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德银:美元避险需求恐下滑 人民币基本面正更为有利

2020-06-23 11:31: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德意志银行首席亚洲宏观策略师Sameer Goel表示,由于担心全球可能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病例,外汇市场目前正面临“多重交叉趋势”。

  Goel周一在接受CNBC“Street Signs”节目采访时称,投资者目前对美元的主要问题是,随着市场对潜在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加剧,美元作为紧急避险货币的需求是否正减弱?

  他说,在潜在的第二波疫情暴发情况下,美元兑发达市场的大多数货币可能走软,兑人民币或也同样如此。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上周末美国新冠确诊人数激增。Goel表示,今年三月全球资本市场随着经济封锁同步动荡的时候,大量紧急避险资金涌入美元。逻辑上投资者一般在经济不确定性下会买入美元,此外美元也是全球的储备货币。然而,如今这种“紧急买入美元”的需求看上去已经衰落。

  Goel还指出,美国退出疫情封锁措施、重启经济的表现也要显著弱于全球大部分地区。例如,“根据我们的追踪指标来看,欧洲大部分地区的经济重启都要显著快于美国。”

  ☆人民币基本面变得更加有利

  在谈及人民币前景时,Goel表示,从底层资金流向的平衡来看,人民币的基本面正变得越来越有利。

  目前人民币走势相对稳定,且处于一个区间内震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最新报7.0760,6月初曾跌至7.11关口附近平。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新报7.0683,高于本月早些时候的约7.12。

  Goel指出,随着中国积极开放金融市场,多项指数纳入中国股票,此外还有许多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人民币“投资组合流动情况逐渐变得更加积极”。

  此外,美联储意在更长时间维持低利率,也是人民币有望持续走强的原因。“我认为所有这些都为人民币兑美元走强提供了一个窗口,甚至可能会持续至7关口。”

  不过,他警告称,人民币未来的阻力和逆风主要集中在美国大选前的担忧上,更多消息可能会提高人民币的风险溢价。Goel称,“我认为这是阻碍人民币升值的因素之一。”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6月23日),尽管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以及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引发避险需求,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仍显乐观。受此影响,美元整体延续周一颓势,一度刷新四个交易日低点。与此同时,黄金向上突破动能出现衰退...

06月23日 11:29

6月22日(周一),加拿大央行新行长麦克莱姆(Tiff Macklem)称,加拿大经济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从疫情封锁中完全恢复,这将要求央行继续购买政府债券,无限期地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 src=htt...

06月23日 11:28

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初期的一大特点,就是全球出现美元供应紧缩,但这个现象看来已经消失。截至上周三为止,美联储与其他央行的外汇互换额度减少920亿美元至3525亿美元,一周前则为4445亿。这类互换额度旨在...

06月23日 10:42

真真是应了题目所说的一秒天堂一秒地狱了,市场就是如此的风云变化。在我们今天题为才刚刚提到,全球市场出现除了美元均在下跌的场景,诸如:美元指数直线拉升触及最高点97.24,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则纷纷承压下行...

06月23日 10:39

刚刚,汇市突然出现一波异动,全世界除了美元几乎都在跌,美元指数刚刚直线拉升触及最高点97.24,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则纷纷承压下行,欧元兑美元急跌35点触及最低点1.1234,日内跌幅0.20%;英镑兑美...

06月23日 09:52

在连续5年没有推出任何形式量化宽松政策的情况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美联储的全盘部署。截至目前,美联储的未来政策路径依然充满不确定性,鲍威尔等官员态度依然难以捉摸。 不过我们现在要认清两个事实:...

06月23日 09:18

地摊经济在中国引发的热烈讨论还未褪去,处于重启经济重要阶段的纽约也开始仿效此法。 6月22日本周一,纽约市重启进入第二阶段,政府预计将有30万人左右重返工作岗位,5000家餐厅将重新开门营业——以露...

06月23日 09:08

周一,黄金延续上周五的涨势,现货黄金自1740美元上方持续上爬,亚盘时段一举突破1750美元。美盘前多头再度发力,勇夺1760美元关口,最高触及1762美元,逼近8年高位(1765美元附近),但尾盘受...

06月23日 08:33

周一(6月22日),美元走软,澳元等高风险货币跳涨,因投资者关注冠状病毒疫情后经济最终复苏的前景。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66%,报97.04,盘中最低触及97.00。即使在遏制冠状病毒的努力出现遭到挫折...

06月23日 08:16

周一(6月22日)美元指数走软,澳元、纽元等高风险货币大涨,因投资者关注冠状病毒疫情后经济最终将复苏的前景;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以及对刺激措施的持续预期,推升了金价,现货黄金一度涨逾1%,刷新5月18日...

06月23日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