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这个国庆假期脱欧局势一刻也没消停 这些消息值得关注

2019-10-08 08:47:1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无协议脱欧风险剧增,这个一度倍获青睐、价值2万亿的避险市场或濒临崩溃......

  一个长假暂时把人们从繁忙的生活和工作中解放出来,然而7000公里之外的英国脱欧局势却一刻也不消停。掐指一算,当前距离脱欧大限仅剩不到一个月,如果约翰逊政府未能在10月19日之前和欧盟达成协议,英国将面临硬脱欧的风险。

  我们不妨先复盘一下这几天脱欧局势进程:

  10月2日,约翰逊概述了指引英国脱欧提案的五项原则,但欧盟方面似乎并不十分看好这套新方案。约翰逊在保守党大会上表示,虽然英国无意寻求在无协议的情况下脱欧,但已准备接受这个结果。若欧盟不接受该方案便谈判破裂,英国将准备硬脱欧

  10月3日,外媒报道称,如果欧盟拒绝英国的新脱欧提案,约翰逊还有B计划,其不排除达成有时间限制的后备方案。

  10月4日,约翰逊重申“要么新协议脱欧,要么无协议脱欧,绝不延迟脱欧。”同一日,据德国《明镜》周刊,欧洲议会主席反对英国的脱欧提案。

  10月5日,欧盟委员会表示,约翰逊新提出的脱欧方案没有为敲定脱欧协议提供任何依据。同一日,约翰逊接连给欧洲联盟多国领导人打电话,“推销”英国政府最新递交的英国“脱欧”方案。不过,约翰逊没有得到“好消息”,多国领导人回复,新方案还得改

  10月6日,约翰逊表示,宁被女王开除也绝不主动辞职。

  10月7日,英国首相发言人Slack表示,首相约翰逊仍坚持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将在10月31日脱欧。


  简而言之,这几天里,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一贯强硬立场以及欧盟方面的“不买账”,市场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有增无减

  脱欧乱局无疑对英国经济造成极大打击,却为不少海外投资者制造了投资机会。“趁脱欧,去英国捡便宜”成了包括资本之王黑石集团和李嘉诚在内等众多投资大亨的共识。除了抄底房产,原来另一项资产——英国国债也一度倍受海外买家青睐

  英国央行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来,海外投资者以2016年以来最快的速度抢购国债。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海外投资者的国债持有量已经增加了近1000亿英镑(折合1230亿美元)。相比之下,英国股票的外资净流出额却超过70亿美元。

  截至3月,外国投资者持有超过5560亿磅的英国国债,占总数的28%。

这个国庆假期脱欧局势一刻也没消停


  分析指出,近几年来,脱欧风险笼罩这市场,英国国债无疑成了避险上选。英国债务管理局指出,由于英国国债流动性强,债券市场当前处于相对稳固的地位,其规模是11年前的三倍之多,已达到1.6万亿英镑(折合约两万亿美元)。

  然而,随着近期无协议脱欧的风险骤增,如此火热的场面可能要“遇冷”了,最近不少大型基金已经对英国国债转为看跌。

  安联环球投资公司的投资经理Mike Riddell说,考虑到英国脱欧的衰退风险,安联最近几周减少了在英国的债务持有量。 Riddell管理着高达28亿美元的英国国债基金,他表示这些基金“将面临更大的看跌空间”:

  “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英国国债还会成为避险资产吗?绝对不会,他们反而将成为风险资产。”

  北方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George Papamarkakis持类似观点,他押注英国长期国债将会转跌。在他看来,一旦英国无协议脱欧,政府将增加财政支出,这意味着国债的供应将会骤增,因此他并不看好英国国债前景。

  事实上,根据彭博巴克莱指数(Bloomberg Barclays Indexes),今年以来,英国国债的收益率已经上涨了20%,其收益率已接近美债收益率水平,也大幅超过德国国债。
这个国庆假期脱欧局势一刻也没消停


  分析指出,一旦无协议脱欧,大批外资将迅速逃离英国债市,加快债券市场的崩溃。其后果是,政府的借贷成本将被推高,或使英国经济陷入更深的衰退。

  事实上,英国脱欧公投后,标普全球评级已经将英国的主权评级下调了两个等级;在今年早些时候,惠誉国际评级也表示可能再降两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大宗商品市场再遭黑天鹅事件袭击,市场行情一夜颠倒。 在大宗商品市场方面,金银集体暴挫,原油多头终于“喜逢甘霖”。黄金高开低走,盘中受贸易方面消息的刺激,金价短线跳水逾10美元,一度跌破1490...

10月08日 08:42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10月8日)对欧盟表示,英国脱欧这个球已经踢到了他们那边了,现在欧盟应紧急详细讨论他的提议,以便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期限来临前打破谈判僵局。虽然现在脱欧局势依然不明朗,不过英镑交...

10月08日 08:33

周一(10月7日)美元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此前一度因为有关贸易谈判前景的报道出现下跌。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走高,对贸易摩擦挥之不去的担忧令澳元、纽元等贸易货币跌幅居前。金价走低,现货黄金一度跌逾...

10月08日 08:32

周一(10月7日)美元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此前一度因为有关贸易谈判前景的报道出现下跌。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走高,与此同时,由于贸易和脱欧不确定性,瑞郎跑赢G-10货币;对贸易摩擦挥之不去的担忧令...

10月08日 08:31

周二(10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基本守住隔夜涨幅,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整体波动幅度不大。现货黄金则继续承压,不断逼近1490关口。上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小幅走高,因交易员静候将于本周稍晚举行的中美贸易磋商...

10月08日 08:28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二(10月8日)最新撰文称,本周伊始市场走势震荡,眼下需要采取谨慎的立场。受美元走强打压,现货黄金周一大幅收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488....

10月08日 08:28

本周有三件事可能引发美元大幅上涨,即中美贸易谈判、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周一(10月7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强势上扬,一举突破99关口。美元/日元大幅上涨,因为人们相信美...

10月08日 08:28

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TD)周一(10月7日)发布本周操作建议称,考虑到诸多风险因素,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暂时进行观望。TD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市场目前缺乏足够的驱动因素,许多看似催化剂的因素都只是...

10月08日 08:27

周一(10月7日),欧元/美元测试了1.1000关口,在美国市场接近尾声时维持在这一水平附近。受风险厌恶情绪影响,美元兑多数主要竞对货币开始走强。在欧洲交易时段,该货币对跌至1.0936,与此同时,德...

10月08日 08:27

10月7日22:30至10月8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日内小幅上涨,因交易员静候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中美贸易磋商,试图寻找这场旷日持久的贸易战当前状态的线索,即便双方达成协议的机会看来不高。中...

10月08日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