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多类资产风云激荡!汇市波动率却意外陷入持续低迷?

2019-07-09 13:53: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社报道,在上周五远超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后,包括黄金、美债等多类资产均走势跌宕,然而外汇市场却仍陷于罕见的低波动率环境之中。

  衡量欧元兑美元隐含波动的一项指标接近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尽管交易员对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开会时是否将降息幅度定在25个基点存在分歧。此外,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科尔(Benoit Coeure)周一表示,如有必要,政策制定者可以重启量化宽松政策,但欧元基本上也没有理会这一声明。

  Investec旗下Treasury Risk Solutions公司外汇业务主管Jonathan Pryor表示,“目前汇市缺乏令人震惊和敬畏的因素——市场对各类主题和事件的反应较为迟钝,无论是地缘政治还是货币政策。”

  欧元兑美元一年期隐含波动率周一报在5.92%,上周触及5.90%,为2007年6月以来最低。美元兑日元的类似指标则同样接近12年低点,而摩根大通全球外汇波动率指数上周则跌至五年来最低。

    相比之下,衡量美国公债价格预期波动的指标6月劲扬至逾两年高位。尽管自非农后该指标有所下滑,但策略师警告称,债券遭遇突然抛售的风险很高,这也可能吞噬股市。此外,随着近期金价走势跌宕起伏,黄金市场正出现自2016年底以来最大的价格波动。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G10货币研究与战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美元在全球套利交易中的主导作用是扼杀货币波动的部分原因。“对套利交易的需求主导了外汇的价格行为,”他说。“外汇投资者预计低波动率环境将持续存在,做多美元则是目前最佳的风险调整套利交易。“

  “鲍威尔看跌期权”能否兑现?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在投资者试图预测货币政策放宽的速度之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证词可能为本周货币走势提供一些指引。

  Marinov表示,如果鲍威尔听起来不像预期的那么鸽派,他可能会令那些押注美联储采取激进行动的人失望。这可能会促使市场重新评估所谓的'鲍威尔看跌期权',从而推高美国公债收益率差,有利于美元。"

  而从长期来看,美国经济的跌宕起伏有可能再次引发波动。

  Marinov称,"当前低波动率环境的风险与任何潜在的美元套利交易平仓的触发因素有关。因此,我们需要看到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出现更明显的恶化,才能得以提振波动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7月9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清淡交投,美元指数报97.37。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大多走高,投资者都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听证会,寄望于从其言语中找到有关美联储政策立场的线索。上周五的就业数据表...

07月09日 13:52

市场的注意力本周转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陈述。悉尼圣乔治银行资深经济学家Janu Chan表示,“市场已经降低了对美联储放宽政策的预期,但市场仍预期美联储将在本月底的会议上降息。” 截至北京时间7月...

07月09日 13:45

北京时间周二(7月9日)亚市午后,美元指数维持在97.40附近,美元兑日元在108.73附近徘徊。日内据最新消息,美国商务部再次对输美的墨西哥预制钢结构加征关税。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将对墨...

07月09日 13:44

本周重磅风险事件多数集中在本周三,市场或面临较大波动。本周重要性为高的财经数据主要有美国6月通胀数据、英国5月GDP以及中国6月通胀数据;重磅风险事件则关注加央行7月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

07月09日 13:34

周二(7月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徘徊于近三周高位附近,市场降低对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且多数非美货币疲软,给汇价提供支撑,短线留意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现货黄金承压去千四关口下方,顶破1400关口前,短...

07月09日 13:21

周二(7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在97.40附近,现货黄金略微反弹至1395美元/盎司附近,早盘金价一度触及1391美元/盎司。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07月09日 13:20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Eamonn Sheridan:加拿大央行料维持利率不变 或上调经济预期 市场几乎一致预期明晚22:00的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将维持不变。焦点在于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报...

07月09日 13:19

港元周二跌破兑换保证区间的中点,交易员们预测,香港最近的流动性紧张正在接近尾声。行情数据显示,港元兑美元下跌0.14%至7.8102,之前五个交易日的收盘水平都强于兑换保证区间的中点7.80关口。港元...

07月09日 13:19

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点24分,港元兑美元下跌0.13至7.8095,之前五个交易日的收盘水平都强于兑换保证区间的中点。港元银行同业拆息已经从十年高点回落。 东方汇理银行新兴市场策略师Eddie Ch...

07月09日 13:18

因国内经济数据强劲,和G10其他央行相比,加拿大央行相对鹰派,加元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G10货币。市场预期7月10日加银宣布维稳,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认为加元值得买入。不过,荷兰国际认为加元已经消...

07月09日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