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洲联储欲动用非传统政策手段?市场看法不一!降息预期降温,支撑澳元维持看涨

2019-12-24 14:01: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2月24日)亚洲时段,受圣诞节将至的影响,澳元兑美元窄幅震荡,但仍维持近期高位。在传统货币政策选择用尽的情况下,澳洲联储明年有无可能动用非传统手段?经济学家在此问题上看法不一,不过大多数人认为,降息脚步将会停止。

  在参与调查的17位经济学家中,有13位预计澳洲联储将会两次下调政策利率,使之降至0.25%的水平,联储主席洛威认为这一水平是非传统手段进入考虑范围的利率底限。另外四位经济学家预计利率会下调一次至0.5%。

    洛威上个月发表讲话时称,动用非传统政策手段的任何决定都将是与降息不同的数量级,因而不会轻易作出。他还重申,澳大利亚央行预计不会被迫走这条路,不过要是非走不可的话,优选会是量化宽松(QE),也就是购买国债以推低经济的总体利率水平。

  澳洲联储将于2月份评估经济前景

  澳洲联储承诺在明年的第一次会议上重新评估经济前景,同时其也会监测前三次降息对经济的影响。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周二公布的12月3日会议纪要中称,“现有证据表明,进一步的刺激性货币政策一直在通过通常渠道发挥作用,经济增长和失业率基本与预期保持一致,但成员们同意,如果前景恶化则令人担忧”。

  该行重申其愿意进一步放松政策,因其试图促进就业和投资,并重振自去年年中开始放缓的经济。自降息以来,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飙升,但企业和家庭的信心却表现为疲弱或下降。

  澳洲联储在该次会议上承认了信心受到的负面影响;其当时把现金利率保持在纪录低点0.75%。澳洲联储称,“伴随这一下降的是,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剧、澳大利亚经济出现了一段时期的增长走软以及家庭收入增长疲软,而且委员会在前几个月已经对这些因素做出了回应,”其显然指的是降息。

  经济学家看法不一

  调查结果显示,包括西太平洋银行的Bill Evans和摩根大通的Sally Auld在内的六位经济学家预计澳大利亚央行会在明年祭出QE计划。高盛和野村控股的经济学家认为有这种可能,后者认为几率在50%到60%之间。

  加拿大皇家银行:澳洲联储有望在2020年末或2021年实施QE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Su-Lin Ong预计2020年末实施QE的几率有40%,更有可能是2021年初实施。“就业市场恶化和核心通胀趋弱所构成的阻力依然很大,预计QE计划规模最小会达到400亿澳元(276亿美元),央行会作出每月购买15亿到20亿澳元国债的开放式承诺。”

  摩根士丹利:仍预计澳洲联储将在明年2月降息

  上个月澳大利亚增加了近4万个就业岗位,创下15个月以来的最大增幅,超预期的就业报告意味着,澳洲联储明年2月是否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还有待考量。

  但11月就业数据强劲可能是源于与黑色星期五相关的零售就业需求大量增加。如果该解释是正确的,那么12月就业报告可能令人失望。此外,因先行指标持续走软,目前仍预计澳洲联储将在明年2月加大宽松力度。

  西太平洋银行:澳洲联储2020年2月降息预期降温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澳洲11月就业数据向好,令市场对澳洲联储2020年2月再度降息预期降温,此概率自就业数据公布前的60%降至45%。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1月就业人数增加3.99万,预期增加1.4万,10月就业人数减少1.9万,11月失业率意外自5.3%降至5.2%。

  安保资本:澳洲联储或于明年2月降息

  安保资本认为,稍早公布的澳洲联储12月会议纪要立场鸽派,2020年2月仍有可能降息,澳大利亚工资增长和通胀率目标不一致,明年2月经济前景评估极为重要,澳洲联储有能力提供必要的进一步刺激措施。

  澳元兑美元延续强势,但圣诞节前上行动能有限

  基于此交易员认为澳元多头有机会扭转局面,但澳元需要站稳0.6873,若周四收在该点位上方,将重启波林格上升通道,并可脱离云区支撑区域,澳元兑美元可能尝试重返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0.6906上方

  澳元兑美元上周五延续了此前在周四因为澳洲就业数据意外大好而录得的涨幅,但在圣诞节假期下周即将到来的背景下,市场整体情绪仍偏于谨慎。

  在澳洲联储1月份并无例会的背景下,投资者正倾向于观望后市更多经济数据,来研判其2020年政策预期。虽然前期给经济贸易领域的利多消息对澳元构成提振,但是进入2020年之后的进一步进展才是关键。

  短线来看,上方关键阻力位在0.6930,而下方若跌破本周前期的0.6838双底,则意味着跌势的再续。在圣诞假期临近时,汇价短线可能陷入横盘这震荡,但仍需警惕全球可能出现的“黑天鹅”消息。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贸易紧张局势,央行货币政策的转变,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及经济衰退的担忧贯穿了整个2019年的市场。不同的资产类别如股市、债市、大宗商品和外汇市场都对上述提及的基本面主题做出了剧烈的反应,而这可能继续萦绕在...

12月24日 14:00

北京时间周二(12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在97.70附近,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目前位于1489美元/盎司附近。英镑兑美元低位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940一线。隔夜英镑连续第五日下跌,创...

12月24日 13:54

2019年势将以欢乐氛围收尾,因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消退。据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的国家活动指数11月反弹,触及2018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这项指数是85个经济指标的加权平均数值。该...

12月24日 13:46

图为英镑兑日元日线走势,价格持续走低,关注141.50支撑位置。 分析师Justin认为,随着英镑兑美元的下行,英镑兑日元同样走低,价格在通道上轨承压后持续下行,当前价格正测试之前震荡区间上轨141...

12月24日 13:25

受年底需求影响,美元接近两周高位,而其他G10货币则在区间波动,圣诞节假期前交投活动放缓。一项美元指数周一达到12月11日以来最高水平后继续在附近徘徊,此前有报告显示上个月美国新屋销售攀升,而耐用品订...

12月24日 13:22

澳元兑美元周二持坚,接近四个半月高位,受国际贸易关系乐观情绪支撑; 澳元兑美元盘初报0.6930,上涨0.12%,距离12月13日所及的7月底以来高位0.6939不远。同时澳元过去四日涨逾1%。 周...

12月24日 13:20

周二(12月24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低位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940一线。隔夜英镑连续第五日下跌,创下5月份以来的最长跌势,年底假期前交易清淡,对于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情绪再起。英镑领跌主要货币,...

12月24日 13:19

周二(12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在97.70附近,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目前位于1489美元/盎司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

12月24日 13:19

周二(12月24日)欧美在内的多国或地区将迎来圣诞前夜,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汇市几无变动。针对接下来的市场表现,BK资产管理的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进行前瞻预测,内容如下:周一作为圣诞节...

12月24日 13:17

周二(12月24日)亚市午盘,英镑/美元位于1.2945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受市场对无协议脱欧担忧升温的影响,汇价进一步大幅下挫至1.2902低点,为12月2日以来最低水平,目前仍于低位略上方挣扎...

12月24日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