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非农、英国脱欧、中美关税 下周这些事件料将掀起市场巨澜

2019-09-01 12:16: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贸易战愈演愈烈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官员呼吁市场保持冷静,这帮助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强。然而,收益率曲线的反转释放出不祥之兆,暗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议会暂停五周,这将限制反对派阻止“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此后,英国退欧闹剧达到新高,英镑承压。疲软的欧元区数据令欧元承压,最终将欧元/美元推至1.10关口以下。欧元还进一步下跌吗?

  展望下周,美国对中国的新关税生效、英国退欧进展以及非农就业人数,都将是下周的亮点所在。以下为下周需要重点关注的事件和数据:

  1)新关税(周日)

  美国将于周日征收新关税。尽管这些关税被限制在较小的范围内,但它们仍然导致贸易战的升级。中国方面暗示不会立即做出回应。

  2)中国财新制造业PMI(周一)

  作为衡量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的独立指标,中国制造业近几个月小幅收缩,难以守住50这一荣枯分水岭。8月份可能会从49.9小幅降至49.8。

  3)英国议会将从周二开始试图阻止无协议退欧

  首相约翰逊戏剧性地宣布从9月第二周至10月14日让议会休会。反对党将试图提出立法,阻止无协议脱欧,而政府将予以反击。另一个选择是通过不信任投票将政府赶下台,但四分五裂的反对派尚未就谁将领导看守政府达成一致。这场斗争也将在议会外爆发。英国两家法院将听取紧急上诉,试图撤销暂停议会的决定。欧盟和英国官员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英国首相特使弗罗斯特已安排更多会议。布鲁塞尔希望听到英国就有争议的爱尔兰担保提出新的建议。

  4)澳洲联储利率决定(周二)

  澳洲联储在坚持了两年多之后,最近几个月两次降息。在国内劳动力市场仍然表现良好的情况下,预计此次其将维持1%的现金利率不变。

  5)美国ISM制造业PMI(周二)

  这份对美国制造业的前瞻性调查显示出放缓迹象,7月份为51.2。预计此次数据将保持不变。这一指标也为本周晚些时候至关重要的就业报告提供了线索。

  6)澳洲GDP(周二)

  今年第一季度,澳洲GDP增长0.4%,令人满意。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澳洲经济仍有可能以0.5%的速度增长。不能排除令人失望的可能性。

  7)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周三)

  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央行因坚持其鹰派倾向而引人注目,但最近放弃了加息的意图。尽管如此,最近的经济增长数据——第二季度折合成年率为3.7%——并没有给加拿大央行任何理由加入其他银行的行列,促使其发出降息或任何其他刺激措施的信号。行长波洛兹及其同僚料将决定将利率维持在1.75%不变,并可能对全球经济表示担忧,但他们并不急于采取任何行动。

  8)美国ADP民间就业报告(周四)

  美国最大的就业软件提供商将发布私营部门就业报告,其是官方非农就业报告的一个重要线索。继7月份新增15.6万个就业岗位(恢复正常增长)之后,类似的15万个就业岗位水平也有可能出现。尽管ADP的数据有时无法与官方数据相关联,但该数据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推动者。

  9)美国ISM非制造业PMI(周四)

  服务业的比重超过制造业,其健康状况对市场产生影响。继7月份录得53.7(高于50荣枯分水岭)之后,8月份预期为54。这是周五劳动力市场报告发布前的最后一个线索。

  10)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周五)

  此次就业报告是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做出关键决定之前的最后一份报告。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不稳定之后,全球最大经济体在7月份增加了16.4万个就业岗位,与预期相符。预计8月份将增长16.8万个,而同样重要的工资料会再次上涨0.3%。失业率预计将维持在3.7%不变。任何重大偏差都可能影响美联储,其将影响到未来预期,而不是在可能的降息方面。

  1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周五)

  就在美联储在9月18日的决定之前进入“平静期”之前,鲍威尔将有机会塑造市场预期。鲍威尔在非农报告公布仅四个小时后将于苏黎世发表讲话,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发表了平衡的讲话后,他的讲话可能会更加清晰。演讲题为《经济展望与货币政策》,这让人们对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毫不质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股市投资者可能乐于看到8月份结束,但9月份可能也好不到哪里去,除非贸易局势出现一些积极的进展。进入9月,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月中降息,担忧全球经济的疲弱表现将波及到美国,投资者正在观望美国的关键数据是否...

09月01日 12:15

荷兰国际集团(ING)周五(8月30日)就美元、欧元、英镑的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具体如下:美元:可能继续受到需求提振与贸易相关的市场情绪继续坐上“过山车”,美元(自上周五以来上涨了1%)似乎是唯一享受...

09月01日 12:10

过去一个月,全球汇市再度剧烈波动。美元指数触及99大关,创27个月新高,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再度升温之际,纽元领跌商品货币;欧洲央行频频放鸽,欧元再度承压,跌破1.1创逾两年新低;尽管无序脱欧预期上升,8...

08月31日 22:52

经过本周强势上扬之后,美元指数连续3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并一度上探2017年5月以来高点99.03。根据周六(8月31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下周美元前景一致保持看涨。...

08月31日 22:37

本周受贸易局势、特朗普言论、英国脱欧进程等相关重磅消息影响,金融市场剧烈波动,投资者依旧处于避险的主旋律之下。本周美元指数节节攀升,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大幅收涨,周三之后更是连续3个交易日驰骋上扬...

08月31日 16:51

本周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受贸易局势、特朗普言论、英国脱欧进程以及意大利政局的相关消息影响,市场依旧处于避险的主旋律之下。本周美元多头“攻气十足”,美元指数节节攀升,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大幅收涨,周三...

08月31日 16:47

刚刚过去的一周市场由贸易局势变化、欧洲央行宽松预期、原油库存数据等主导,市场整体波动较大且各有分化,接下来的一周将有大量经济数据公布,也有一系列经济事件发生,主要有多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澳洲G...

08月31日 14:08

 8月26日至8月30日市场概述:本周金融市场依旧“好不热闹”,市场继续围绕贸易局势、特朗普言论、英国脱欧、意大利政局相关消息而剧烈波动。   外汇市场:本周美元多头“攻气十足”,美元指数节节攀升,...

08月31日 14:02

展望下周,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家主要央行官员将发表讲话,美联储褐皮书也将出炉。数据方面,重点关注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主要经济体制造业和服务业PMI。 ...

08月31日 12:58

{Pages_sel:大行情之夜!特朗普美元指数上破99大关} 美元指数周五(8月30日)上涨,美市盘中一举突破99关口,最高触及99.03。展望下周,投资者正将注意力转向下周的美国经济前景,因美联...

08月31日 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