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昨日的疯狂过后还不能松懈 更大的行情正在加速酝酿当中

2019-10-18 08:55:4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降息预期支撑金价,现货黄金盘中触及低位后反弹,最高上探至1497.22美元/盎司,最终小幅收涨。现货白银同样小幅上扬,价格继续运行在18美元下方。

  反之,由于昨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偏弱,美元指数大幅下挫,目前已下破98关口。另一边的英镑则大起大落,短线跳升150点后回吐日内涨幅,最终收涨0.48%。

  油市方面,API和EIA当周原油库存均录得大增,但却并没有妨碍油价的涨势。分析认为,这是因为美元的疲软为油价创造了利好。截至收盘,WTI原油涨2.14%,布伦特原油涨1.39%。

  

昨日的疯狂过后还不能松懈 更大的行情正在加速酝酿当中


  风险事件

  昨日,脱欧的反转剧情让英镑玩了一把过山车,离命运决定日只剩下1天时间;土耳其与美国达成协议,可风险并没有完全消散;美国经济颓靡,美联储该不该降息?

  ①脱欧剧情上演逆天反转 周六将是决定命运的时刻

  周四,欧盟与英国宣布达成脱欧协议,英镑闻讯直线飙升数百点。但在不久之后,原本令英镑多头喜悦的剧情却出现了反转,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表示,不会投票支持脱欧协议,英镑随后回吐全部日内跌幅。

  DUP的这番表态其实也是给市场投资者提了个醒,现在还没到庆祝的时候。虽然欧盟与英国达成了脱欧协议,但接下来可是英国议会决定脱欧命运的时候。本周六,英国议会将投票表决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并对多项协议修正案展开讨论,其中可能包括是否对新的脱欧协议举行全民公投。

  目前,英国保守党当前在议会拥有297个席位,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拥有10个席位,但脱欧协议获得通过共需要320票,不管DUP党支持与否,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获得通过的难度都很大。

  多家机构对脱欧协议能在议会通过的前景也并不乐观。德意志银行预计,脱欧协议周六在英国议会被拒的可能性为55%。道明证券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Mark McCormick在研报中表示:

  “欧盟与英国的达成的脱欧协议本周末可能在议会被否决,其结果将是英国推迟脱欧,我们将避免一次崩溃并为四季度的选举做好准备。”

  然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英国首相约翰逊都不希望继续推迟脱欧,有消息人士称,约翰逊要求各位领导人排除进一步推迟脱欧的选项。这也意味着,如果脱欧协议未能在议会获得通过,那么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对于近来波动剧烈的英镑来说,道明证券的模型认为英镑汇率正处在“高溢价”的区域,币值被高估约3%,要做多英镑的投资者请多加警惕。

  ②美国与土耳其达成停火协议 但风险仍存

  美国副总统彭斯宣布,美国已与土耳其达成一致意见,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地区停火。停火协议实施后,美国将不会对土耳其实施进一步的制裁。

  
昨日的疯狂过后还不能松懈 更大的行情正在加速酝酿当中


  这则消息给土耳其资产带来利好,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持续走低,日内跌超1%;在美上市的ishares MSCI土耳其ETF则涨至4%;美、两油跟随上扬1%。

  然而,市场的风险并未完全解除。有美国议员表示,尽管土耳其已经宣布停止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众议院依旧将全力推进拟议的土耳其制裁法案。

  ③库德洛呼吁降息 美联储“三把手”称没有空间

  美国当前的经济状况不太尽人意,昨晚公布的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微幅上升至21.4万人。机构评论称,劳动力市场正失去动能,因劳工需求下降,特别是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的制造业萎靡。

  
昨日的疯狂过后还不能松懈 更大的行情正在加速酝酿当中


  另外,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录得-0.4%,降幅大于预期。机构指出,占据美国经济版图11%的制造业,已经持续低迷了15个月,贸易不确定性损害了商业信心和投资,当前美国制造业活动已降至10年来新低。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周四在CNBC的采访中表示,宽松的政策能够帮助经济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如果美联储可以再降息25基点,那将是非常好的。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则表示,货币政策无法抵消或者改变贸易或地缘政治带来的问题。当前美国利率较低,美联储没有太多空间降息。

  然而,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概率仍然居高不下。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已升至85%,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则为15%。

  今晚,2019年FOMC票委乔治(偏鹰)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中立)将轮番登场,其中,克拉里达将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值得投资者关注。

  日程重点

  
昨日的疯狂过后还不能松懈 更大的行情正在加速酝酿当中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7日)英镑兑美元一度创5月13日以来新高至1.2990,不过在纽市午后回吐稍早大部分涨幅,在英国议会于周六表决脱欧协议前,交易员对英镑进一步上涨的预期出现逆转。欧盟领导人一致认可...

10月18日 08:48

欧盟领导人周四(10月17日)一致认可与英国达成的新退欧协议,这帮助英镑创五个月新高至1.2990,不过英国首相约翰逊如果想要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退欧,就需争取英国议会对这份协议的支持。约翰逊称,相...

10月18日 08:26

周四(10月17日)美元重挫,在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及风险情绪回升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刷新8月26日以来低点至97.47。英镑兑美元一度创5月13日以来新高至1.2990,不过在纽市午后回吐稍早大部分涨幅,...

10月18日 08:26

周四(10月17日)美元连续第三日下挫,在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及风险情绪回升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刷新8月26日以来低点至97.47;英镑兑美元较日高回落近百点,在英国议会于周六表决脱欧协议前,交易员对英镑进...

10月18日 08:26

周四(10月17日), 英镑回吐涨幅,因投资者为英国和欧盟达成的新英国退欧协议在英国议会遇阻作准备。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耶表示,双方已经找到了一个“合法可行的解决方案”,以避免在爱尔...

10月18日 08:23

10月17日22:30至10月18日06:30汇市综述:欧盟峰会为新脱欧协议背书,这令欧元及英镑兑美元强势走高。在双方谈判代表本周连续几日磋商至深夜后,英国与欧盟周四终于达成了新的脱欧协议,过去近三年...

10月18日 08:22

24K99(北美)讯 kitco黄金在周四(10月17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欧洲和英国的经济焦虑正在缓和,因其似乎正处于脱欧协议的边缘。但是,据分析师称,即使该问题得到解决,经济仍然存在足够的不确定性来...

10月18日 08:21

由于市场怀疑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草案能否在议会获得通过,英镑回吐了周四(10月17日)稍早的大部分涨幅。周四早些时候,在欧盟和英国领导人确认达成脱欧协议草案后,英镑/美元汇率创下5个月来的新高。英...

10月18日 08:21

周四(10月17日),受欧盟和英国双方达成脱欧协议的提振,英镑/美元短线一度大幅拉升,但好景不长,汇价很快自高位大幅回落,现再次回升至平盘上方。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表示将不会支持该协议,此外多位反对派议...

10月18日 08:19

周四(10月17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创8月26日以来的近八周新高,首先日内美元指数跌至逾一个半月新低,其次欧元区货币市场几乎排除了欧洲央行12月降息10个基点的可能性,周二时降息概率为10%,另外...

10月17日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