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高盛发出警告:美国干预汇市、打压美元的风险在上升!

2019-07-12 10:25: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社报道,华尔街围绕美国干预汇率可能性的讨论正在变得越来越热烈,现在高盛集团也加入了进来。

  高盛策略师Michael Cahill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抱怨其他国家的外汇做法,使美国外汇政策重新成为投资者的首要问题。他说,令人焦虑的贸易背景造成了一切皆有可能的心态,美国采取行动令美元贬值的风险正在攀升。

  美国上一次干预外汇市场是在2011年,当时在日本发生灾难性地震之后,日元飙升,促使美国与伙伴国联手进行干预。这一努力提振了美元。然而最近几周,有更多的分析师开始考虑美国强力削弱美元的可能性。自2000年以来,美国还从没有采取过这种做法。

  “美国直接外汇干预的风险很小但却在上升,”Cahill写道。“虽然这有违近几十年的常态,但发达市场央行近年来更积极地使用其资产负债表,而外汇干预类似于非常规货币政策。”

  在高盛之前,已经有ING和花旗集团等银行的分析师针对美国干预汇率的前景撰写了报告。自特朗普上周发推文说欧洲等国正在“大玩货币操纵游戏”以来,外汇干预就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特朗普还呼吁美国要“匹配,否则会继续成为傻瓜”。

  目前,美联储的一个贸易加权美元指标距离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相差不远,凸显了美国出口产品在海外面临的竞争逆风。特朗普担心美元强势破坏他的经济议程,这也是他屡屡批评美国中央银行的原因。

    Cahill写道,关于干预汇率,可能会有一些细节需要考虑。他表示,虽然以往干预汇率时,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通常会提供相同金额的资金,但如果美联储选择不加入,将“大幅限制”潜在的干预规模。财政部交易稳定基金持有大约220亿美元资金和约500亿美元可以转换的特别提款权。

  可以肯定的是,即使财政部单独行动,“我们预计这一做法的象征意义仍将具有重大的市场效应,”他写道。

  在过去的干预中,各国央行通常共同行动,以加强了对投资者的信号。但这一次,美国可能会发现自己要独自行动,尤其是当贸易紧张局势酝酿之际,其干预努力会对美国盟友产生不利影响的情况下。“现阶段国际社会不太可能与美国协调行动削弱美元,”Cahill说。

  市场尚未对美国干预汇率的前景表现出太多担忧:全球货币波动率指数处于五年低位。然而,ING指出,如果欧洲央行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措施,那么特朗普采取真正行动以实现弱势美元的风险将会增加。

  “对美联储的恼怒会促使总统亲自出手削弱美元吗?”ING的Chris Turner和Francesco Pesole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是上个月美国重申了20国集团不进行竞争性贬值的承诺,但“让美元走软并支持美国经济到2020年的诱惑可能太大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7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662元,较前值上调15点,为连续第二日上调。本周中间价累计上调35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07月12日 09:56

欧洲央行在周四发布的6月会议纪要中表示,有必要准备采取行动:行动选项包括改变指引、降息和购买债券,也可能采取“更具策略性的”行动。与此同时,IMF发布的最新欧元区报告显示,下一任欧银行长拉加德对欧洲央...

07月12日 09:55

图为加元兑日元日线走势,价格突破82.70/80阻力,或继续走高至84.00. 分析师Justin认为,自6月初走高以来,加元兑日元持续上行,当前价格已经突破82.70/80阻力位置,该位置在3月...

07月12日 09:49

欧洲央行在周四发布的6月会议纪要中表示,有必要准备采取行动:行动选项包括改变指引、降息和购买债券,也可能采取“更具策略性的”行动。与此同时,IMF发布的最新欧元区报告显示,下一任欧银行长拉加德对欧洲央...

07月12日 09:42

周五(7月1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下行,最新交投于97关口附近。尽管隔夜公布的美国CPI数据意外大幅超出预期,一度提振美元反弹,但最终仍在夏季清淡交易中小幅收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

07月12日 09:36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经济学家卡斯滕•布尔泽斯基(Carsten Brzeski)指出,欧洲央行6月份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愿意提振通胀预期。 核心要点 有趣的是,六月份的决定并不是一致的,正...

07月12日 09:32

中金在线外汇网7月12日讯: 美元周四小幅走低,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悲观评论提振本月稍晚降息的预期,美元前景依然黯淡。逐险货币兑美元上涨,美联储7月降息概率仍居高不下。数据显示,美国6月核...

07月12日 09:17

周五(7月12日)国外财经网站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以及澳元的最新走势进行了分析。欧元/美元周四前半日美元因鲍威尔鸽派证词继续承压,导致欧元/...

07月12日 09:16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周四在夏季清淡交易中小幅走低,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悲观评论提振本月稍晚降息的预期,美元前景依然黯淡。自5月中以来,美元指数已下跌1.6%,美元兑日元下跌2...

07月12日 08:56

今日关注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

07月12日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