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终极前瞻】欧洲央行今晚会不会降息?如何影响欧元兑美元走势?

2019-07-25 14:29:44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周三欧元兑美元连续第四日下跌,理由是欧央行减息预期上升。市场广泛预期今日欧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将为未来数月降息铺路,将从前瞻性指引中移除紧缩立场。

  周三欧元兑美元连续第四日下跌,理由是欧央行减息预期上升。市场广泛预期今日欧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但将为未来数月降息铺路,将从前瞻性指引中移除紧缩立场。

  




  本周四北京时间19:45欧央行将公布7月央行利率决议,面对欧元区近期低迷的数据,欧洲央行出台更多宽松措施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若如市场预期启动宽松,则欧元将受打压,届时美元将进一步走强。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发表讲话,若其再度释放鸽派信号,则欧元跌势恐是“雪上加霜”。

  在6月份的时候,欧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决议同时公布了第三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的细节。在随后的发布会上,欧央行行长德拉基指出,未来几个月内通胀可能下行,如果有需要,欧洲央行可能降息。欧央行的鸽派论调,推高了市场对该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

  当前市场对欧央行将会采取的措施有着不同的看法。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该央行将会在这次决议上调整前瞻性指引,并且启动净资产购买。有机构预计,在9月的会议上,欧央行将会把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

  瑞银、汇丰银行和野村证券则预测,在12月欧洲央行还将进行10个基点的降息。而三菱东京日联银认为:欧央行将采取更加鸽派的政策基调,并且降息20个基点。当然这是比较鸽派的论调,如果真的出现,那么欧元可能大幅下挫。

  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德拉基料将延续鸽派论调。利率决议公布之后,德拉基将会召开发布会。在上次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基表示,欧元区经济前景风险偏下行,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调整所有政策工具,以便在不利的情况下作出行动。他还强调如果有需要的话欧洲央行可以降息。总的来说,德拉基的基调还是比较悲观。在随后的几次讲话,他表示经济并未出现好转,核心通胀依然受到抑制。

  欧洲央行会不会降息?

  分析指出,除了7月制造业PMI初值表现糟糕之外,事实上,法国&德国&欧元区的7月服务业&综合PMI初值均令人失望。基于此,欧银不得不考虑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给经济注入更多活力,但今日就宣布降息的可能性不大。

  ① 欧银并未为今日降息“预热”

  在6月6日的利率决议上,欧央行表示将做好调整所有工具的准备,万一发生意外的不利情况,欧央行将坚决采取行动。如果需要欧央行可以采取降息措施;如果未来降息,有可能采取分级制度。

  6月18日,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称,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他将加码刺激。

  除了上述提及有关欧银有可能降息的相关消息外,该行并未努力营造将于7月降息的氛围。对比美联储为7月底降息努力“造势”的情况,欧央行似乎仍未准备好。当前欧元区的金融环境仍比较脆弱,欧银不太可能在未“预热”的状况下降息。

  ② 太早降息会引发负面的猜测

  在6月的政策会议上,一些欧央行官员认为市场对欧元区经济情况的情绪过分悲观了,因此他们会努力避免传递出过于消极的前景。目前市场多数预期欧央行更可能在9月降息。

  因此,一旦欧央行在今日的会议上意外宣布降息,将令外界认为欧元区的经济形势比预期的还要糟糕,影响各方资本对欧元区的投资,并进一步拖累该地区的经济前景。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周四(7月25日)表示,预计利率将在长期处于低水平是合理的。他强调,目前联储设定的通胀目标不会调低,委员会坚定致力于确保通胀回归目标区间。洛威参加Anika基金会的年会上表示,如果经济...

07月25日 13:59

周四(7月25日),受到基本面利好的影响,美元指数大幅反弹,多头情绪旺盛,有进一步向上的机会。而原油走势疲软,结构上再次转空,预示反弹结束,后市依然偏空操作。 src=http://caiji.3g....

07月25日 13:54

北京时间7月25日20:30,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初值,可能对美联储下周降息幅度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虽然美联储7月31日肯定能降息25个基点,但市场认为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也有20%左右,这...

07月25日 13:51

据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在6月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经济2020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大幅上升至60%,而体现美国的多项关键数据也已经确认制造业陷入萎缩,这些数据正在加深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的担忧...

07月25日 13:32

分析师Callum Thomas周三撰文表示,美元隐含波动率指标在最近几周已跌至历史低点,这是非常罕见的景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或已经成为美元将迎来巨大转折点的预兆。 src=http://caij...

07月25日 13:30

丹斯克银行:预计下周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 料其9月和12月将继续降息 尽管上周五美联储威廉姆斯的讲话推升了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市场预计美联储于下周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更高,然而我行坚持认...

07月25日 13:24

机构调查:预计印度央行将于8月7日下调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5.50%。 预计印度2019年财年经济增速为6.8%,2020年财年为7.2%(4月分别预计为7.2%和7.3%)。40名受访经济学家中,...

07月25日 13:23

周四(7月2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守住一个半月的高位附近,市场等待晚间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美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也需要予以留言,目前市场预期偏向利好美元;现货黄金暂时仍在1430下方徘徊,短线走势变数较...

07月25日 13:18

周四(7月25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小幅走低,投资者聚焦北京时间今晚欧洲央行决议。假如欧洲央行释放鸽派言论或者采取降息的宽松举措,欧元可能遭受打击,而黄金同样可能也会下跌。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

07月25日 13:15

周四(7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维持温和上行之势,隔夜一度上涨触及97.80高点。周三公布的德国和法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这使得欧元承压,美元一度受到提振。但美国随后公布的Markit制造业PM...

07月25日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