下方;现货黄金重回1800美元关口上方,目前位于1803.50美元/盎司左右。本周,投资者将迎来众多经济数据,其中美国CPI和有“恐怖数据”...

07月13日 11:03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存在种种设计缺陷,但事实证明,欧元区的吸引力仍令不少未曾加入的欧洲国家难以抗拒!欧元区19个成员国财政部长和欧洲央行官员上周五(7月10日)投票,批准保加利亚和克罗地亚加入欧洲汇率机...

07月13日 10:54

据现任和前任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最近几个月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领导人之间的分歧,正导致针对中小企业的重要贷款项目启动放缓。相关分歧集中在如何制定规模6000亿美元的大众商业贷款计划(Main Street...

07月13日 10:24

7月12日(上周日),英国政府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四分之一的英国企业董事表示,他们的公司为脱欧过渡期结束做好了准备。英国内阁大臣当天表示,英国将在边境基础设施方面投入7.05亿英镑(约合8.9亿美元)...

07月13日 10:08

关注美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线上会议,就Libor发表讲话。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就Libor发表讲话,有关英国央行将通过降息以避免经济严重衰退的押注再度升温。与三个月期英镑Libor挂钩的利率期货首次升...

07月13日 09:52

周一(7月13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继续维持上周五以来的强势,持于1.13关口上方,周末市场风险情绪继续回暖,避险美元再遭抛售,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下行触及日内低点96.47,跌幅0.16%。而美元...

07月13日 09:51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而与此同时,金价上周三则一度涨至每盎司1817.71美元,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金价累计上涨1.4%以上。路透统计显示,美国上周四新...

07月13日 09:49

周一(7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整理于96.60附近,目前交投于96.57。上周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下跌0.51%,创下一个月来最大的单周跌幅,在新冠感染病例不断攀升的背景下,有关一种病毒...

07月13日 09:2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日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26%,波动幅度:0.5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JPY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7月13日 09:26

周一(7月13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震荡上行,目前交投于0.6960,涨幅0.14%,今日数据较少,交易员的焦点可能会放在疫情发展和贸易关系上,而目前国际贸易关系仍然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警惕澳元和纽...

07月13日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