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失宠,年内走势虎头蛇尾,净多头仓位腰斩!两大投行预计:明年料丧失上行动力

2019-12-25 17:0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今年迄今为止,美元指数整体走势虎头蛇尾,今年累计涨幅只有1.5%左右,而此前年内涨幅最多曾达到约3.8%。美国政府倾向于美元走软,鉴于2020年美国可能会举行一场有争议的总统大选,明年对看涨者来说可能是不稳定的一年。

    2019年美元走势回顾

  自年初以来,美元指数稳步攀升态势,在5月中旬触及高位98.38。但自那以来,美元指数走势反转,出现明显回调态势,并在6月25日最低触及95.84。随后,再度开启强劲的反弹走势。

  在第三季度,强势美元主宰外汇市场,一度向100大关发起衝击。美元指数在9月末最高触及99.47,该指数在10月1日当日更是触及年内峰值99.68。

  不过,受美联储鸽派利率前景、欧係货币大涨等因素影响,美元在进入第四季度以后,走势便直线下滑,甚至一度跌破97关口。
    两大投行预计明年美元将失去动力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周二(12月24日)指出,美元指数料在未来几个季度将继续走低。与此同时,高盛也预计美元会在2020年失宠。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们预测,2020年第一季美元指数将交投于95.5,明年第三季将降至93.4。高盛策略师认为当全球经济增长回升、风险偏好改善时,美元便会走软。不过该行也指出,由于美国经济较其他发达经济体仍有一定优势,相信美元不会遭到大幅抛售。

  尽管美联储采取了一定程度的降息措施,而且保护主义没有解决不利的经常账户平衡问题,但美元在过去一年里还是成功反弹。在第四季度的增长步伐似乎有所放缓之后,由于利息敏感需求的改善,美国似乎有望在2020年初恢複增长。这应该会让美联储永远放弃降息工具,这将对美元形成支撑。

  但未来一年全球不确定性的逐步减少将抵消这一影响,这将导致美元的避险需求出现部分逆转。进入新的一年,国际贸易协定有待进一步检验,英国脱欧后的贸易谈判仍存在不确定性,海外经济疲软的迹象依然明显。

  另外,较早出台的货币刺激的滞后影响及部分贸易文件的逐渐清晰,有望在2020年末改善海外的经济基调,或会因此带动欧元和英镑复苏,而欧元区和日本有利的经常账户平衡同样也令美元承压。
    上周美元净多头仓位减少一半

  荷兰合作银行指出,CFTC最新持仓报告显示,上周美元净多头仓位减少一半,跌至6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国际贸易局势相关的乐观情绪提振了风险偏好,将市场注意力吸引回高风险资产。尽管如此,上周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为美元提供了支撑。

  欧元净空头头寸连续两周小幅下降,但仍缺乏强劲的方向,英镑净空头头寸已跌至今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投资者希望英国新一届多数派政府将减少政治不确定性。

  日元净头寸连续十周保持在负值,瑞郎净空头已有所回落,但如果未来几周风险偏好保持不变,可能仍将处于负值区域,加元净多头头寸已跌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澳元净空头扩大,国际贸易局势出现乐观进展,但澳大利亚国内增长放缓的迹象可能意味着,量化宽松将在2020年开始实施。
    (美元指数日线图)

  截止北京时间16:48,美元指数报97.562,日内跌幅0.1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2月25日),加拿大外汇银行指出,澳元兑美元若突破0.6920-0.6930区间的阻力,有望升向0.6940,甚至0.7070-0.7080区间。德国商业银行指出,汇价在12月10日低点0.6...

12月25日 17:00

周三(12月25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位于1.1085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基本维持窄幅震荡盘整格局,盘中最低触及1.1071,目前自该低点略微有所反弹。对于欧元/美元2020年走势前景,荷兰合作银...

12月25日 16:4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25/20191225329764.jpg   当地时间12月16日,欧元区公布的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

12月25日 16:37

周三(12月25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位于1.2955附近水平。近期英镑走势低迷,此前受市场对无协议脱欧担忧升温的影响,汇价一路大幅下挫至1.2902低点,为12月2日以来最低水平,目前仍于低位略上...

12月25日 16:10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在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进行弹劾审判前,他的“处境非常好”,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众议院上周三通过了针对特朗普的两条弹劾指控。此前众议院调查了有关特朗普冻结对...

12月25日 15:32

北京时间周三(12月25日)午后,美元指数在97.68附近整理,本周初美元最高触及97.83,之后自该点展开回撤,目前基本于高位下方窄幅整理交投。今日欧美主要市场适逢圣诞假期休市,因此市场流动性可能相...

12月25日 15:20

12月25日07:00至15:00 周三(12月25日)亚太时段,美元指数继续呈现相当窄幅的整理交投,本周初美元最高触及97.83,之后自该点展开回撤,目前基本于高位下方窄幅整理交投。日内市场整体交投...

12月25日 15:10

路透社周二公布的月度调查显示,随着俄罗斯央行在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降息周期,该国经济成长将在明年加速,通胀也将上升。 12月底接受调查的18位分析师和经济学家预期,俄罗斯2019年经济增速为...

12月25日 14:41

周三(12月25日)亚洲交易时段,外汇市场几无波动。今日欧美主要市场适逢圣诞假期休市,因此市场流动性可能相当清淡。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在这种情况下,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市场波动,尤其在交投清淡的...

12月25日 14:40

图为美元兑日元日线走势,价格测试长期下行趋势线,关注109.50/60阻力位置。 分析师Justin认为,美元兑日元价格正测试自2018年11月高点以来的下行趋势线阻力,若价格突破该阻力,则可能迎来...

12月25日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