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11月非农大超预期 美联储按兵不动底气十足

2019-12-09 08:54:02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劳工部2019年12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就业市场表现出色,非农就业人数激增26.6万人, 远高于预期的18.6万人,失业率从2019年10月的3.6%降至3.5%,薪资增长年率3.1%,月率0.2%。平均时薪比去年同期增长3.1%,而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保持在34.4小时。

      2019年11月非农就业增长创下2019年1月以来最好表现,不过其中很大一部分就业贡献是来自于通用汽车工人长期罢工后重返工作岗位,制造业新增就业人数5.4万人中,汽车和零部件行业就业人数就贡献了4.13万人。而在2019年10月份,汽车和零部件行业就业人数则是下降了4.28万人。同时,卫生保健行业增加了就业人数4.5万人,而在2019年10月份仅增长了1.2万人。

  非农报告显示,美国经济中几乎每个领域都在新增工作岗位,而零售业增长就业人数则相对较落后,2019年11月仅增加了2000人,这对于假日购物旺季的销售需求来说显得人力不足,主要因电子商务的崛起对传统购物街和购物中心店铺造成冲击,实体店出现裁员及关闭潮。另一份拖后腿的领域就是采矿业,就业人数减少7000人,自5月以来累计减少的就业人数总数达到1.9万人。

  除了2019年11月份的就业增长强劲外,美国劳工部还修正了前两个月的非农数据,2019年9月份的修正值达到19.3万人,而2019年10月的修正值达到15.6万人,并将2019年迄今的月度平均就业人数提高至18万人,而2018年同期数据为22.3万人。据亚特兰大联储统计,美国经济需要每月创造约10.7万个就业岗位才可以令失业率保持稳定。

  这次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为美国经济打了一支强心针,2019年以来,由于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会蔓延到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在夏季开始激增,而全球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也增加了人们的动荡担忧,短期美债收益率一度高于长期美债收益率时,债券市场也发出了衰退预兆。这也迫使美联储在2019年以来连续三次降息,避免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虽外部大环境持续动荡,但借助美国消费者持续的支出以及企业盈利增长的提振,衰退担忧逐渐放缓。

  道明银行旗下的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Kinahan指出,美国2019年11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现井喷式增长,将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推升至20万以上,这是相当了不起的表现。

  他指出,不感兴趣的部分在于汽车领域,这只是通用汽车员工恢复工作。但有趣的是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5.4万,虽然其中有通用汽车的因素,但整体是积极的。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orcelli指出,认为美联储将对于他们之前一直坚持的表述感到满意,美国经济看起来不错。我认为这很贴切,美联储认为现在是时候停止降息。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称,2019年11月非农报告非常强劲,也没有什么可以说劳动力市场正在明显放缓。真正有趣的一点是,参与率一直在不断提高。

  美国消费者不仅推动了美国经济,也推动了全球经济。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国之一。美国消费者持续增长的事实仍然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支柱,也是全球经济前景的稳定器。

  美联储官员们明确表示,除非经济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否则他们不计划改变目前的政策。非农公布后,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97.0%,加息概率为3.0%,降息概率为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上周,因欧佩克就深化减产50万桶/日达成共识,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和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双双报喜,各大资产行情波动加剧。 在贵金属市场方面,现货金银先涨后跌,在上周五双双收跌逾1%,抹去周初录得...

12月09日 08:53

未来一周重磅事件和经济数据纷至沓来,其中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以及英国大选;值得关注的数据则有中美CPI、美国零售销售以及日本和英国GDP。 美国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

12月09日 08:40

周一(12月9日)亚市早盘,主要货币维持在熟悉区间内,现货黄金继续交投在1460关口下方,市场本周将迎来极其危险的一周。本周来看,市场重点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将于北京时间周四03:00公布,随后03:...

12月09日 08:34

周一(12月9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小幅上行,现交投于1.3141一线。英国正处在12月12日大选前的最后阶段。周日(12月8日)报纸民意调查都显示,首相约翰逊的保守党明显领先科尔宾的工党,不同之处...

12月09日 08:31

澳大利亚政府和澳洲联储均可能下调其对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测,这对于利率和财政政策至关重要。 第三季度澳大利亚经济增长令人失望,仅录得0.4%。 最令人担忧的是,数据显示私人最终需求连续第五个季度萎缩...

12月09日 08:27

11月,美国经济遭遇三连击,一是ADP新增就业人数从10月的12.7万下滑到6.7万,且职位空缺率持续回落,就业市场出现松动;二是ISM制造业PMI指数从2019年以来持续下滑且连续4个月在荣枯线下运...

12月09日 08:27

加拿大皇家银行将澳大利亚2020年经济增速预期维持在2.4%不变,但对此持谨慎态度;首先,澳大利亚经济正从低位稳固,目前经济运行速度接近十年前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其次,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可能将保持在...

12月09日 08:24

本周(12月9日-12月15日),迎来原油市场三大报告以及美联储决议和欧洲央行决议,而英国也将迎来1923年以来首次在12月举行的大选,大选结果将决定英国脱欧的进程,另外,本周数据也比较多,而贸易相关...

12月09日 08:21

Dailyfx分析师周六(12月7日)指出,如果最新民调准确,那下周四的大选后约翰逊料将稳固自己的首相位置,同时考虑到保守党将赢得多数席位,鲍威尔将可以放手推动脱欧进程,从而有望在2020年1月底获得...

12月08日 16:46

巴克莱(Barclays)周六(12月7日)发布下周欧银决议前瞻称,拉加德首秀不会有惊艳表现,预计声明没有太大变化。巴克莱分析师表示:“12月12日我们将迎来欧洲央行的政策会议,这将是拉加德出任行长以...

12月08日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