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弹劾调查听证会或将11月启动,特朗普会发起预算之争来应对调查吗?美元持续走软

2019-11-04 10:05: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五(11月1日)表示,预计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将于本月开始举行公开听证会,但她坚持表示没有设定结束调查的截止日期。并认为在弹劾调查期间政府停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弹劾调查或将加剧美国政局动荡,再加上美联储降息、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元持续走软。

    尚未就是否弹劾总统做任何决定

  佩洛西表示,将在11月举行公开听证会。任何构成弹劾总统理由的证据“都必须确凿无疑”。只要能“带来收获”,证人的非公开口供将继续有效。她表示,尚未就是否弹劾总统做任何决定。

  在佩洛西说出这番话的前一天,众议院以232票对196票表决通过决议,将对特朗普启动公开听证会程序,以调查民主党人所说的特朗普滥用权力,迫使乌克兰政府为自己的个人政治利益对政敌进行调查的事件。

  特朗普在众议院投票前发了六七条,称弹劾正在损害美国经济。当众议院开始投票时,他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共和党议员Tom Cole投票前在众议院称,至少在今天,大多数人都承认我们一直以来知道的一点,那就是众议院没有遵循适当的弹劾程序。

  如果众议院对弹劾条款举行正式的投票表决--可能是在年底前,那么需要获得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三分之二以上票数才能定罪和罢免总统。在目前看来,这是极不可能发生的结果。

  利用预算之争来应对弹劾调查?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上周表示,他担心特朗普会因众议院的弹劾调查决议而在政府资金问题上制造僵局。舒默称他总是喜欢转移注意力。

  佩洛西则表示,她不太相信特朗普会通过在本月晚些时候发起预算之争,进而可能导致政府停摆的方法应对民主党的弹劾调查。

  她表示,他们不关心停摆,因为他们不相信政府,但确实认为他们从上次停摆中学到了教训,因为他们没从中尝到什么甜头。

  目前政府依靠的是一项将于11月21日到期的临时资金安排。在国会议员们讨论支出计划之际,民主党议员和白宫在特朗普建边境墙的资金需求上抱有分歧,正是在同一个问题上的分歧导致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停摆了35天。最终,特朗普政府同意了一项不包含他希望得到的额外资金的支出议案。

  佩洛西称,她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正努力就全年支出法案达成协议,其中包括如何解决边境墙资金问题。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奈特利表示,在欧洲和亚太地区多个主要经济体经济未完全见底的情况下,美国出口依然面临考验,这也将对制造业产生负反馈,目前美国经济放缓压力犹存。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Osborne表示,可能是由于美国经济不断放缓,美元的脆弱性开始有所增加。
    北京时间11月4日 9:16,美元现报97.249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展望本周,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以及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数据方面,重点关注主要经济体服务业PMI,中国也将公布包括外汇储备、贸易帐、CPI、M2、新增贷款在...

11月04日 09:4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04/20191104108154.jpg 十月份欧元区经济信心连续第二个月恶化,因为行业的悲观情绪蔓延至服务业...

11月04日 09:36

在结束了上周激动人心的超级周后,本周汇市投资者将马不停蹄地迎来更多挑战。其中,新任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今晚将发表任内的首场讲话,市场将聚焦其会在哪些方面点燃新官上任的“三把火”。而此外,澳洲联储和英国央...

11月04日 09:33

在过去一年被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特朗普政府的批评,以及内部分歧搞得焦头烂额之后,美联储决策者上周通过年内第三次降息,终于在这三个方面都达成了妥协。就连白宫都表示,降息使货币政策处于一个更加适当的水平。...

11月04日 09:20

中金在线外汇网11月4日讯:上周,美元连续下挫,美联储连续第三次降息,美国经济疲软迹象犹存,这些都令美元承压下行。虽然非农表现好于预期,但并没有令美元上涨,目前,美指正处于前一个低点。本周投资者将迎来...

11月04日 09:18

关联品种:欧元/美元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上涨:5天,隔夜涨跌幅:0.12%,波动幅度:0.3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

11月04日 09:06

今日关注英国下议院选出新议长。 数据方面,下午公布德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公布的数据呈稳步上升则...

11月04日 08:57

上周五,现货黄金探底回升,涨至1510美元上方,维持了上周三和周四的上涨势头。虽然美国非农数据表现好于预期,但是之后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却不及预期,加大了市场的震荡。上周整体来看,金价在后半周表现强势...

11月04日 08:55

 北京时间周二(11月5日)中午11:30,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媒体调查显示,澳洲联储本周可能维持指标利率在纪录低点不变。 荷兰国际银行:澳储行料将维持利率不变,澳元/美元风险偏上行 目前市场...

11月04日 08:50

11月4日-11月9日当周重磅数据和事件云集。数据方面需要关注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和工厂订单数据、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德国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PMI和10月外汇储备;央行方面需关注澳...

11月04日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