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盘必读】阻挠无协议的事态出现转变 英镑进一步深跌风险正酝酿

2019-08-06 19:52: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08月06日)报道,聚焦英国脱欧动向。

  英国卫生大臣Matt Hancock上日表示,英国议会已经无法阻止无协议的发生。

  Matt表示,在其此前竞选保守党党首时曾指出,下一任首相应当避免无协议,但目前已经改变想法,缘于议员们本有机会在上个月通过一系列动议投票通过,但却未能获得多数支持。

  工党党魁科尔宾则表示工党将竭尽全力阻止无协议发生。

  但唐宁街10号坚持强调,英国将在10月31日脱欧,无论最终环境如何,是否与欧盟达成协议与否。

  上日据外媒消息,欧盟方面给出表态,称对与英国新首相约翰逊的谈判持开放态度,但对脱欧协议的谈判不会重启,对政治宣言的内容持开放态度。

  日内,欧盟外交人员称,认为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传递出不打算重新协商脱欧协议,无协议脱欧是其核心设想的意思。

  唐宁街10号称,政治人士不能选择尊重哪一波投票结果,但2016年公投的结果是脱欧,这是政府应该为民众实现的。

  事态变化:

  在梅政府时期,英国议会曾数次否决其脱欧协议,同时议员们也发起动议投票,要求政府避免无协议的发生。

  反对无协议的人士表示这一风险将挫伤经济,同时对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边境安全带来危及。但其他政治人士认为这一风波将能很快得以解决。

  在6月12日,即新首相选举出炉前,英国下议院否决了工党科尔宾提出的要求议员掌握脱欧时间进程的议案。

  Hancock表示,正是这一否决令其改变利多想法。

  由于近日英国新首相约翰逊已然强调对无协议脱欧的计划准备,英国天空网和独立报日内消息表示,欧盟领导人已经接受英国正在准备无协议的事实,但唐宁街10号则强调约翰逊想要重启新协议的谈判,否则将不排除无协议的可能。

  这一消息也是在周一欧盟委员会官员与英国外交官会面之后爆出的消息。

  针对双方争议的担保方案问题,一布鲁塞尔来源透露称,即便欧美放弃这一担保方案,也没有其他可替代的方案。

  英镑前景:

  野村证券汇市策略师Jordan Richester指出,英镑已经遭受太多的政治负面影响,但上日美元大跌之际,很意外英镑并未如欧元一般获得反弹的喘息,而是继续低位交投,同时在风险提升的情形下,汇价并未再度下滑也令人惊喜。

  似乎认为英国接近发起提前选举只是时间问题,预期英镑后市也将再度重启跌势至1.14-18区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8月6日)欧洲时段,欧元保持本周内的上升趋势,目前处于突破1.1200关口后的盘整。在美元于97.50/60附近部分回升的情况下,欧元的涨势止步于1.1250附近。今日公布的德国工厂订单数超出预...

08月06日 19:50

周二(8月6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先一路延伸跌势至97.20低点,之后自该点展开强势反弹。因日内市场情绪突然出现大转变,原本蔓延的避险情绪瞬间降温,日元和黄金等安全资产遭遇抛售而转跌。本交易日目前美元...

08月06日 19:49

周二(8月6日)欧洲时段,英镑/美元获得些许动能,攀上多日高位,目前逼近1.2200关口,但多头可能缺乏他们所需的后续动力。FXStreet指出,鉴于该货币对周一在1.2100关口显示出部分弹性,其后...

08月06日 19:49

随着全球经济日益摇摆不定、宏观风险积聚,市场对于货币宽松的定价已经达到新的极限。对于仍有喘息空间的央行,例如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价格已经反映多次降息。甚至对于已将基准利率降至负值的日本和欧洲,...

08月06日 19:44

北京时间8月7日(周三)10:00,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发表货币政策声明,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Adrian Orr)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一项调查采访的21位经济学家中,高达18位认为新西兰联储将把...

08月06日 17:31

周二(8月6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徘徊于1.12附近;英镑/美元反弹,日内最高升至1.2193;美元指数震荡于97.50左右;现货黄金回落,距离日内高位最多跌去超过18美元,因风险情绪企稳。关于欧元...

08月06日 17:27

周二(8月6日)欧洲时段,欧元保持本周内的上升趋势,目前处于突破1.1200关口后的盘整。在美元于97.50/60附近部分回升的情况下,欧元的涨势止步于1.1250附近。今日公布的德国工厂订单数超出预...

08月06日 17:20

周二(8月6日)欧市盘中,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消退,但投资者依旧保持谨慎,在局势不明、脱欧不确定性加大以及央行降息大潮逼近的大环境下,忧虑人气依旧挥之不去。在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触及11年低点后,周...

08月06日 16:56

24K99讯 周二(8月6日)欧市盘中,避险情绪有所减弱,亚洲股市收盘跌幅降低,欧洲股市开盘小幅下跌,市场继续关注经贸局势的进一步演变。据最新消息,中国央行表示,北京时间8月6日,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

08月06日 16:45

周二(8月6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先一路延伸跌势至97.20低点,之后自该点展开强势反弹。因日内市场情绪突然出现大转变,原本蔓延的避险情绪瞬间降温,日元和黄金等安全资产遭遇抛售而转跌。本交易日中国央行...

08月06日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