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聚焦英国大选:约翰逊能否带领英国打破政治僵局?

2019-12-03 17:0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近年来一直陷在政治动荡的泥沼中,但这一切局面有望在下周打破。长久的政治不确定性导致英镑“上蹿下跳”,英国股市也没有例外。

  近期民调显示,保守党领导人、英国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在12月13日赢得大选,但英国政治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依然有出现其他结果的可能。

    英国大选的结果可能会对全球市场和货币产生重大影响。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要预测未来,了解过去很重要。英国在2017年的上次选举结束时,特蕾莎·梅(Theresa May)未能赢得多数席位,保守党不得已依靠北爱尔民主统一党组成执政联盟。这种缺乏多数席位的情况阻碍了首相梅的脱欧计划。

  特蕾莎·梅今年曾三次试图让她的脱欧协议获得议会批准,但均以失败而告终,此时距脱欧公投已经过去了三年。

  输入约翰逊时代以后,经过数月的艰苦努力,并坚持英国准备在10月31日不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之后,约翰逊于10月17日与布鲁塞尔达成了一项协议。然而,由于议会中的反对派试图阻止和推迟该协议,新任首相面临着与其前任相似的问题。

  由于对目前的僵局和10月31日最后期限之后的拖延感到失望,约翰逊决定让人民做出决定。约翰逊希望通过大选来打破政治僵局,并在新的截止日期1月31日之前让议会批准脱欧协议。反对派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承诺就一项新的脱欧协议举行公投,以乔·斯温森(Jo Swinson)为首的自由民主党则承诺彻底废除英国脱欧的计划。

  英镑兑美元汇率波动幅度大增,这主要是投资者对最新的选举民意调查做出的反应。

  在民调显示约翰逊的领先优势收窄之后,英镑在11月底下跌,表明投资者对科尔宾执政的前景感到担忧。然而,YouGov(成功预测了2017年大选的结果)民调显示,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料将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赢得议会多数席位,比其他政党总和多68席。上周六的另一项民调显示约翰逊的领先优势缩小了一半,英镑也因出现无多数席位的可能性增加而下跌。

  由于民调显示保守党将获胜,人们的注意力将转向重新上台的约翰逊政府在下议院可能占据的多数席位。

  “市场对保守党获胜的预期应该通过英镑来观察。英镑越强,执政的保守党就越有能力通过议会达成英国脱欧协议。”杰富瑞全球股票策略师Sean Darby表示。他补充说,这样的结果有利于英国的股市。

  一旦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约翰逊会迅速采取行动,让他的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每一位保守党候选人都已承诺将投票支持该法案,而且由于占多数席位,约翰逊可以在下议院迅速通过该法案,英国将于1月31日离开欧盟。

  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Petr Krpata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未来几个月英镑汇率将达到1.33美元。

  “目前的民调结果有利于英镑,因为这将大大增加议会批准脱欧协议的几率,从而降低英国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

  市场可能认为工党不太可能获胜,但科尔宾入主唐宁街将对英镑和英国股市产生巨大影响。

  科尔宾承诺将推动数十年来最激进的改革计划,包括国有化、对公共服务的巨额投资以及企业改革,科尔宾坚称这些承诺是可以达成的。

  此外,科尔宾可能寻求一项让英国继续留在单一市场的协议。到时候,英国脱欧不仅会一拖再拖,甚至可能会取消脱欧。

  若出现无多数议会,将降低打破英国脱欧僵局的可能性。这样的结果将导致不确定性的回归,以及无协议脱欧的前景,这将导致英国股市和英镑暴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工党支持率近期出现抬升,英国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的可能性下滑,英镑的风险平衡已趋于下行。12月3日,丹斯克银行预测,英镑将因市场担忧情绪承压下滑。花旗仍看好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6-12个月内英镑兑美...

12月03日 16:45

欧元在1.1065形成强力支撑,RSI预示英镑与美日新一轮上涨,美瑞反弹有望,美加下行无力,澳元剑指0.6875?一图囊括六大货币对的走势预测。...

12月03日 16:34

周二(12月3日)避险情绪再度升温,亚太股市多数下跌,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恢复对巴西及阿根廷输美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引发了新一波全球贸易紧张情势。   汇市方面,美元基本持稳,非美货币多数上涨,整体波...

12月03日 16:12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美元净多仓增加。截至11月26日止当周,投机客的美元净多仓增至201.1亿美元,为10月15日以来最高;前一周净多仓为183...

12月03日 16:03

股债背离是今年美国市场的一个明显现象,债市和股市对于经济前景的预测常常发生矛盾,美股指数已经20多次刷新纪录,而美债收益率波澜不惊。这种情况下,一般认为债市的信号更加靠谱一些 。 然而,股市交易员们...

12月03日 15:53

周二(12月3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货黄金略微下跌,现报1461.50美元/盎司。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引发避险情绪上升,本交易日投资者需要再度防范特朗普发表意外言论。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

12月03日 15:35

12月3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外汇网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5:25 ①金银微幅波动,现货黄金跌0.03%,报1461.74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0.01%,报16.88美...

12月03日 15:31

12月3日07:00至15:00 周二(12月3日)亚太时段,美元指数位于97.90附近水平徘徊。日内美元先温和涨至97.95相对高点,但之后略微承压回撤,目前继续下行,盘中最低触及97.84,整体波...

12月03日 15:29

美元指数周一意外在感恩节假期过后录得大跌,失守98关口,多重负面消息一同促成了此状况的发生:一方面,美国ISM制造业指数继续表现低迷,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重新向拉美国家开征钢铁关税,也令全球贸易前景继续...

12月03日 15:21

考虑到美元兑日元自8月26日跌至104.46以来的走势,美元兑日元或将保持活力,不过看起来会是在一个缓慢上行的区间。110.00看似将暂时抑制美元兑日元走势,下档可能受制于108一线。上升的55日移动...

12月03日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