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天下苦强势美元久矣?如今欧元上涨正带来春风……

2020-06-04 09:51: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元近期持续走强,对于不少业内人士而言,这无疑表明风险偏好可能正在发生更大范围的转变。

  欧元先前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和意大利债务负担的担忧所打压,这一全球汇市份额仅次于美元的关键货币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下跌,但最近美强欧弱的格局出现了彻底性的颠覆。不少分析师指出,欧元是全球增长的代名词,来自世界各地(不仅是欧洲)的刺激措施可能有助于其发展。

    欧元兑美元在过去14个交易日中有11个交易日上涨,一部分原因在于欧盟通过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已接近达成共同的财政应对措施。欧元的强劲势头令美元持续走弱,同时也为新兴市场货币等风险资产延续涨势开启了绿灯。

  瑞士信贷集团驻伦敦策略师Kasper Bartholdy表示,欧元兑美元升值是美元普遍走软的一个标志,这鼓励投资者投资于以其他货币计价的资产。

  欧元和新兴市场货币之间,目前正呈现出自2016年末以来最强劲的正相关性,当时恰逢美国总统大选前夕。而在3月底之前,两者的波动分歧还一度创2001年以来最大。
    欧元兑美元的任何升值最终都将使发展中国家在全球贸易中比欧元区更具竞争力。换句话说,这将使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升值,同时保持它们以往的竞争力。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预计,这些因素的组合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将支撑新兴市场货币,即使投资者对估值过高保持警惕。

  当热,Kasper提醒称,只有在其他风险因素存在的情况下,这种积极的关系才会发挥作用。不过这一次,在欧元上涨的同时,美国股市也在上涨,美国公司债利差收窄,大宗商品价格同样在强势反弹。

  目前,欧元与欧股之间的关联性也变得愈发紧密。彭博欧元指数和STOXX欧洲600指数之间的30天正相关性是自2018年10月以来最强的,而3月初曾一度为负。

  纽约银行策略师John Velis表示,随着投资者放慢资金流出速度并增加敞口,欧元可能还将具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持续一周多时间的下跌势头,在隔夜依然看不到停歇的迹象!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跌至11周低点,因市场乐观地认为,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的最严重时期已经结束。 src=http:...

06月04日 09:36

自3月23日美联储推出“无限QE政策以来,近三个月来,纽约联储每周五都会发布一份周计划,列出未来一周将购买多少美国国债。上周五,美联储宣布本周将购买225亿美元的债券,根据以下每日细分,平...

06月04日 08:42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11周低点,因市场乐观地认为,...

06月04日 08:40

周三(6月3日),美国最新公布的5月ADP就业数据减少276万,远不及预期糟糕。有经济学家表示,这暗示新冠病毒引发的经济衰退或已结束。美国驻华使领馆将取消6月8日至6月26日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预约。眼...

06月04日 08:40

周三(6月3日),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跌至11周低点,因市场乐观地认为,由冠状病毒全球扩散引发的最严重经济衰退已经结束。美国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民间就业人数降幅小于预期,暗示随着企业重新开业,裁员...

06月04日 08:39

周四(6月4日)亚市早间,主要货币维持窄幅震荡,现货黄金试图重返1700美元上方,市场静候今日的欧洲央行决议。针对英镑与黄金的走势,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

06月04日 08:37

周三(6月3日),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讨论了美国大选季可能对美元产生的影响。主要观点在我们看来,美国夏季的骚乱增添了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的政治不确定性,从而可能影响美元的整体前景。实际上,特朗普总统已经...

06月04日 08:35

北京时间周四(6月4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希望决策者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提振受疫情肆虐的经济,届时欧洲央行料将把7500亿欧元(...

06月04日 08:34

周三(6月3日)美元指数刷新3月12日以来低点至97.16,因在一系列经济数据优于预期的情况下,风险偏好持续偏强;加拿大央行保持利率不变,加元小幅上涨;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为2013年以来...

06月04日 08:22

周三(6月3日)美元指数刷新3月12日以来低点至97.16,因在一系列经济数据优于预期的情况下,风险偏好持续偏强且美股触及13周高位;加拿大央行保持利率不变,加元兑美元继续走高;欧元在欧洲央行宣布利率...

06月04日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