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降息或并未停止,再降50个基点才更合理?两大因素阻碍美国经济发展

2019-09-25 11:18: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9月24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利表示,目前阻碍美国经济发展的有两个因素:特朗普总统主导的经贸争端和高利率。美联储在过去三年里毫无必要地提高了利率,把经济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使它更容易受到冲击。

    美国目前的利率略低于2%,此前美联储上周小幅下调了利率。卡什卡利希望将利率下调到1.5%以下,以刺激经济。卡什卡利称,他上周在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开会时曾推动大幅降息,并将继续主张在今年晚些时候大幅降息。他将是2020年投票决定适当利率水平的10位美联储领导人之一。

  特朗普把经济放缓归于美联储并不公平

  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美联储“没有勇气、没有理智、没有远见”,批评美联储把利率维持在过高水平。他建议央行应将利率降至零,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许多年里,利率一直处于零水平。卡什卡利表示,政治因素对他支持降低利率没有影响,他只是在“适度”降低利率。卡什卡利表示,利率比现在低50个基点是合理的,但他希望不会最终回到零。

  美国消费者目前正在支撑经济,但也有出现问题的迹象。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报告称,由于美国人开始对持续的经贸争端犹豫不决,9月份消费者信心下降幅度超过预期。

  卡什卡利担心,今年的招聘活动正在放缓,8月份的收益率曲线出现反转,而且即将再次出现衰退前的情况。美联储必须在企业完全停止招聘或开始大规模裁员之前采取行动。

  卡什卡利称,货币政策既是科学,也是大众心理学。目前他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就业市场似乎正在放缓。与一两年前相比,这一比例已经显著下降。

  特朗普和他的团队将经济放缓和就业疲软完全归咎于美联储,但卡什卡利表示,贸易政策显然拖累了美国经济,此外还有美国人口老龄化和全球经济问题。

  卡什卡利称,贸易争端所带来的风险越来越大,很难预测是否会达成任何形式的协议。这仍然是一个很大的不确定性。

  过迟行动或为时已晚

  大多数美联储领导人对于是否按照卡什卡利的意愿降低利率犹豫不决。他们认为经济仍然稳固,不需要中央银行的刺激。一些人甚至认为,在经济出现明显的紧张迹象之前,不需要额外的削减。但是卡什卡利称,如果美联储等到经济明显陷入困境时才采取行动,那就太晚了。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发表了类似言论。鲍威尔称,他希望尽早采取行动,因为以历史标准衡量,利率处于低位,美联储在遇到麻烦时没有太多降息空间。但鉴于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内部分歧巨大,鲍威尔一直不愿承诺进一步降息。

  华尔街最近的另一大担忧是,银行上周对美联储隔夜贷款的需求很高。自金融危机以来,银行对额外准备金的需求从未如此之高。卡什卡利在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管理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卡什卡里称,银行应该被要求持有更多的准备金,是目前准备金要求的两倍。但是,他不认为隔夜拆借市场最近出现的问题是一个大问题。他表示,他不认为这是对金融稳定的担忧。相反,他表示,这可能意味着,我们可能不得不比原先预想的更早开始扩大资产负债表。

  一些华尔街人士主张恢复定量宽松政策——美联储将购买资产,向金融体系注入更多资金。卡什卡利称,现在需要的不是量化宽松,而是增加一点流动性,以确保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转。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9月2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此前汇价受到上涨趋势线的支撑,且非美货币的走弱给汇价提供支撑,但投资者还在关注特朗普的相关动态消息;现货黄金在1530附近徘徊,特朗普的相关消息推升了一些...

09月25日 11:17

周三(9月25日)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决议不变,且新西兰联储的措辞明显偏鹰,纽元兑美元短线拉升逾40点创一周新高至0.6347。在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前,汇价一度短线下挫10点,刷新日低至0.6304...

09月25日 11:17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周二(9月24日)表示,众议院将正式对特朗普总统发起弹劾调查,这一消息令美元承受下行压力。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撰文,对美...

09月25日 11:16

9月24日,英国最高法院裁定约翰逊决定让议会在10月31日脱欧截止日到来前休会五周,这触犯了法律。最高法院宣布裁决后,议会将在周三复会,接下来几天可能会有更大的震动。英国媒体称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判...

09月25日 11:07

周三(9月25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在1%不变,决议结果符合市场预期。纽元兑美元在利率决议发布后快速冲高,累计上涨近40点,现已刷新一周高位0.6347。 src=ht...

09月25日 10:37

 隔夜美国政坛传来重磅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众议院将正式对特朗普总统发起弹劾调查。这一消息刺激金价大幅攀升,一度突破1535美元/盎司,美国股市遭受打击,而美元也承受下行压力...

09月25日 10:15

北京时间周三(9月25日)早上10:00,新西兰联储公布9月利率决议,纽元兑美元NZD/USD短线上扬近30点。 新西兰联储维持关键利率在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纽元兑美元NZD/USD持续上扬,自...

09月25日 10:08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周二发表讲话称,预计澳大利亚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速将温和走高,几乎没有迹象表明需要立即降息,这可能会令预期几天内再次降息的经济学家感到失望。    洛威表示,我们将在10月份的议息会议上...

09月25日 09:57

周二刚刚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长篇大论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在同一天陷入了“后院起火”的尴尬境地!隔夜美国政坛传来爆炸性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众议院将正式对特朗普总统发起弹劾调查。...

09月25日 09:30

隔夜美国政坛传来重磅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众议院将正式对特朗普总统发起弹劾调查。这一消息刺激金价大幅攀升,一度突破1535美元/盎司,美国股市遭受打击,而美元也承受下行压力。...

09月25日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