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央行会议前瞻∶欧央行或重启QE,美联储打开降息大门

2019-07-12 10:38:29 来源:DailyFX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之市场情绪继续低迷、通胀低于2%的目标,欧央行似乎有望重启QE;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低通胀比此前预期的更加令人担忧,愿意短期降息;英国通胀虽然稳定,但脱欧不确定性的延续增加了英央行降息的可能性。

  

央行会议前瞻∶欧央行或重启QE,美联储打开降息大门


  欧央行

  下次会议时间∶7月25日


  持续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会令经济产生依赖性,当利率降至零并进入负区间时还会出现更多问题,过去日本、丹麦和瑞士都面临过这种问题,现在随著欧央行似乎有意将存款利率在更长的时间内维持在负区间,欧元区可能也会面临著同样的问题。关键的焦点是负利率是否会遏制通胀、刺激经济增长,而这正是负利率的本意。但有证据表明,与低利率(但为正)相比,负利率几乎没有或根本没有好处。

  欧央行目前的存款利率为-0.4%,尽管负利率使银行能够获得更廉价的资金,但实际上存款时这些利率将转嫁给客户,意味著银行的利润率受到挤压。目前还没有明显的证据显示低利率能够增加贷款数量,因为潜在的负面因素,如失业和增长停滞等,将会降低货币政策在应对低通胀方面的有效性。

  但是目前欧央行正在考虑继续下调利率,因为过去数月经济环境发生了巨变,不久之前欧央行还在讨论是否需要降息,以及需要降息多少。目前多数央行都承认面临著降息的必要性,试图把握降息的幅度。欧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支持使用负利率和债券购买来引导经济增长(备注∶拉加德将在11月上任接替现任行长德拉吉的职位)。

  欧央行下次政策会议在7月25日举行,在此之前7月17日将公布的6月通胀数据成为了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市场预期年率将与5月通胀持平在1.2%,月率有望上涨0.1%。若数据差于预期,欧元区面临一段时间通缩的风险就会上升,进一步加深了欧央行降息的必要性。德国通胀数据将在7月19日公布,作为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目前正面临经济萎缩和需求放缓的困境),德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欧央行货币政策的决定。

  美联储

  下次会议时间∶7月31日-8月1日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进行证词陈述时一改之前的立场,称疲软的通胀可能比最初预期的更为持久,令美元大跌,全球股市走高。鲍威尔重申,鉴于经济增速和通胀增速的表现,美联储将会在是适当的时候采取行动,重新点燃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至少会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也跟随上升。

  鲍威尔表示,6月份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并不能改变美联储对经济健康状况前景的看法,货币政策关乎更广泛的经济前景,,而最近的数据继续令人失望。不确定性继续给前景带来压力,通货膨胀继续减弱,导致美元全线走低。

  美国一季度GDP增速年率虽然录得3.1%的强劲增长,较去年四季度的2.2%有了大幅提升,但这主要是有出口和政府支出带动的,实际上国内需求增速却将至1.3%,为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随著最近几个月不确定性继续拖累经济增长,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将放缓。

  当被问及美联储未来利率决定的依据时,鲍威尔指出,很多数据都将得到关注,劳动力市场、二季度GDP、CPI以及零售销售数据都将在本月底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公布。他还称,美联储正在考虑通胀目标的有效性,因为过去几个月通胀率一直低于2%的目标,与他们创造2%左右的均衡水平的目标不一致。

  英央行

  下次会议时间∶8月1日


  过去几个月英镑走势一直牢牢的被空头把握,因脱欧不确定性继续拖累经济前景,投资者押注英国央行将效仿其他主要央行在年底前降息,净空头合约规模达到50亿美元,为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由于英国通胀表现相对较好,仍有部分投资者预计英央行有望在短期内加息。但下届首相之争将继续打压英国经济前景,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可能会下降,从而增加了降息的必要性。周四凌晨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滕雷罗讲话表示,即使在未来几个月达成一项成功的脱欧协议,也没有通胀压力证明有必要加息。如果英国成功顺利脱欧,英镑将会升值,届时英央行可能会有必要采取限制性措施来降低通胀压力。

  不过倘若英国继续保持稳定的高通胀,但就业市场并没有因此受到提振,经济增长可能会继续滞後,继而导致英国出现滞胀,在滞胀期间,若物价继续上涨,失业率可能会上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Eamonn Sherida对下周的澳洲联储会议进行前瞻。 该分析师表示:澳洲联储在此前两次会议上连续降息已经减轻了过于仔细研读会议纪要的苦恼,几乎肯定的是,在接下来的...

07月12日 10:33

据彭博社报道,华尔街围绕美国干预汇率可能性的讨论正在变得越来越热烈,现在高盛集团也加入了进来。高盛策略师Michael Cahill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抱怨其他国家的外汇做法,使美...

07月12日 10:25

周五(7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662元,较前值上调15点,为连续第二日上调。本周中间价累计上调35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7月12日 09:56

欧洲央行在周四发布的6月会议纪要中表示,有必要准备采取行动:行动选项包括改变指引、降息和购买债券,也可能采取“更具策略性的”行动。与此同时,IMF发布的最新欧元区报告显示,下一任欧银行长拉加德对欧洲央...

07月12日 09:55

图为加元兑日元日线走势,价格突破82.70/80阻力,或继续走高至84.00. 分析师Justin认为,自6月初走高以来,加元兑日元持续上行,当前价格已经突破82.70/80阻力位置,该位置在3月...

07月12日 09:49

欧洲央行在周四发布的6月会议纪要中表示,有必要准备采取行动:行动选项包括改变指引、降息和购买债券,也可能采取“更具策略性的”行动。与此同时,IMF发布的最新欧元区报告显示,下一任欧银行长拉加德对欧洲央...

07月12日 09:42

周五(7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下行,最新交投于97关口附近。尽管隔夜公布的美国CPI数据意外大幅超出预期,一度提振美元反弹,但最终仍在夏季清淡交易中小幅收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

07月12日 09:36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经济学家卡斯滕•布尔泽斯基(Carsten Brzeski)指出,欧洲央行6月份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愿意提振通胀预期。 核心要点 有趣的是,六月份的决定并不是一致的,正...

07月12日 09:32

中金在线外汇网7月12日讯: 美元周四小幅走低,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悲观评论提振本月稍晚降息的预期,美元前景依然黯淡。逐险货币兑美元上涨,美联储7月降息概率仍居高不下。数据显示,美国6月核...

07月12日 09:17

周五(7月12日)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以及澳元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欧元/美元周四前半日美元因鲍威尔鸽派证词继续承压,导致欧元/...

07月12日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