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脱欧机会大增?民调机构YouGov:英保守党或重夺国会多数优势

2019-11-29 11:25:01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根据中国新闻网2019年11月29日消息,英国将于2019年12月12日举行大选,民调机构YouGov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首相约翰逊带领的执政保守党,不仅有望重夺下议院多数优势,更预料可夺得359席,较其他政党总和多出68席。如果预测成真,约翰逊落实2020年1月底脱欧的机会将大增。不过,约翰逊高级顾问表示,保守党不能太乐观。

  民调:工党议席数大减51席

  据报道,YouGov使用“多重回归后分层法”(MRP)的统计模式,根据超过10万名受访者意见、人口普查、特定选区选情及全国性数据等不同数据,计算出大选的预测结果。

      该模式在2017年首次使用,便成功推算出保守党沦为少数政府的结果。YouGov称,当年全国93%议席的结果均准确预测。

  按此次民调数据推算,保守党在总数650席中,可取得过半数的359席,远超2017年大选时的317席。工党则由上届大选的262席,大幅减至211席,苏格兰民族党(SNP)新增8席,总数增至43席,自由民主党拿下13席,疑欧派的脱欧党则未能赢得任何议席。

  保守党或可取得47个新议席,其中44席由工党手上夺得,另外两席来自自由民主党,以及来自前议长的议席,而工党流失的议席,主要是在2016年脱欧公投中支持脱欧的选区。

  约翰逊顾问:勿太乐观

  不过,YouGov指出,若将误差范围计算在内,保守党所获议席将介乎328席至385席。其中有最少30个保守党议席的领先幅度不足5%,若保守党在民调的领先幅度,从目前11个百分点跌至不足7个百分点,便无法取得国会大多数优势。
      约翰逊的高级顾问、2016年脱欧公投推手卡明斯响应YouGov调查结果时表示,保守党不能太乐观,认为选情非常拉紧,有机会出现悬峙国会。

  他提到,在保守党与工党水平相当的选区,若脱欧派选民投票给脱欧党,议席便会落入工党手上。

  选情分析:留欧派选民分歧大

  《泰晤士报》编辑埃利奥特撰文指出,若首相约翰逊的支持者认为约翰逊已稳胜,因此无需再投票,便可能由胜变败。
      虽然民调显示保守党支持度大幅领先,但埃利奥特认为,这可能成为保守党的“糖衣毒药”,其助选团队或掉以轻心,支持者亦可能因此认为保守党已够票,无需再投该党一票,选情便有机会出现暗涌,因此约翰逊必须全力呼吁支持者投票。

  埃利奥特还指出,此次是自1923年以来,英国首次在12月举行大选,投票日天气情况是未知之数,也可能影响投票率。

  民调不单反映在野党大幅落后,在个别议席的选情分析上,还显示出留欧派选民在投票策略上有较大分歧。相反,脱欧派选民的投票意向较坚定,对约翰逊来说是个好消息。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五(11月29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在0.6768附近徘徊,澳元周五料将连续第四周下跌,因国际贸易仍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对澳洲联储将进一步降息的预期不断升温,拖累公债收益率大跌。 澳元兑美元...

11月29日 11:24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7日,美联储发布的最新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整体继续保持温和扩张的态势。然而分析认为,由于消费者支出降温迹象明显,加之企业投资继续下滑,美国经济未来存在严重...

11月29日 11:06

在智利比索连续第二天跌至纪录低点后,该国央行宣布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据智利央行网站周四发布的一份公告,该行将在即期市场上出售多达100亿美元,并提供不超过100亿美元的外汇对冲。决策者将通过上周宣布的...

11月29日 10:48

周五(11月2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感恩节假期间,市场相对清淡;现货黄金也窄幅震荡,但需要提防欧洲时段低流动性导致的大幅波动;原油市场,油价也在窄幅整理,受到国际贸易局势和OPEC延长减产...

11月29日 10:39

北美金融市场在隔夜迎来了感恩节假期,而在假日氛围下,全球市场也整体显得波澜不惊。在消息面上,中美局势仍抑制市场人气,欧洲股市追随亚洲市场跌势,大宗商品市场涨跌互现,外汇市场收盘基本持平。分析人士指出,...

11月29日 10:15

下周澳洲联储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荷兰国际集团指出,澳大利亚10月就业表现异常疲软,为澳洲联储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了理由,加之澳洲联储联储主席洛威在本周稍早的讲话中表达了对量化宽松政策的意愿,令...

11月29日 09:58

知情官员透露,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计划在即将进行的政策评估中调整其通胀目标,但除此之外难以有进一步的大突破。 消息人士称,这次欧洲央行16年来的首个重大评估可能会将通胀率目标从“低于但接近2%”调整为...

11月29日 09:55

韩国央行周五(11月29日)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在今年两次降息以支持受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伤害的经济后选择保留政策空间。 在今年最后一次利率决定中,韩国央行将7天回购利率维持在1.25%不变,符合接受调...

11月29日 09:52

周五(11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持稳,现货黄金小幅承压,现报1456美元/盎司左右,昨日金价一度触及1458美元/盎司水平。隔夜外汇市场方面,英镑/美元走势受到关注,该汇价较日内高点显著回落,至...

11月29日 09:36

中金在线外汇网11月29日讯: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8日)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小幅飘绿,美国进入感恩节假期,市场交投平淡,因感恩节之际,投资者纷纷选择观望。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外...

11月29日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