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黄金避险港失灵?黄金走势越来越与股市同步!美元反弹或施压金价,但投资者可逢低多单入场

2020-07-10 19:42:2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7月10日)分析师指出,负实际收益率意味着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消失了,但这并没有阻止金价刷新近九年高点。即便在传统上被视为高风险资产的股票和其他资产在从今年早些时候的大流行引发的抛售中反弹之际,投资者依然乐观看涨黄金后续走势。金价本周上涨1.72%,今年迄今涨幅19%。

    部分原因是机会成本。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董事长Jeff deGraaf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实际收益率转为负值,持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基本上消失,特别是从法定货币及其购买力的历史角度来看,这为黄金提供了持续的推动力。" 

  下图显示金价与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曲线呈反向关系。
    荷兰银行(ABN Amro)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也发表了看法。黄金的走势越来越与股市同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8%,表现得更像是一种“冒险”资产——这一走势得益于实际收益率的下跌。
    首先,央行政策是金价走高的强大推动力。不仅很多国家的官方利率接近于零,而且在预期范围内不太可能上升。大多数央行都宣布了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开始实施无限量的量化宽松政策,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也在实施大规模计划。这对黄金投资者来说是积极的,因为资金大量涌入市场,货币开始贬值。

  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黄金ETF连续第七个月实现全球资金正流入,上半年全球净流入达到395亿美元,超过了2016年创下的上一个年度流入纪录。

  与此同时,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采取行动,实施某种形式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旨在将收益率维持在特定水平,美国公债收益率的上行空间仍然有限。

  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确实对较长期的通胀潜力感到担忧,通胀预期和美国实际收益率为负就会显现出来,各国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导致的政府预算赤字不断上升也没有损及黄金。这构成了一个相当看涨的背景,投资者在金价上涨期间逢低买进。

  现在,金价已突破1800美元的心理关口,投资者接下来只有在金价达到前高1921美元的峰值后才会满意。在此之上,2000美元的重要心理水平就近在咫尺了。荷兰银行将年底金价预估从之前的1700美元上调至1900美元,目前预计金价将达到2000美元,而此前的预估为1800美元。

  需要警惕的是,投资者应为近期可能出现的下跌做好准备,并指出投机头寸仍"庞大",而ETF头寸处于历史高位。预计在美元回升的情况下,金价将出现大幅调整,这种修正很可能是短暂的,对于渴望等待介入的投资者来说是一次买入机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跌1.06%至一周最低收位,受疫情疑虑影响并观望企业...

07月10日 19:41

周五(7月10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在下周关键风险事件到来之前保持高度警惕,亚股集体下挫,中国股市涨势暂歇,风险人气明显恶化。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98%;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

07月10日 15:41

7月9日(周四),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撰文称,欧元兑美元涨势停滞,此前汇价遭遇技术阻力回调。但若美元持续下滑,汇价仍有希望在本周结束前回升至6月份高位1.1422。但是,若有关欧盟复苏...

07月10日 15:39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

07月10日 15:14

兴业投资 日图在前高1.1350附近未能守稳回落,倾向于进一步下行。4小时图冲高回落,下破短期上升趋势线,仍有望进一步走低。小时图短暂上探1.1370后震荡走低,短线仍偏弱。日内倾向在1.1300下...

07月10日 15:01

继隔夜稳步下跌之后,英镑/美元在周五欧洲时段早盘延续在1.2600下方的下跌盘整模式,因广泛的避险情绪依然脆弱。 新冠病毒担忧抵了消英国财政刺激引发的乐观情绪,美国新冠病毒病例持续飙升,全球经济复苏...

07月10日 14:55

周五(7月10日),因美国股市走弱增强了美元对投资者的避险吸引力,同时美国新冠病毒病例激增,提振美元从近一个月低点反弹。但需要注意,美元被严重高估,一旦市场意识到这一点美元将开始回落。受美元反弹影响,...

07月10日 14:46

受新冠疫情影响,亚市早盘美元/日元维持疲弱,承压于此前看跌势头,美元兑日元正挑战107.00关口下方附近的10日新低,因避险情绪加剧导致空头仍处于主导地位。 同时,美国最高法院驳回特朗普总统要求其公司...

07月10日 14:39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7月10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30 ①现货黄金下跌0.32%,报1797.16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0.60%,报1...

07月10日 14:33

周五(7月10日)亚洲时段,美元回升,澳元兑美元在周五亚洲时段延续跌势,进一步脱离周四短暂触及的0.70高位,因市场情绪在周末来临之前进一步趋向谨慎,亚洲股市纷纷下行。除了澳洲本国因为疫情升温而引发的...

07月10日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