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高盛称美联储下周大概率降息,但措辞将有两大变动!美元有望获支撑?

2019-10-25 14:35: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下周四(10月31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10月24日,高盛预测美联储这次可能实行降息。此外,美联储声明可能做出两大调整:表明此次降息完成鲍威尔所说的“周期中调整”,并且取消“将酌情采取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关键措辞。

  

高盛称美联储下周大概率降息,但措辞将有两大变动!美元有望获支撑?


  高盛预期美联储下周降息,且表明该行动符合鲍威尔“周期中调整”的言论

  市场普遍预计,FOMC将在下周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使基金利率目标区间降至1.5%-1.75%。高盛也同意这一观点,认为美联储下周降息的概率高达95%。

  不过,高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会在声明中调整一些措辞,以表明这次降息完成鲍威尔所说的“周期中调整”。这将是美联储今年实行的第三次降息,而鲍威尔是在7月份发出“周期中调整”暗示的。 

  鲍威尔的这一定性曾令华尔街的一些人感到恼火,但鲍威尔在很大程度上坚持了这样一种说法:即使美联储已采取行动放松金融状况,经济状况也是稳固的。

  美联储官员在前几次降息时表示,降息主要是对全球经济放缓、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通胀受抑制等担忧情绪做出反应,并非表明美国经济陷入困境。

  高盛经济学家斯希尔(Spencer Hill)在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联储领导层发出的强烈信号表明,自9月份以来,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缓和并未阻止其完成75个基点的降息,即90年代风格的‘周期中调整’。

  ”美联储9月份的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官员担心,市场预期的降息幅度可能超过美联储的能力范围。降息周期已经完成的措辞更可能出现在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而非FOMC的会后声明中。

  高盛预计美联储声明取消“酌情采取行动维持扩张”的措辞

  此外,高盛预计,声明中还会有另一个关键调整:取消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关键措辞。这句话在鲍威尔当月早些时候使用后,首次在6月份的声明中正式露面,以此作为对7月份降息的一种尝试。

  希尔写道:“我们希望,‘酌情采取行动’这句话将被替换为‘已经采取宽松行动’,以及‘将根据需要采取行动,促进达成目标’的措辞。”

  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将用语言巧妙地表达这两次降息。不过,在缓解市场担忧方面,鲍威尔取得过成功,但也遭受过失败。过去一年的几次失误导致了一段时期的市场动荡。

  希尔称:“如果他希望满足市场参与者对额外宽松政策的预期以及对防御性降息的批评,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有一条很好的路线走。要想反映出这点,我们预期略显鹰派的语气,他暗示政策不变的底线,但强调数据依赖性,以及前景恶化时快速反应的能力。”

  随着9月份美国零售支出降温,美联储可能将描述消费的词语从“强劲”下调至“稳健”,并承认失业率将从3.7%进一步下降至3.5%。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也可能再次表示异议,因为他们都希望利率保持不变。圣路易斯联储布拉德也在9月份也持不同意见,不过他并非不支持降息,而是更倾向于更激进地降息50个基点。因此,他不太可能反对下周如预期那样降息25个基点。

  此外,高盛不希望委员会讨论美联储最近在隔夜回购市场的行动,因为这些市场在技术上与货币政策调整无关。不过,鲍威尔很可能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这些问题。

  
美元指数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0月25日)亚洲时段,汇市波动有限,美元指数交投于97.6附近,英镑兑美元下跌,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让脱欧进程凭添更多不确定性,而欧盟或许要等到下周一才宣布有关脱欧延...

10月25日 14:35

韩国央行、澳洲联储和新西兰联储在不必采取非常规措施的情况下度过了全球金融危机,而现在却面临着如果经济状况恶化他们可能别无选择的困境。对于三家央行的决策者来说,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前景。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和...

10月25日 14:34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周五(10月25日)下跌,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让英退进程凭添更多不确定性。在下周主要央行在全球增长放缓之际召开政策会议之前,投资者不愿大举押注。欧盟官员将在周...

10月25日 14:34

研究机构LPL Research周四撰文表示,美元本月可能将录得自2018年1月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在经历了十余年的强势之后,我们可能会迎来更长的疲软期。如LPL图表所示,最近的下跌已使美元指数跌至2...

10月25日 14:34

近段时间,美联储“开闸放水”成为一个热点话题。自从上个月回购市场突发流动性危机以来,美联储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希望重塑市场秩序,但同时也引发了许多争议。 先来回顾一下当时的情况。在9月中旬,美国金融市场...

10月25日 14:02

周五(10月25日)亚市午后,亚股多数承压,因脱欧不确定性以及经济增长担忧令投资者不敢冒险。汇市方面,美元微涨,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其中英镑走势极为含蓄,等待日内欧盟关于脱欧延期的最终决定。欧盟官员将在...

10月25日 14:01

英国首相第三次提出要提前大选,反对党工党的支持至关重要,但目前局面混乱,工党在等待欧盟对延期脱欧的回应,欧盟则在观望英国到底有没有可能提前大选…… 破局只能等到下周一,为了更好地“备战”,让我们一起...

10月25日 13:35

虽然全球风险依然存在,但尚未对日本国内需求造成巨大冲击,而市场也十分平静,目前没有太多因素可以证明日本央行需要采取行动,因此该行可以节省所剩不多的弹药以应对下次经济衰退。 熟悉日本央行的知情人士透露...

10月25日 13:31

周五(10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保持坚挺,位于97.70附近,现货黄金维持在1503美元/盎司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关注英国脱欧方面的最新进展。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

10月25日 13:25

周五(10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在97.70附近,现货黄金保持在150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周五投资者将关注英国脱欧方面的最新消息,欧盟可能会就脱欧延期做出重要决定。外汇网站FX Chart...

10月25日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