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激进降息预期降温,美元指数反弹测试通道阻力

2019-07-17 11:24:06 来源:DailyFX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指数向5月底高点以来的下行压力线发起测试;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后,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利率市场下调对美联储年内降息三次的预期;技术上,美元指数试图测试97.40一线。

  7月15日开始美元指数便试图更实质性的复苏。过去几周美元指数因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开启降息周期的预期而承压,但美国一系列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似乎与美联储鲍威尔(Jerome Powell)及其他官员明显的鸽派言论相矛盾。

  周二公布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与6月非农一样录得优于预期的表现,暗示尽管长期而言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在近几周有所上升,但短期其并没有面临此类威胁。

  市场押注美联储年内降息三次的概率下降

  在优于预期的美国零售销售报告出炉后,市场对美国马上陷入衰退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美国亚特兰大联储GDP NOW模型将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年化增长率预期从数据前的1.4%上调至1.6%。根据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年内增长率有望升至接近2%的水平。

  在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回升的期望中,利率市场下调了对美联储利率降息、采取激进鸽派行动的概率。在数据之前,市场押注美联储在7月底的会议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6%,数据后该数值降至23%。

  同样的,数据后市场押注美联储在9月结束前降息50个基点(降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的概率为74%,2019年底降息75个基点(降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的概率为56%,而上周三上述数值分别为79%和62%。

  欧洲美元期货合约同样暗示美联储降息三次的预期有所下滑。我们可以通过衡量商业银行在未来某一特定时间的借贷成本之间的差价来判定降息是否被计入。下图便是欧洲美元期货合约之间的差价, 2019年6月与2019年12月欧洲美元期货合约之间的差价变化为橙色趋势线,2019年6月 与2020年6月之间的欧洲美元期货合约之间的差价变化为蓝色趋势线,分别用于衡量美联储今年底及明年底的潜在利率水平。

  

美联储激进降息预期降温,美元指数反弹测试通道阻力


  目前欧洲美元期货合约计价美联今年12月结束之前可能降息44个基点,明年6月结束前可能降息66个基点,即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底降息两次,至2020年6月可能降息三次。美联储降息预期的降温增强了美元指数过去三周自6月底底部反弹的势头。

  
美联储激进降息预期降温,美元指数反弹测试通道阻力


  随着美联储降息预期的降温,美元指数反弹测试自5月以来的下行通道的压力线97.40一线。目前美元指数守在8日、13日及21日EMA(指数移动平均线)上方,与此同时,日图MACD(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试图上破信号线,暗示看涨动能已经建立。但在走势进一步明朗化之前,笔者依然对美元指数维持中性立场。倘若美元指数最终有效上破下行通道,则后市震荡区间关注95.82-98.3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加拿大丰业银行前瞻20:30公布的加拿大通胀数据: 预计加拿大6月CPI年率为1.9%,因仅有基础效应发生转变将使通胀走低,同时6月汽油价格下降9-10%,此外今年5月加元相较去年5月贬值约5%,通常...

07月17日 11:10

经历了6月份的大涨后,金价短期走势稳定,分析师称很大程度是受到美元走强的冲击。7月16日公布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向好,打压金价走势。7月17日早间,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暗示致辞...

07月17日 11:02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三(7月17日)最新撰文称,外汇市场方面,英镑看上去非常沉重,至少在短期内,美元兑主要货币仍然受到支撑。美国股市有些见顶,投资者可以选择做空...

07月17日 11:02

周三(7月17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位于1.2415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暂时基本呈现相当窄幅的承压交投格局,上一交易日一路震荡延伸跌势至1.2395低点,目前仍于低位附近挣扎。英镑当前处于“四面楚...

07月17日 10:18

彭博日前发布了全球第二季度汇率预测精准度排行榜。排名第一的是塞浦路斯欧洲银行,荷兰合作银行及瑞士宝盛银行则分居第二和第三位。值得关注的是,这三家银行竟然同时表示,今年下半年美元将难以维持强势,但具体的...

07月17日 10:07

很显然,美联储降息的幅度取决于美联储官员最近两周的讲话,以及美国零售业和制造业数据,而值得注意的是制造业萎缩的迹象还在持续。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7月17日 09:58

周三(7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位于97.35附近,因美国零售销售意外强劲增长,缓解了对美国经济的不安情绪,并降低了美联储本月稍晚可能大幅降息的预期,美元指数隔夜强势上涨,最高一度触及9...

07月17日 09:58

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在隔夜成为了美元多头的“大救星”。行情数据显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大涨,一举收复了上周的跌幅,因美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强劲增长,缓解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且降低对...

07月17日 09:34

中金在线外汇网7月17日讯: 北京时间周二(7月16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美元指数刷新近四日高点至97.438,因美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强劲增长,缓解了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且降低对美联储本月稍晚可能大...

07月17日 09:21

周三(7月17日)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以及澳元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欧元/美元欧元/美元周二跌至1.1201,收盘于其上,德国7...

07月17日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