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交易提醒:关注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

2020-02-13 08:23:2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盘点】

  黄金周三主要在1565美元水平上下震荡,日内波幅不到10美元。美元指数时隔四个月再度上破99关口,欧元兑美元则刷新2017年5月以来新低,最低至1.0866。

  油市方面,在欧佩克月报公布近一个小时之后,油价出现明显上涨,布油涨幅一度扩大至4%,WTI原油也涨近3.5%,月报显示1月欧佩克产量大幅下滑,其中利比亚产量大减30%。

  股市方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速有下降迹象,市场憧憬疫情逐渐受控,预计相关经济冲击有限。美股周三维持升势,截至收盘,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收盘新高。盘面上,半导体存储器板块走强,阿里概念股亦呈涨势。

  欧洲主要股指也全线上涨,其中德国DAX指数收涨0.86%,法国CAC40指数涨0.83%,希腊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首次跌至1%下方。

  港股周三高开高收,午后涨幅曾一度扩大逾300点,尾盘涨幅缩窄,最终收涨0.87%,报27823.66点。盘面上,特斯拉概念股和体育用品股走高,广播股和地产代理股疲软。

  A股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0.87%录得8连阳,深成指涨1.6%,创业板指涨2.8%。盘面上,半导体板块大涨近6%,多晶硅、光伏、国产软件、芯片、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均超3%。

  




  【国际要闻】

  鲍威尔重申对美国经济扩张可持续性的信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重申他对美国经济扩张可持续性的信心,但同时表示对财富和收入不平等以及债务增加等问题的担忧。鲍威尔称将重新审视目标以确保美联储拥有工具来实现目标。

  欧佩克月报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23万桶

  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欧佩克月报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23万桶/日至99万桶/日,将第一季度原油需求预期下调44万桶/日,预计第二季度原油将供应过剩57万桶/日。

  二手资料显示,欧佩克1月原油产量减少50.9万桶/日,至2886万桶/日。其中利比亚产量大减30%。

  美国上周EIA库存录得大增745.9万桶

  预期值为增加298.7万桶,前值为增加335.5万桶。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300万桶/日,美国原油出口减少44.3万桶/日至297万桶/日。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下挫。

  特朗普宣布与塔利班组织有条件达成和平协议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与塔利班组织有条件达成和平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协议可能在本月签署。美军或将撤出阿富汗。

  IMF:收集数据以评估疫情的全面影响

  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周三表示,IMF正收集数据以评估疫情的全面影响,预计中国经济将快速恢复。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指出,中国的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在过去一周已经稳定下来。

  新西兰联储:2020年几乎没有降息可能

  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在1%不变,且预期显示2020年几乎没有降息的可能性,预计从2021年中开始才有可能上调利率。利率决议公布后,纽元兑美元快速上涨近50点,随后涨幅扩大至逾1%。

  瑞典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不变

  瑞典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去年12月瑞典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0%,结束了实行近五年的负利率政策。此外,瑞典央行周三上调2020年和2021年GDP增速预期。

  明晟2月季度指数评估结果出炉

  明晟公司(MSCI)中国在岸指数成分股此次新增6只,没有被移除的成分股。新增成分股中全市值最大的三只是京沪高铁、金山软件和上海莱士。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成分股此次新增9只,移除3只。新增成分股中全市值最大的三只是京沪高铁、中国人保和金山软件。

  【风险预警】

  17:00 IEA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最新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和欧佩克月报分别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31万桶/日和23万桶/日。

  21:30将公布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这是美联储非常重视的通胀指标之一,投资者需予以留意。另外,周五凌晨美联储官员卡普兰以及“三把手”威廉姆斯都将发表讲话。

  周四美国参议院将就朱迪·谢尔顿和克里斯托弗·沃勒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举行听证会。外界预计沃勒将能轻松获得提名,但谢尔顿争议很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整体交投于1461-1470美元,最终收涨0.13%。随着风险偏好回升,美股续创新高,黄金的上行趋势受到了打压。白银日内震荡走低,跌幅一度扩大至1%。 继周二原油收涨后,...

02月13日 08:19

今日美国、德国公布1月CPI年率等重要数据。 数据方面,德国1月CPI年率终值,该指数下跌,反映经济衰退,必然对货币汇率走势不利。但如果消费物价指数上升,汇率是否一定有利好呢?不一定,须看消费物价指...

02月13日 08:14

周三(2月12日)美元走高,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0月10日以来高点至99.05;欧元领跌G-10货币,由于区内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欧元兑美元跌至2017年5月12日以来最低,欧元兑瑞郎跌至2016年以来...

02月13日 08:13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周三(2月12日)撰文,预测英镑兑美元涨势未必延续。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同意,英国需要在讨论协议之前修改规则。英...

02月13日 08:12

2月12日22:30至2月13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兑欧元日内进一步走高至逾两年高位,因投资者认为疫情局势趋稳,这令资金更多的流向股市。周三,中国报告了两周以来新增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最低数字,...

02月13日 08:12

美元/日元在周三(2月12日)亚洲时段一直交投于110以下,但在欧洲市场早盘有所回升,并触及三周来的最高水平110.14。虽然美元/日元在最初的涨势之后失去了动力,但仍有望在110附近小幅收高。风险反...

02月13日 08:11

美元兑欧元周三(2月12日)触及逾两年高位,因投资者对美国股市投入更多资金,因对这种冠状病毒将得到控制的乐观情绪升温。周三,中国报告的新增冠状病毒病例的数字创下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支持了钟南山院士有...

02月13日 08:11

英镑/美元在周三(2月12日)北美早盘一直维持其买入基调,并刷新了日高,交投于1.2990附近,不过此后迅速回落了几个点。   该货币对本周从2个半月低点回升,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获得一定的牵引力。在...

02月13日 08:11

周三(2月12日)美元走高,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0月10日以来高点至99.05;由于区内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欧元兑美元创2017年5月12日以来新低至1.0865。金价小幅下滑,美元走强令金价承压,此外...

02月13日 08:09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周三(2月12日)撰文,预测欧元兑美元将继续下跌并触及多年来低点。欧洲工业生产在去年12月份急剧下降,同比下降了4.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没...

02月13日 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