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银激进宽松预期甚浓,但要想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欧元区必须破除一大藩篱

2019-09-09 21:50:06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9月9日)欧市尾盘,欧元兑美元跳升逾20点至日高1.1059,德国政府表示,如有必要,德国可能会增加预算,不过鉴于本周稍晚将迎来欧洲央行9月利率决议,整体交投趋势仍不甚明朗。

  上周欧元兑美元在涨至1.1080后再度承受卖压,恰好21日移动均线位于此处,但疲软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带动汇价反弹至1.0920,在上周五(9月6日)美国出炉了差强人意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后,欧元兑美元周线微幅收涨。

    本周初欧元兑美元交投相对没有趋势性,周四(9月12日)欧洲央行9月利率决议前,投资者们较为谨慎,不愿在此之前进行激进押注,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可能调降存款利率,并重启资产购买,此外也排除实施分层存款利率机制的可能。

  丹麦丹斯克银行对欧洲央行实施货币政策宽松能否提振经济增长和通胀进行了讨论,存款利率下调的影响料有限,因欧元区各银行要么不愿意,要么没能力对存款这进行收费,要么二者均是。

  今年欧元区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损及银行的盈利能力。就对抗经济负增长的主要因素而言,欧洲央行货币宽松政策的影响料有限,并不认为此举将大幅提振实际通胀。

  美银美林认为,欧洲央行9月利率决议是重要的,预计欧洲央行将调降存款利率20个基点,并实施小规模的量化宽松(QE),鉴于当前高涨的市场预期,若欧洲央行推迟实施QE,将令投资者们大失所望。

  此前两周大量欧洲央行委员们表达了对重启QE的强烈质疑,不管怎样,在没有放松管制的情况下,有限的QE料难以提升低企的欧元区通胀预期,此次会议可能提振欧元,但只要欧元区经济数据疲软,欧元整体走势料仍走疲。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五欧元未平仓合约增加近0.73万手,连续第二日增加,相反交易量延续震荡行情,此次减少1.92万手。欧洲央行决议公布之前欧元兑美元方向不明,料继续盘整,周四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超短线汇价料位于1.1085-1.0925区间整理。

  此外荷兰国际集团(ING)指出,如果美欧双方在以汽车关税为首的各项贸易议题上仍然没有突破,欧元区经济将在年内剩余时间里进一步恶化,一旦如此,欧洲央行将被迫提前加大宽松措施力度。这将意味着欧元兑美元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中期可能下行回补2017年4月的跳空缺口,3个月期限内跌至1.07一线。

  北京时间21:03,欧元兑美元报1.1044/4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4K99讯 周一(9月9日)欧市盘中,美元基本持平,非美货币多数反弹,其中英镑涨势迅猛,一度暴涨超100点至1.23关口上方,主要因无协议脱欧预期降温及英国央行拒绝负利率带来了提振。现货黄金则继续徘...

09月09日 20:56

周一(09月09日)报道,本周美联储和欧银决议来袭前,美元指数与黄金日内表现窄幅整理,英镑/美元因英国7月GDP增速刷6个月之最,日内再度跃升超百点。本文援引经纪商杜高斯贝分析,对欧元、英镑、日元和黄...

09月09日 20:56

周一(9月9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小幅下探后快速上行,刷新近一个半月高位1.2363后小幅回撤,现交投于1.2352一线。英镑兑美元欧市不断跳升,过去两个半小时累计上扬近130点,向上突破上周高点1...

09月09日 20:08

英国周一(9月9日)从稍早低点反弹,较日低最高反弹130点,刷新7月26日以来最高水平。意外强劲的英国数据,以及认为英国不会无协议退欧的乐观情绪增长,提振了英镑买需。 src=http://caiji...

09月09日 20:07

周一(9月9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震荡于1.1030附近,美元/日元小幅走高,目前交投于107关口上方;美元指数徘徊于98.40附近;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来到1510下方,早前最低曾跌至1502.65...

09月09日 20:05

24K99讯 在动荡的一周后,脱欧大戏再次重返市场焦点,英国首相约翰逊第二次提请议会对提前大选进行投票,这可能是英国议会休会前的最后一次重大投票,在这一重大风险来临之际,英镑剧烈波动,自日低大涨超过1...

09月09日 20:04

周一(9月9日)公布的数据表明,英国经济在7月份增长了0.3%。这一数值高于预期的0.1%,并且消除了英国会在退欧之际陷入经济衰退的担忧。从整个二季度来看,英国GDP增长为零,高于一季度的-0.2%。...

09月09日 20:04

周一(09月09日)报道,本周重磅连连----美联储9月决议,欧银9月政策会议,美国8月CPI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都将悉数登场,而在这些大事依此揭晓前,美元指数和黄金价格日线均呈窄幅整理态势,周一投资者...

09月09日 20:04

今天(周一,9月9日),全球市场的行情来了:英镑/美元大幅拉升,自日内最低1.2231,持续大涨超过150点,最高曾触及1.2382。有分析认为,无协议脱欧预期降温及英国央行拒绝负利率提振了英镑,英国...

09月09日 20:04

周一(9月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会见爱尔兰总理时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退欧,将是英国和爱尔兰政府都有责任的失败。约翰逊此次是担任英国首相以来首次会见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他声称坚信在10月份欧盟峰会前达...

09月09日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