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每周美元调查:美元多头大举上攻 下周还会“乘胜追击”?

2019-11-09 22:01: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周五(11月8日)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本周美元受到中美贸易关系乐观预期提振,强势上扬后,多数分析师对下周的美元走势看涨。

  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7位美元易员及分析师中,2人看跌,5人看涨。

  本周美元指数持续上涨,周内由97.17一路攀升至98.41。除了与中美贸易关系相关的乐观情绪,最近表现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也令市场对于美联储继续降息的预期降低。

    美元指数四小时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点评师顾骏闻指出,美元指数日线走出非常清晰的双底形态,上破后短线看向98.70一线会是大概率事件。而是否能够进一步走强则取决于该位置的阻力效果以及特朗普下周有关贸易的讲话。

  MUFG Bank驻东京的全球市场研究负责人Minori Uchida表示:“情绪非常偏好风险,因此,这将是投资者对待市场的态度。我们正在得到一些有关贸易谈判的积极消息。这一切都支持美元,而且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除贸易消息外,美联储最近一次利率决议进行了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降息,但表示今年不会再度降息,除非经济发生重大转变。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优于预期,数据公布后,期货市场周二进一步推后对美联储降息时间的押注。这无疑对美元而言是明显的支撑因素。

  但需要注意的是,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并非全然向好。美国周三公布的第三季度生产率意外出现近四年来的首次下降,劳动力成本加速增长,表明今年早些时候生产率的提高更多是暂时现象。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库存批发月率跌幅超预期,创下了近两年以来最大跌幅,这表明库存投资或将继续使经济增速承压。

  花旗银行表示仍看到美国在2020年下半年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称,强劲的非制造业数据一度刺激美元指数触及98关口。但整体而言,基本面释放了多个不利信号,或令美元面临巨大下行风险。

  展望下周,市场会继续密切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周二(11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就“贸易和经济政策”发表讲话,或将提供重大交易动力。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周四(11月14日)将公布美联储重视的通胀指标(生产者物价指数),周五(11月15日)则将公布因通常会带来巨大波动而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央行动态方面,周四(11月1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听证会将受到市场聚焦,此外多名美联储官员将在周内发表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1月4日至11月8日金融市场综述:全球金融市场周内主要受到中美贸易相关消息牵动,投资者看到双方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希望,风险情绪升温,美国股市再度突破历史新高。同时,黄金则在避险需求下降、美元...

11月09日 20:59

市场情绪悄然生变美元指数上破98关口你的交易策略跟上了吗?近日,市场情绪悄然转变,中美贸易乐观情绪升温持续提振美元,美指交投于近一个月高位,施压主要对手盘欧元,原本在恐慌中寻求避险的投资者已开始拥抱风...

11月09日 18:41

11月11日-17日当周,市场面临的风险事件颇多,新西兰联储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美国国会将就针对总统的弹劾调查首次举行公开听证。美联储也会有多名官员继续发表讲话。数据方面重点关注:英国、美国CPI,...

11月09日 18:14

美元指数本周收涨近1.2%,并升至10月16日以来新高98.401,因中美同意分阶段取消互相加征的关税,激励投资人买入风险较高资产。美国三大股指均刷新历史高位。主要非美货币因此大幅收低,美元兑日元收升...

11月09日 18:14

周五(11月8日)美元连续第五日上涨,升至逾三周高位,创下两个多月以来最长连涨时间,受到一些避险买盘的提振,投资者对高收益货币的风险偏好减弱,因贸易前景方面重现不确定性。金价走低,现货黄金刷新8月5日...

11月09日 07:58

周五(11月8日)美元升至逾三周高位,受到一些避险买盘的提振,投资者对高收益货币的风险偏好减弱,因贸易前景方面重现不确定性;该指数连续第五日上涨,创下两个多月以来最长连涨时间,单周表现为8月以来最佳。...

11月09日 07:57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1月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0月30日至11月5日当周:澳元看空意愿降温;原油看多意愿升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2793手合约,至4...

11月09日 07:57

欧元/美元周五(11月8日)跌至三周新低,因有消息称中国和美国已同意取消部分关税,这是可能达成的结束贸易战初步协议的一部分。两国官员周四表示,两国已同意,如果完成“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将降低彼此商品的...

11月09日 07:43

11月8日22:30至11月9日06:00汇市综述:避险买盘帮助美元今日升至三周高位,贸易不确定性重现令投资者风险偏好减弱。不过,总的来说市场人气可能仍会支持高风险资产,因中美双方仍在努力达成一项能够...

11月09日 07:43

24K99讯 周五(11月8日)欧市盘中,美元再度强劲攀升,刷新三周高位至98.33附近,市场眼下对中美贸易局势持谨慎乐观的看法。市场人气可能继续支持美元、股市和其他高风险资产,因中美贸易战缓和消除了...

11月09日 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