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市收盘】“叛变”!英国政府失去在议会的多数地位 英镑V型反转、欧股下跌

2019-09-04 08:22: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股周二(9月3日)收低,英国反对党议员试图控制下议院,阻止英国在10月31日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35%,石油和天然气类股下跌0.9%,领跌,多数板块和主要交易所收盘出现亏损。

  受英国政治不确定性影响,英镑/美元周二一度跌破1.20,跌至1.1967低点,达到2016年10月闪电崩盘以来的最低点。然而,汇价在欧市尾盘时小幅回升至1.2088美元,原因是反对派议员申请在议会进行紧急辩论,希望阻止无协议退欧。

  如果众议院议长约翰·伯考(John Bercow)接受这一请求,反对派议员可能会在周二晚上举行投票,从政府手中夺回对议会事务的控制权。这将被视为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及其英国退欧战略的一次事实上的信任投票。这可能导致英国退欧的最后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

  政府官员周一表示,约翰逊将呼吁在10月14日提前举行大选,前提是一群跨党派议员,包括约翰逊所在的执政的保守党内部的一些反叛者,成功通过一项立法法案,阻止无协议脱欧。

  约翰逊周二在议会失去多数席位,原因是保守党议员菲利普·李(Phillip Lee)叛逃到亲欧洲的自由民主党。李在周二下午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约翰逊在脱欧问题上忽视了专家的建议。

  约翰逊周一在唐宁街10号外发表讲话时表示,重新签署脱欧协议的希望有所增加,但是他重申,英国不会再次推迟退出欧盟。

  约翰逊将需要三分之二的英国议员的支持,以于今年秋季启动选举。

  美国股市周二走低,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逾1%,原因是美国和中国开始对彼此的商品征收新关税。

  在欧洲,政府公债上涨,此前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欧洲央行决策者倾向于推出一项经济刺激计划,包括降息和补偿因负利率带来的负面影响。

  报告公布后,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0.87%的历史新低。

  企业新闻方面,中国央行下属的行业机构周二表示,中国已向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发放了“A类”牌照,允许它们担任非金融机构发行的企业债券的主承销商。

  数据方面,英国建筑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与预期差0.9个百分点,显示政治不确定性进一步拖累经济。与此同时,由于能源价格上涨,欧元区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在连续四个月下滑后小幅上升。

  法国电信运营商伊利亚特(Iliad)股价下跌6%,此前该公司上半年业绩显示,随着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上升,该公司流失了12.7万用户。

  丹麦医院设备制造商安姆布(Ambu)收盘上涨7.8%,领涨欧洲蓝筹股指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4K99(北美)讯 现货黄金周二(9月3日)强势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544.80美元/盎司,金价在触及日内低位后反弹,盘中出现直线拉升,多头猛烈上攻。白银也强势上涨,盘中最高触及19.01美元...

09月04日 08:21

周二(9月3日)美市盘中,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异常疲弱,8月ISM制造业PMI跌至2016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且为2016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急跌逾30点,至99...

09月04日 08:21

周二(09月03日)报道,知名投行法国兴业银行研究团队就最近的脱欧动态做出讨论,标记未来几周英镑面临进一步卖压的空间。该行表示,英国议会夏季休会已经结束,下一个议会休会并不会简单以几日而收尾,由此那些...

09月04日 08:20

周二(9月3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盘中跌破1.20至近三年低点1.1959,因英国首相约翰逊看来准备在英国脱欧议题上与议会摊牌,导致政局不确定性急速上升。随后英镑有所回升,英国左翼脱欧党领袖法拉奇证...

09月03日 21:59

周二(09月03日)报道,日内黄金价格继续受到美元巩固的强势打压,陷于1521-1535区间窄幅整理,欧洲地区意大利新组成的联盟政府民意投票和英国脱欧政局紊乱反推美元走强,英镑日内续跌超百点,欧元疲弱...

09月03日 21:05

周二(9月3日)欧市盘中,美元依旧持稳于高位,英镑受政治面消息打压再度跌超百点,现货黄金则扭转跌势反弹至1530上方。在距离可能的无协议退欧期限不到60天之际,反对党议员组成的联盟正与约翰逊所属执政党...

09月03日 20:39

24K99(北美)讯 周二(09月03日)报道,本交易日,非美主要货币的走软延续巩固美元的强势,美元周二续攻,站稳99大关,至发稿前一度冲至99.37一线,屡刷2年高位。 src=http://cai...

09月03日 20:15

北京时间周二(9月3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不会将脱欧期限推迟至10月之后,正向欧盟说明担保协议计划的细节,希望所有议员都能明白,延迟脱欧会增强欧盟的谈判筹码,阻碍(脱欧进程的)是欧盟依然期待英国...

09月03日 19:58

24K99(北美)讯 周二(09月03日)报道,本交易日,非美主要货币的走软延续巩固美元的强势,美元周二续攻,站稳99大关,至发稿前一度冲至99.37一线,屡刷2年高位。 src=http://cai...

09月03日 19:55

周二(9月3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一路大幅上扬刷新99.37高点,为2017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欧元/美元则加速下挫,进一步延伸跌势至1.0929低点,续刷2017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本周已经连续6个...

09月03日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