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点评:6月非农超预期 建筑业制造业意外乐观 然而美联储并未远离降息的紧迫

2019-07-05 21:27:04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07月05日)报道,欧市盘中公布了美国6月非农报告,其中6月非农新增录得22.4万,好于预期,平均薪资增幅环比增长0.2%,不及预期0.3%,失业率录得3.7%,逊于预期3.6%,但仍接近50年低位。

  现货黄金在报告出炉后短线急跌,失守1400关口,至发稿前最低挫至1394水平;

    (现货黄金5分钟,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快速拉涨突破97关口,在过去半个小时内最高触及97.24一线。
    (美元指数5分钟,来源:FX168财经网)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并无明显变化,预期在周五美市开盘后,美国三大股指将低开低走。

  数据解析:

  6月非农报告公布后,评论人员表示6月非农新增在经历了5月惨淡爆冷、市场加剧押注美联储7月降息后,大幅反弹。

  数据显示,就业增幅普遍,其中专业企业新增5.1万,健康医疗雇主新增就业3.5万,运输和厂房企业新增2.4万。

  更为利好的消息是,建筑业新增2.1万,制造业新增1.7万,两大企业近期在PMI的表现上有所疲弱,其中PMI就业指数均显露疲态。

  然而,较不利的消息是,零售业并未分得喜乐,在遭遇近期一波裁员后6月再度裁员6000名。

  同时5月和4月的就业新增集体下修1.1万,5月就业新增初值7.5万下修至7.2万。

  整体看,就业新增不如去年强劲,2019年上半年平均每月就业新增数量在17.2万,同比去年22.3万有所下降。

  宏观环境:

  虽然2019年迄今美国经济增长出现放缓,劳动力市场近10年中的最强表现或随着经济扩张的延续而进一步延展,目前美国经济增长已持续121个月。

  市场最为担忧的是贸易摩擦的情形或挫伤经济表现,引发全球经济的下滑,企业数几个月已经抱怨贸易摩擦抑制了投资的能力。

  伴随贸易在G20峰会前后有乐观迹象,市场已然紧盯这一动向。

  关于美联储降息的押注:

  关于美联储7月降息的预期,在今晚报告公布后,彭博社表示6月非农的乐观暂时削弱美联储紧迫降息的必要。

  投行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om Simons表示,当前有所质疑的环节是美国经济增长出现的下滑,以及小型企业招聘步伐减弱,这是驱动经济扩张的引擎,见证小型企业就业新增下滑时令人担忧的。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指出,当前市场仍关注美国经济真的准备进入低迷期了吗?似乎没有感受到这一情形。消费者开支仍持高。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Daniel Silver表示,近几个月非农新增数据波动加大,将继续关注不同月份不同劳动力市场的报告以及这一报告兑贸易消息和其他经济数据的反馈,虽然存在几个月令人担忧的读数,但整体看劳动力市场就业新增的趋势正在降温。

  花旗银行全球市场负责人Tony Bedikian指出,今晚的报告揭露美国经济持续以最强增速在扩张,将有望延续至破纪录的期限,6月非农报告的反弹或对美联储7月降息押注做出降温,但仍将观察股市表现以及其他宏观因素的内容。

  圣路易斯联储一位经济学家近期在报告中指出,美国楼市趋势的表现与衰退即将来临的信号一致,同时债券市场数月释放信号警告经济增长的下滑,股市当前的反应受到贸易对话重启的消息而继续乐观。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7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7.1万,6月专业商业服务、医疗业、交通部门和仓储业就业人数录得上扬。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4万,大幅好于预期,但5...

07月05日 21:10

周五(7月5日)欧市盘中,备受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如期公布: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4万,远超预期。金融市场闻讯而动:美元冲破97关口、现货黄金一度大跌20美元。具体表现来看,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

07月05日 21:10

北京时间周五(7月5日)20:30,美国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大幅向好,美联储7月降息步伐有望放慢。截至发稿,美指蹿升32点至97.229,现货黄金跳水19美元至1394.72美元/盎司。 src...

07月05日 21:09

超级非农之夜,惊呆全球:北京时间周五20时30分,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增加22.4万,失业率升至3.7%!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4万,大幅超过...

07月05日 20:47

周五(7月5日)欧市盘中,美元/日元持续上攻,最高升至108.16,美元逼近97关口。眼下,全球聚焦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消息面来看,继5月份新增7.5万个就业岗位之后,预计6月份将达到16万个。失业...

07月05日 20:33

周五(7月5日)欧市盘中,眼下距离备受瞩目的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不到半小时,市场正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劳工部将公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测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长16万人,5...

07月05日 20:19

周五(07月05日)报道,本交易日市场紧盯北京时间20:30分出炉的美国6月非农报告。至发稿前,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6.98水平,紧逼97;黄金价格自高点1423水平回至1413一线。本文援引经纪商杜高...

07月05日 19:57

周五(7月5日)欧市盘中,市场在晚间关键的非农就业报告之前保持观望立场。目前美元短线走高,非美货币多数下跌,其中英镑跌势居前,脱欧局势构成打击。现货黄金则继续徘徊在1410关口上方,等待指引。北京时间...

07月05日 19:49

周五(07月0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集团已经同意将其附属的NEX交易所以270万英镑出售予英国证券交易所AquisExchangePLC。Aquis...

07月05日 19:49

周五(7月5日)对全球金融市场而言是一个极为关键的日子,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在今晚出炉,这也是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前的最后一份非农数据,可能会强化或抑制市场对美联储将大举放松政策的预期。若今夜非农报告...

07月05日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