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没完没了!英国还有重要投票 英镑大跌后元气大伤

2019-10-25 13:24:04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0月25日)亚市午盘,英镑/美元位于1.2840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暂时呈现窄幅整理交投,上一交易日汇价一度大幅震荡下挫至1.2786低点,之后自该点略微有所反弹。

  

没完没了!英国还有重要投票 英镑大跌后元气大伤
英镑/美元日线图


  周四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举行全国大选,这导致英镑/美元遭受重挫,一度暴跌逾100点。

  周四约翰逊宣布将向下议院提交一份触发提前选举的动议,供下议院下周一(10月28日)投票表决。

  约翰逊并表示,如果议会下院同意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他将重启已暂停的脱欧协议立法进程。

  另一方面,欧盟官员表示,可能要做出的一个决定是,如果英国议会如约翰逊所愿不晚于11月6日通过脱欧协议立法,欧盟是否希望英国在11月30日或11月15日就完成脱欧。

  接下来投资者将关注英国脱欧方面的最新消息,欧盟27国将在周五(10月25日)继续就“脱欧”延期的问题举行磋商,届时可能会就脱欧延期一事做出重要决定,如果出现任何意外情况均可能引发英镑剧烈波动。

  对于英镑/美元接下来走势前景,日内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最新撰文,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由于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提前举行大选,而议员们则在等待欧盟对英国脱欧的回应,上一交易日晚些时候英镑/美元遭受重挫,但本交易日亚市开盘时,这一波跌势似乎已经停止。

  英国首相约翰逊最终证实了有关英国近4年来第三次提前大选的猜测。这位保守党领袖呼吁在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但希望议会同意。

  另一方面,市场消息人士透露,欧盟不太可能在周五给出英国脱欧的确切日期,可能会把讨论推迟到下周一。值得指出的是,首相约翰逊的选举动议将在周一进行投票,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才能获得通过。

  尽管包括反对派在内的大多数英国议员赞成提前举行大选,但他们希望确保避免无协议脱欧,而约翰逊则坚持要求在11月6日议会解散前就目前的协议达成一致。

  在这方面,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集团最近表示,“如果议案获得通过,议会在11月6日解散前匆匆通过约翰逊的协议在理论上是可能的,但可能性不大。三年半了,还在继续……”

  此外,围绕美中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和美元强势吸引了市场注意。

  接下来除了密切关注英国脱欧新闻头条外,美国10月密西根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将公布,料将维持在96,届时或提供一些短期交易机会。

  技术面看,英镑/美元继续维持震荡跌势,上一交易日最低触及1.2786,接下来支撑位于1.2750和200日均线1.2715,若相继失守这些支撑,则更大跌势恐下看9月高点1.2582。

  而上行方面,英镑/美元关键阻力位于1.3000关口,该水位是多头难以攻克的障碍。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接下来重点关注:

  14:00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6:00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欧盟27国将继续就“脱欧”延期的问题举行磋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0月2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守在一周高位附近,英国脱欧局势的不确定性增加仍给美元提供支撑,技术面来看,短线仍存一些反弹空间;现货黄金则暂时守在1500关口上方,受到多重利好支撑,金价短线看涨...

10月25日 13:23

10月24日,汇丰和花旗对美元走势发表完全不同的看法。汇丰认为,美元已消化很多利空消息,市场对美国经济过于悲观,美元跌幅有限,因此坚持看多美元。不过,花旗却警告称,投资者在买入美元前应该保持谨慎,因为...

10月25日 11:3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0/25/20191025876627.jpg   欧元区通胀疲弱,甚至不到欧洲央行目标的一半,经济前景再次变得黯淡...

10月25日 10:36

周五(10月2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维持坚挺,位于97.70附近。目前除了英国脱欧局势之外,即将到来的美联储决议也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

10月25日 10:33

欧洲央行周四如预期般维持利率和其他货币政策关键举措不变。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称,管理委员会维持存款利率在负0.5%不变,主要贷款利率也保持在0%不动。该央行重申,预计将把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准或更低...

10月25日 09:48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25日讯:周四(10月2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提前举行大选,市场认为额外不确定性可能在短期内损及英镑,这令英镑日内承压。约翰逊表示,他要求英国议会批准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以打...

10月25日 09:37

隔夜欧系货币遭到重挫,英镑一度暴跌逾100点,欧元一度跌破1.11关口,因此美元趁机展开反攻,不过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加大了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黄金一举攻克1500大关。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

10月25日 09:34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25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0月25日),美元指数尾盘上涨0.16%,至97.65,美国最新出炉的耐用品订单逊于预期,进一步坐实了美国经济面临的投资疲软困境,强化了美国经济失速的预期...

10月25日 09:18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周五下跌,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让脱欧进程凭添更多不确定性。欧盟官员将在周五稍晚开会,或决定将脱欧延后多长时间。 在会议之前,英镑人气可能保持脆弱。目前这个阶...

10月25日 09:16

周四(10月2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以打破英国脱欧的僵局,因反对党表示希望首先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约翰逊首次承认无法带领英国在下周最后期限脱欧,违背了其许下的“不成功,则...

10月25日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