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分析师称疫情给了日本经济“最后一击”,美日有望上探110关口

2020-04-07 19:51: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抗击主要人口中心的疫情蔓延,并公布了一项他描述为世界上最大的旨在减轻经济打击的刺激方案。

  尽管日内美元兑日元因美元遭遇小幅抛售而走低,但是目前较日内低点反弹逾30点,因日本宣布紧急状态,可能会进一步打击日本经济,短时间对日元构成压力。

  目前美元兑日元已经在200日均线获得了支撑,只要维持在108.30上方,美元兑日元走势就依然完整,如果日内在60日均线108.90上方确立支撑,预计美元兑日元将测试110关口。

    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周二(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紧急状态期从4月7日起,为期一个月,将覆盖大坂,神奈川、埼玉、千叶、兵库、福冈以及东京。进入紧急状态的地方首长,有权直接采取任何防疫紧急措施,包括要求居民留在家中。

  安倍晋三在其防疫特别工作组的会议上宣布了此事,这是这项决定得以生效的程序之一。预料他将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提供更多详细信息。

  安倍表示,根据专家的计算,如果所有人都努力将人际接触减少至少70%(可能的话,甚至减少80%),那么新增病例在两周内将达到顶峰,病例就有望开始减少。

  安倍呼吁人们充分合作并避免外出,并补充说,一旦不需要该措施时,他将迅速取消紧急状态。

  紧急状态令使地方官员可以采取措施,例如下令取消活动,限制学校和电影院等设施的使用,以及征用建筑或土地作为医疗设施等。紧急状态令是在公众和医学界施加压力之后发布的。与日本的许多法律一样,违反指令者没有罚则。不过,企业很可能会通过关闭商店和餐厅予以配合,预计会有更多居民留在家中。

  刺激计划占日本年度经济产出的20%,远高于其他国家

  除了宣布紧急状态,另一个重大举措是他的内阁还敲定了价值108万亿日元(相当于日本经济产出的20%)的刺激计划,以缓解疫情对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影响。

  这一举措超过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制定的刺激计划占美国产出的11%,以及德国计划的5%。

  安倍晋三表示,直接财政支出将达到39万亿日元,占经济总量的7%,是日本在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后支出的两倍多。

  分析师:疫情给了日本经济“最后一击”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并出台史无前例刺激措施正值疫情在日本蔓延,且日本经济数据进一步走坏之际。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日上午十点,当天新增感染者8人,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100人。目前日本国内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人数为97人。

  同时日本央行家庭季度调查显示,68.4%的家庭预计一年期通胀将上升,低于去年12月的73.3%,日本家庭景气指数跌至2012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政府加强对疫情的应对,日本经济体系的一半将进入紧急状态,加剧了人们对本季度产值将下降多达20%的疑虑。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JCER)资深研究员Jun Saito表示,自2018年末以来,日本经济已经开始放缓,而当时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因2019年10月消费税上调而进一步加剧。

  他说:“我认为疫情给经济带来了最后一击,”他重申了日本将走向“非常严重的衰退”的观点,这很可能是由于需求和供应的冲击。

  此外推迟举行今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等决定对日本经济造成了“进一步的下行压力”。Saito表示,与其试图刺激经济,不如现在需要的是一揽子政策,以“防止经济自由下滑”。

  美元兑日元维持在108.30上方就有测试110一线的可能

  尽管因美元承压,日内美元兑日元小幅走低。但是因此前全球几个疫情最严重地区均出现新增病例增长放缓的情况,这令市场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削弱了日元的避险买需。

  而随着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也对日元构成了部分压力,这也将对美元兑日元构成支撑。

  总体而言美元兑日元在经历了此前三个交易日较大的上涨后,短时间在200日均线上方获得了支撑,只要维持在108.30上方,预计美元兑日元将维持偏多的走势。

  日内若美元兑日元能够在60日均线108.90上方确认支撑,预计美元兑日元短时间将有测试110关口的可能。
    北京时间18:35,美元兑日元现报109.11,跌幅0.1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4月7日)欧洲时段盘中,现货金价自三周高位小幅回落。在周一金价大幅度攀升之后, 欧洲时段金价暂时回落调整。风险情绪回暖,投资者抛售此前囤积的避险美元,美元下滑或许成为金价进一步走高的动力。此外,...

04月07日 19:51

周二(4月7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下挫,最低100.00,险些下破100关口;欧元、英镑、日元等趁机反弹,欧元最高1.0893;现货黄金冲高回落,一度跌破1650关口。市场对于全球疫情的担忧有所缓...

04月07日 19:45

周二(04月07日)报道,继3月下旬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续刷历史高位,3月非农数据减少70.1万后,数家机构纷纷表示当前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已经导致了美国数百万人的失业,令经济“下跪”,但尚未折损美元的王...

04月07日 19:45

周二(04月07日)报道,受市场风险情绪改善影响,日内美元指数大幅回落近90个点,最低触及100.05一线,逼近100大关。综合数家媒体报道,上周日的美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增幅环比均出现下滑...

04月07日 19:45

新冠疫情当头下,沙特与俄罗斯一个月来的价格战已使油价从65美元重挫至34美元。以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最近几天加大努力想解决这场纷争,不过他们呼吁美国在内的其他产油大国也参与进来。...

04月07日 19:45

自即日起,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高2%至一周高点,受疫情缓和迹象及美股涨势提振东京股市周...

04月07日 19:43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宣布几个人口稠密的县市进入紧急状态,应对新冠病毒疫情。近日东京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数量出现激增,引发了恐慌。安倍还公布了他称为全球规模领先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安倍...

04月07日 19:43

周一(4月6日)美股创下近两周最大涨幅,因此前全球几个疫情最严重地区均出现新增病例增长放缓的情况。纽约州长库莫表示,死亡人数表明纽约州的疫情有在高位企稳的迹象。周一美股的反弹似乎体现了这样一种市场预期...

04月07日 17:22

周二(4月7日)欧市早盘,市场风险情绪持续升温:欧洲股市全线大幅高开,法国、德国、意大利股指都进入技术型牛市;美国股指期货延续涨幅,道指期货涨超3%。在资金涌入风险资产之际,金价遭遇抛售,最多跌去超过...

04月07日 16:52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在出现症状10天后,于周日入院治疗,目前已被送入了重症监护室,而其他贸易协议主要谈判代表要么已经感染,要么处于自我隔离状态,因此,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协议未来将面临更大的挑战。经过...

04月07日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