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小摩称“投资多样化是王道”,建议抛弃美元买入其他货币及黄金!

2019-08-07 13:44: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8月6日,摩根大通在最近一份市场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应尝试投资品种多样化,从投资美元转向投资其他主要货币和黄金,比如G10货币和亚洲货币。

    摩根大通认为,美元将失去其作为世界主要货币的地位,并因此出现贬值。报告称:“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美元的主导地位应该永远保持下去。事实上,随着世界经济中心的转移,主导国际货币在历史上发生了多次变化,这种变化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

  摩根大通将美元下跌归因于其他经济大国的崛起。报告指出,目前亚洲经济总量占全球GDP的50%,占全球经济增长的三分之二。

  摩根大通大宗商品和利率策略师科恩(Craig Cohen)指出:“在2015年至2030年中产阶级消费增长的30万亿美元中,预计只有1万亿美元将来自今天的西方经济体。”

  亚洲地区未来的经济增长将导致美元交易量减少,最终侵蚀美元的储备,并进一步导致美元贬值。

  科恩表示:“我们认为,未来几十年,世界经济将从美国和美元的主导地位向亚洲拥有更大权力的体系过渡。在货币领域,这意味着,相对于包括黄金在内的一篮子其他货币,美元可能会出现贬值。”

  科恩指出,近期有关外汇储备持有量的数据显示,各国央行正越来越多地从美元转向其他货币,以创纪录的速度增加黄金储备,同时抛售美元买入欧元。

  下图显示美元占央行储备的比例,可以看到差不多从2008年开始就开始不断下滑
    科恩还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有道理的:黄金是一种稳定的价值来源,人类几千年来对它的信任支撑着金价。”

  摩根大通表示,当前的经济环境表明,投资组合配置应该多样化发展,投资者应考虑增加G10货币、亚洲货币以及黄金的敞口。

  美元指数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8月7日13:25,美元指数报97.5458,日内跌幅0.0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王雨田 市场摘要 在上一个交易日的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走势,最终收报在97.63。其他主要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欧元在1.12附近震荡,最终小幅...

08月07日 13:36

近期受避险情绪影响,美元兑日元大跌,本周二自8月1日109的水平跌破106关口,最低下探至105.52,刷新1月3日以来新低。虽然目前该货币对已回归106水平上方,但市场对日元的看涨意愿依然浓烈。 ...

08月07日 13:26

美银美林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美国可能伺机进行外汇干预的风险正在上升;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美联储9月会议降息50基点的可能性正在提高。由美银美林美国经济师Michelle Meyer和中国及亚洲经济师乔...

08月07日 13:22

周三(8月7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因国际局势和经济数据令9月份降息预期挥之不去,技术面也暗示后市存在进一步下行风险;现货黄金延续涨势,一度触及1490关口,短线存在进一步上冲1500整数关口...

08月07日 13:21

周三(8月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大涨走势,位于1485美元/盎司附近。受新西兰联储大幅降息影响,纽元和澳元今日大跌。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

08月07日 13:19

北京时间周三(8月7日)亚市盘中,纽元兑美元NZD/USD跌破0.64,日内跌幅扩大至1.94%,为2016年1月以来首次。此外,新西兰联储降息50个基点至纪录新低1%,为年内第二次降息。 纽元兑美元...

08月07日 11:30

8月6日(周二),英镑依然承压,因有报道称,欧盟在接受英国首相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并非虚张声势的言论后,目前正按照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假设行事。若英国硬脱欧,野村证券分析师预测欧元兑英镑将升至0.95-...

08月07日 11:16

周三(8月7日)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意外降息50个基点,纽元兑美元短线下跌120点至0.6423,现报0.6446,日内跌幅1.2%。受纽元大跌的影响纽元兑加元短线下挫约130点,刷新2018年11月以...

08月07日 11:02

周三(8月7日),新西兰联储意外作出了一个事先罕有人预料到的决定——直接降息50个基点!尽管市场此前便预料到新西兰联储本周将降息,但多数业内人士均预期该央行只会降息25点。在这一决议结果出炉后,纽元兑...

08月07日 11:02

周三(8月7日),新西兰联储意外作出了一个事先罕有人预料到的决定——直接降息50个基点!尽管市场此前便预料到新西兰联储本周将降息,但多数业内人士均预期该央行只会降息25点。在这一决议结果出炉后,纽元兑...

08月07日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