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各大投行如何看待欧央行重启QE购债计划?

2019-07-09 14:00:08 来源:FXStreet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对欧洲央行(ECB)重启量化宽松计划(QE)的预期越来越高。尽管量化宽松政策在去年年底戛然而止,但它从未真正在2019年离开市场参与者谈论。随着欧元区经济陷入困境,而欧洲央行对实现通胀目标的信心似乎也有所减弱(除了预期脱钩的风险),欧央行很有可能再次开始资产购买。

  

各大投行如何看待欧央行重启QE购债计划?


  以下是各大投行对此的解读:

  摩根大通

  目前预计欧央行不会推出更多QE购债计划,但我们强调,就宏观前景和欧洲央行对此的反应而言,目前很难预测。

  法国巴黎银行

  欧央行将在12月份宣布每月350-400亿欧元的购债计划,持续6-9个月,打开进一步延长大门,有提前宣布该计划的风险。新的QE计划将集中在政府债券上,将采购私营部门资产。

  摩根士丹利

  低于平均水平的增长和低于目标的通胀让我们相信,欧洲央行现在认为有必要出台额外的刺激措施。这可能意味着重启资产购买计划。具体时间和规模尚不确定。尽管结果可能有所不同,但我们的预期是,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第4季度就开始每月购买450亿欧元左右的债券,并在9月份宣布这一计划。

  荷兰银行

  近期官员讲话暗示欧洲央行的宽松行动或将提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7月会议上决定调整前瞻指引,并明确暗示降息的可能性,尤其是,欧洲央行可能会表示,欧洲央行的关键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水平或更低”;预计9月份欧洲央行将降息10个基点,并明确表明,欧洲央行正在研究新的资产购债计划;到12月份,欧洲央行料将宣布6300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从2020年1月开始,以每月700亿欧元的购债步伐执行9个月;到2020年第一季度,欧洲央行将再次降息10个基点;不过,近期欧洲央行官员的言论暗示着这些行动可能提前。

  丹斯克银行

  欧央行将减息20个基点,引入分级系统,延长前瞻性指引,重启QE购债计划。欧央行将重启QE12个月,每月购债规模为450-600亿欧元左右。

  汇丰银行

  当前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以及欧盟的政治形势,意味着欧央行不会很快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尽管在技术限制问题上的态度转变意味着,如果下行风险显现,有可能出台一个可信的计划。

  高盛

  大规模量化宽松的回归因欧洲央行对其资产购买的自我限制而变得复杂。但扩大企业部门购买的空间仍然很大,我们估计,在当前的限制下,欧洲央行最多可以购买4000亿欧元的主权债务。一个有限的量化宽松计划,例如,9个月每月购买300亿欧元——在现有的限制条件下似乎是可行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彭博社报道,在上周五远超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后,包括黄金、美债等多类资产均走势跌宕,然而外汇市场却仍陷于罕见的低波动率环境之中。衡量欧元兑美元隐含波动的一项指标接近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尽管交...

07月09日 13:53

周二(7月9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清淡交投,美元指数报97.37。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大多走高,投资者都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听证会,寄望于从其言语中找到有关美联储政策立场的线索。上周五的就业数据表...

07月09日 13:52

市场的注意力本周转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陈述。悉尼圣乔治银行资深经济学家Janu Chan表示,“市场已经降低了对美联储放宽政策的预期,但市场仍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月底的会议上降息。” 截至北京时间7月...

07月09日 13:45

北京时间周二(7月9日)亚市午后,美元指数维持在97.40附近,美元兑日元在108.73附近徘徊。日内据最新消息,美国商务部再次对输美的墨西哥预制钢结构加征关税。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将对墨...

07月09日 13:44

本周重磅风险事件多数集中在本周三,市场或面临较大波动。本周重要性为高的财经数据主要有美国6月通胀数据、英国5月GDP以及中国6月通胀数据;重磅风险事件则关注加央行7月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

07月09日 13:34

周二(7月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徘徊于近三周高位附近,市场降低对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且多数非美货币疲软,给汇价提供支撑,短线留意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现货黄金承压去千四关口下方,顶破1400关口前,短...

07月09日 13:21

周二(7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在97.40附近,现货黄金略微反弹至1395美元/盎司附近,早盘金价一度触及1391美元/盎司。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07月09日 13:20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Eamonn Sheridan:加拿大央行料维持利率不变 或上调经济预期 市场几乎一致预期明晚22:00的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将维持不变。焦点在于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报...

07月09日 13:19

港元周二跌破兑换保证区间的中点,交易员们预测,香港最近的流动性紧张正在接近尾声。行情数据显示,港元兑美元下跌0.14%至7.8102,之前五个交易日的收盘水平都强于兑换保证区间的中点7.80关口。港元...

07月09日 13:19

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点24分,港元兑美元下跌0.13至7.8095,之前五个交易日的收盘水平都强于兑换保证区间的中点。港元银行同业拆息已经从十年高点回落。 东方汇理银行新兴市场策略师Eddie Ch...

07月09日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