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9月30日外汇交易提醒

2019-09-28 08:44: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9月27日)美元小幅下跌,部分G-10货币遭到温和获利回吐,投资者进行季末仓位调整并对流动性吃紧做出反应。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现,瑞郎涨幅最大,英镑和瑞典克朗走势落后。得益于欧洲经济数据疲软,美元融资担忧和季节性因素,美元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66%,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

    美元指数盘中维持窄幅波动,美国经济数据对美元几无影响,尽管数据显示8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耐用品订单初值都有所降温;只是美东时间上午11点后指数一度小幅下挫,因有关贸易局势的相关报道,该报道发布后,日元收复部分失地,瑞郎扩大兑美元涨幅。美元走势的相对平静反映融资压力有所缓解,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多数外汇远期价格处于“正常”水平附近,看起来美联储为了缓解市场忧虑已经采取了足够多的措施。
    欧元兑美元涨0.17%至1.0940,盘中一度跌至逾两年新低1.0905,受累于欧元区疲弱的成长前景,不过欧元在测试技术支撑位后反弹;欧元的技术支撑位在1.0925美元左右,该水准可能在短期内为欧元提供底部支撑。一位纽约交易员称,该汇率在1.0930区域附近的小额止损买单被触发。一名香港经纪商称,德资银行早些时候以1.0910的价格买入该货币对。
    欧元区,尤其是区内最大经济体德国,公布疲弱的企业活动数据,本周全面推低欧洲公债收益率,对英国经济疲弱的担忧带来了进一步压力。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Thu Lan Nguyen表示,本周欧元区公布了一连串疲弱的数据,凸显出美国和欧洲经济状况的差异,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表现仍然强劲。负利率、量化宽松以及欧洲央行刺激欧元区经济的其他举措,也令投资美国公债更具吸引力,并提振美元兑欧元。
    道明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近期欧元走软势头看似会延续下去,受累于增长预期,当然还有欧元区经济的实际增长率,持续下滑,欧洲央行出台的进一步刺激举措、负利率和债券购买也拖累欧元的表现;我们昨天的确短暂跌穿该水准,但那是在纽市尾盘,所以我认为,对于将欧元长时间推至该水准之下,市场会很犹豫,季度末投资组合再平衡也限制了风险意愿。
    英镑兑美元跌0.31%至1.2290,盘中一度跌至9月9日以来低点1.2271;英镑本周累计下挫1.51%,在G-10货币中垫底。英国央行官员Michael Saunders的讲话引发了最初的跌势,他表示,即使英国央行有序脱欧,降息可能依然无法避免;Saunders的最新言论被认为是其从铁杆鹰派变为鸽派的信号。据悉英国政府计划在下周保守党会议之后公布解决脱欧僵局的具体提案。一位欧洲交易员称,止损盘位于1.2320和1.2300下方。
    其它货币对方面,美元兑日元上涨0.09%至107.93左右,在有关贸易局势的相关报道后,该汇率涨幅收窄,全周仍累计上涨0.34%;欧元兑日元涨0.29%至118.12左右;在跌至9月5日以来的最低点后,该汇率一度上涨0.6%。美元兑瑞郎跌0.27%至0.9909。美元兑加元跌0.17%至1.3246。澳元兑美元上涨0.24%至约0.6765,盘中一度涨0.44%;纽元兑美元跌0.03%至0.6296;在下周二澳洲联储召开政策会议前,澳元兑纽元兰元需求涌现。
    周一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09:00 中国 9月官方制造业PMI 49.5
09:45 中国 9月财新制造业PMI 50.4
14:00 德国 8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9/30-10/3) -1.6
14:00 德国 8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9/30-10/3) 4.4
15:55 德国 9月季调后失业率(%) 5
15:55 德国 9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变动(万人) 0.4
16:30 英国 8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件) 6.73
16:30 英国 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1.2
16:30 英国 第二季度GDP季率终值(%) -0.2
17:00 欧元区 8月失业率(%) 7.5
20:00 德国 9月CPI年率初值(%) 1.4
21:45 美国 9月芝加哥PMI 50.4

    投行观点汇总
    FXTM富拓:美元在当前水平继续走高,特朗普可能敦促对美元进行干预
    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赛伊德认为,美元的涨势令市场参与者都感到意外。美元指数目前仅比两年半高点低0.5%。没有单一理由可解释美元的强势,多种因素在共同起作用。
    英国脱欧引发的政治危机,不理想的数据意味着欧元区经济可能处于衰退边缘,再加上发达经济体的债券收益率仍处于低位,投资者避险情绪上涨,希望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安置资金。尽管美国众议院启动了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但美元作为主要的避险货币仍然受到青睐。但如果美元在当前水平继续走高,特朗普可能敦促美国财政部对美元进行干预。
    道明银行:欧元兑美元若跌破1.0925将引发更大卖压,未来恐下看1.0820/40
    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TD)周五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欧元兑美元若确认跌破1.0925将引发更大的卖压。在G10货币普遍承压的大环境下,美元表现相对亮眼。与此同时,我们认为融资压力可能会继续为美元带来支撑。我们看到欧元兑美元近期仅仅维持在下一关键支撑1.0925略微上方。若跌破此处恐引发更大的卖压。对卖盘来说,下一具有吸引力的价位看向1.0820/40区域。
    三菱日联:美元兑日元近期内窄幅波动,下周鲜少波动因素
    三菱日联研究部周五讨论了美元兑日元的策略性前景,预期该货币对将在近期内于109-106区域下行。汇价已经陷入狭窄区域,下周也不太可能有任何显著的触发因素。下周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但目前为止市场更为关注的是政策立场。日本将在10月1日公布9月份全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可能会显示出是否需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信号。我们将不仅关注全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也会关注日本央行的分支经理会议以及日银官员在其中的讲话。
    花旗:英镑兑美元有吸引力,可能形成看涨的外包月线
    花旗首席技术策略师Tom Fitzpatrick表示,亲睐做多英镑兑美元,因为这对货币有可能在趋势低点形成看涨的外包月线。FItzpatrick在周五的研报中称,交易目标为1.28,止损在1.2090;周一的月末收于1.2310以上将在趋势低点完成一个看涨的外包越线,类似于1月份看到的情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9月27日)美元小幅下滑,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现,瑞郎涨幅最大,英镑走势落后;得益于欧洲经济数据疲软,美元融资担忧和季节性因素,美元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66%。现货金价跌至1500美元以下,...

09月28日 08:44

9月27日22:30至9月28日05:00汇市综述:美国最新出炉的PCE物价指数、耐用品报告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表现良莠不齐。数据公布之后,美元震荡回落,美市盘中一度跌破99关口。欧元兑美元周五跌...

09月28日 08:30

近日,随着美元走强,欧元/美元、英镑/美元和澳元/美元看似将进一步下跌。周五(9月27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但仍交投于99关口上方。IG撰文针对欧元、英镑和澳元的走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09月28日 08:29

周五(9月27日)欧市尾盘,欧元兑美元继续抬升,现交投于1.0936一线。沙特宣布在也门局部停火,且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存在乐观预期,带动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大幅好转,欧元兑美元转升。不过欧元区经济增长持续...

09月27日 21:35

24K99(北美)讯 周五(09月27日)报道,日内国际金价跌近17美元,失守1500关口,一度挫至1490一线。欧市盘中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中,美国8月核心PCE录得2019年1月来最高,为0.1%,...

09月27日 21:25

周五(9月27日),美国重磅经济数据出炉:消费支出几乎没有增加;耐用品订单报告暗示商业投资仍然疲软;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录得2019年1月以来新高。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混杂,金价没有进一步下挫……消...

09月27日 21:24

英镑兑美元在周五欧洲时段午盘后录得逐波反弹,收复了盘初因为英国央行官员悲观讲话而录得的跌幅。在本周英国脱欧负面消息再度持续发酵后,投资者眼下认为相关利空消息已经基本出尽,因此空头选择了回补获利操作。 ...

09月27日 20:29

北京时间周五(9月27日),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表示,即使能达成脱欧协议,英国可能仍需要降息,英国央行需要在政策调整方面有敏感性。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

09月27日 19:45

周五(09月27日)报道,日内美元指数维持稳健触高99.32一线,由于伊朗方面释放7月初扣押的悬挂英国国旗的邮轮,令避险降温,黄金欧市急跌失守1500大关,一度下测1490一线。本文援引经纪商杜高斯贝...

09月27日 19:42

周五(09月27日)报道,本周最后几个交易日,因投资者舒缓对特朗普弹劾危机和贸易的担忧情绪,加之部分经济维持乐观,令美元更为稳健走高,周五欧市盘中触高99.32水平,逼近年高位置。日内交易者关注北京时...

09月27日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