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月28日)

2020-01-28 16:38: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英国央行本周降息概率仍近六成

    目前,利率市场对英国央行本周四降息概率的预期仍有近六成。然而,经济学家们则更为谨慎,他们预测,在英国政府准备与欧盟谈判一项将有助于界定英国退欧后经济走向的贸易协定之际,英国央行将以6票赞成、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维持利率不变。

  ☆摩根大通表示股市下跌正是买入良机
    由于,全球股市处于动荡之中,但摩根大通策略师们表示,这可能会带来买入机会。这些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在疫情改善之前,股票可能会继续下跌,但以史为鉴,此类重大疫情爆发仅导致股市平均下跌约4.7%。他们对全球股票持建设性看法,并补充说,过去股市由于类似担忧跌幅越大,之后的反弹也越大。

  ☆美国12月新建住宅销售降至五个月低点
    美国12月新建住宅销售连续第三个月降温,预示着在较低的借贷成本和稳健的劳动力市推动购房攀升至十多年来最高水平后,买房热潮可能有所减退。单户型住宅折合成年率销量下跌0.4%至694000套,为7月以来最低,少于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测。

  ☆恐慌指数飙升
    随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股市隐含波动率指标也纷纷大涨。美股恐慌指数VIX周一创下了十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日本日经225指数的波动率指标也飙升至8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汇市风险逆转指标
    在货币市场上,由于期权曲线反转,风险逆转指标表明市场对日元的看涨情绪创五个月来最高。

  ☆日本政府提名以支持激进宽松政策著称的安达诚司为央行执委
    日本政府周二提名以支持激进货币宽松政策著称的经济学家安达诚司为日本央行执委,以接替将于3月25日离任的现任执委原田泰。这一提名可能会强化市场的预期,即日本央行将维持其大规模刺激计划,并将通胀率推高到2%的目标。

  ☆比特币重返9000美元
    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inex显示,比特币重回9000美元上方,随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比特币正再度获得提振。

  ☆欧元兑瑞郎创2017年以来最低
    欧元兑瑞郎周一跌破1.07瑞郎,为2017年以来最低,此前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低迷,且由于冠状病毒的担忧避险需求增加。

  ☆昔日“欧猪”国债反成绝佳避风港?
    意大利和希腊国债周一跑赢主要债市,此前极右翼联盟党未能赢得意大利地方选举,且希腊的信用评级被上调。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跌至1.03%,为11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日尾盘下跌19个基点,为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下跌13个基点,一度触及10月3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176%,当时它曾触及历史低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月28日07:00至15:00 周二(1月28日)亚太时段,美元指数先承压回撤至97.91相对低点,之后自该点展开反弹,目前重新逼近98.00关口。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在早盘触及1582.90美元...

01月28日 16:37

周二(1月29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接近98关口,现货黄金位于1579美元/盎司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二最新撰文,对黄金、白银、原...

01月28日 15:08

美联储官员将于1月28日至29日在华盛顿举行年内的首场议息会议,这无疑将是本周全球金融市场的焦点之一。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本周值得关注的主...

01月28日 15:04

周二(1月28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守在12月4日以来高点98.00关口附近,避险和对晚间耐用品订单的乐观预期给汇价提供支撑,短线仍偏向多头;现货黄金在1580附近徘徊,尽管受到避险支撑,但强势美元对...

01月28日 12:40

周一(1月27日)美元走高,美元指数一度触及98关口;避险货币日元、瑞郎的表现优于其他G-10货币,延续了近期的涨势,因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持续担忧引发了全球股市的抛售;澳元、纽元重挫,澳元盘中触及去...

01月28日 08:46

周一(1月27日)美元走高,美元指数一度触及98关口;避险货币日元、瑞郎的表现优于其他G-10货币,延续了近期的涨势,因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持续担忧引发了全球股市的抛售;澳元、纽元重挫,澳元盘中触及去...

01月28日 08:46

自即日起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1...

01月28日 08:44

1月27日22:30至1月28日06:30汇市综述:日内美元和避险日元及瑞郎携手走高,而离岸人民币和澳元则承压重挫,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担忧推动投资者涌入避险资产。自今年1月早些时候升至五个半月高...

01月28日 08:41

美元指数、日元和瑞郎周一(1月27日)早盘上涨,而离岸人民币汇率跌至2020年的低点,原因是日益加剧,促使投资者转向更安全的资产。虽然避险资产走强,但汇率波动有限。日元是主要受益方,兑美元上涨逾0.3...

01月28日 08:40

周一(1月27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下跌0.03%至1.1022,盘中刷新自2019年12月2日来低位至1.1017,因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不及预期。不过德国智库IFO经济学家认为,不确定性在...

01月27日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