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周评:美联储敲定7月降息,美元反弹功亏一篑,多数非美货币上演绝地反击

2019-06-22 18:25: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指数表现极差,早些时候一度创逾两周新高至97.77附近,但国际前景改善,美联储释放非常鸽派的信号,强化7月份降息预期,同时是对美联储年内降息三次的预期显著升温,再加上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差,美元指数后面三个交易日大幅走弱,一度刷新近三个月低点至96.15附近;最终收报96.20附近,周线下跌1.37%;技术面看空信号显著增加,后市存在进一步下行风险。

  多数非美货币则在相对低位展开强势反弹,欧元创三个月新高;英镑一度创近半年低点至1.2506,最终收涨1.17%;日元也创逾五个月新高,美元对日元最低触及107.03,为1月3日以来新低,收报107.31,周线下跌1.13%;澳元和纽元等商品货币也均上涨,澳元周线上涨0.77%,纽元周线上涨1.51%,加元上涨1.40%。

    美联储利率决议歌声嘹亮,不再“耐心”,7月将降息,美元跌创三个月新低

  本周美元指数大幅下跌,主要是三个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国际局势前景改善,打压了美元的避险需求;二是美联储利率决议非常鸽派,令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升温,年内降息三次的预期也升温;三是美国制造业PMI数据连续两个月创近十年最差表现。
    (美元指数日线图)

  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6月19日)凌晨表示,已准备好最早从下月开始降息,以应对全球和国内与日俱增的经济风险。目前美联储正评估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对通胀疲弱的担忧升温的情况。尽管美联储维持指标利率不变,但自上次政策会议以来对经济的信心明显发生转变。多数美联储决策者将今年剩余时间的利率预期下调了约50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其他人也认为降息的理据不断增强;美联储放弃了在调整利率前保持“耐心”的承诺,暗示准备采取行动;鲍威尔也不再把通胀疲弱称为“短暂的”。

  道富全球市场北美宏观策略主管Lee Ferridge认为,鲍威尔并未实现一些投资者预期的所有事情。“是的,(鲍威尔)打开了7月降息的大门。这很大程度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他没有为市场预期的其他几次减息打下基础,”Ferridge说。

  汇通网提醒,不仅仅是美联储的利率决议非常鸽派,利率决议后的美联储官员表态也是非常鸽派,再加上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较差,令美元指数在周五延续跌势,一举跌破200日均线96.63和6月7日低点96.45两道强支撑。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则称,由于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不断增加,政策制定者不得不下调对未来利率的预期。讲话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很快降息的预期。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布拉德表示,他在本周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对政策决定持反对意见,因为他感到疲弱的通胀和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为6月份降息提供理据。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卡什卡利表示,美联储应该降息50个基点,并称现在需要采取积极行动来重新稳定已经跌破美联储2%目标的通胀预期。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制造业活动6月初几乎没有增长,服务业降温,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挑起的国际贸易问题可能正在给美国经济带来压力。数据公司IHS Markit表示,6月初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1,为2009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该数据公司对美国服务业的PMI降至50.7,为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地缘局势趋于紧张,避险日元升至逾五个月高位

  由于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使得避险日元获得市场青睐,美元兑日元大幅走弱,最低触及107.03,为1月3日以来新低。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本周早些时候,伊朗还称将在6月27日超过核协议规定的低浓缩铀储备上限;然后美国军用无人机被伊朗对空导弹击落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的国际领空;虽然特朗普淡化伊朗攻击,但据报道他曾批准打击伊朗,不过之后又撤回决定。此外,美国还将向中东增派大约千人的部队,这些都令地缘局势升温。

  有消息称,特朗普搁置了对伊朗的导弹袭击,且更愿意与德黑兰进行对话,尤其是在伊朗核计划问题上。但伊朗方面目前拒绝了这一提议,因此形势仍然很紧张。

      

  伊朗革命卫队一名指挥官周五表示,伊朗本来可以击落一架载有35人的美国飞机,这架飞机当时正与在海湾地区被击落的无人机一起飞行。

  英国央行特立独行要加息,无协议脱欧风险仍存 

  全球主要央行普遍倾向货币宽松,唯有英国央行坚持升息呼声。英国央行官员本周一致投票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并且坚持若英国能够避免无协议无序退欧,将需以有节制且渐进的方式上调利率。这在美元走弱之际,也给英镑上涨提供上涨动能。

      

  不过,英国央行也指出,全球经济前景黯淡,促使欧美日央行暗示可能会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从全球来看,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从国内来看,无协议英退的感知可能性上升。

  英国央行承认,其对英国顺利退欧的基本情景推测、与市场益发押注英国可能无序退欧之间,存在明显错配。这反映出行长卡尼和决策官员难以说服投资者升息即将到来,因为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模糊了利率前景。

      

  投资者加大了对未来几年英国利率不会上升的押注。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James Smith表示,总体来看,央行的声明比人们的预期略偏鸽派。他们称英国无协议退欧的感知风险正在上升,这表明他们最终可能会采取比言辞所暗示的更为谨慎的举措。

      

  英国首相继任者之争——保守党党魁选举进入最后两强对决。前伦敦市长约翰逊与外交大臣杭特当中的胜者将成为新首相。一路领跑的约翰逊赢面高达九成。鉴于他就是2016年退欧运动的领袖人物,他誓言10月31日带领英国离开欧盟的决心不可小觑。选举结果将在7月底揭晓,无协议退欧的风险已然上升。

  “约翰逊遥遥领先,根据我们对约翰逊领导下的情境分析,英镑可能在今年秋天陷入困境,”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称。

  尽管如此,英镑本周仍上涨逾1%,多数涨势是拜美联储为今年放宽政策铺路导致美元遭抛售之赐。在本周上涨之前,英镑一度触及近半年低点,勉强守住1.25关口。
    欧洲央行鸽派不及美联储,欧元升至三个月高位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本周早些时候在葡萄牙辛特拉的欧洲央行年会表示,如果通胀未能加速,欧洲央行将再次放宽政策。这席话令市场吃了一惊,欧元区债券收益率创下数年来最大单日降幅;欧元兑美元一度跌创逾两周低点至1.1181,但最终不敌美联储的鸽派;再加上法国和德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也给欧元提供支撑,欧元顶破200日均线,一度创3月22日以来新高至1.1378,收报1.1368。

  IHS Markit公布的6月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指数仅微幅升至52.1,高于5月终值以及路透调查预估中值51.8,为11月以来最高水准。

  德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45.4,好于前值44.3,也好于预期44.6;法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2,为2018年10月以来最佳,也好于预期和前值;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下周前瞻

  接下来的一周市场风险事件相对较少,主要是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周末的G20领导人峰会值得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方面,则主要关注美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和美国的PCE物价指数;此外,对于地缘局势和国际贸易局势仍需要予以留意。

  从目前的市场预期来看,虽不能不能排除美元指数短线温和反弹的可能性,但整体美元指数仍有一定的下行风险;相对而言,多数非美货币偏向进一步震荡上行。当然,投资者还需要留意市场预期的变化和数据的具体表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美联储转向鸽派,令降息大门敞开,美元多头全面撤退,非美货币奏响狂欢曲。在周三美联储暗示对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持开放态度之后,这个全球最大储备货币长达四个月的涨势有望结束。到目前为止,似乎美元空头...

06月22日 18:23

据周五(6月21日)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本周美联储决议敞开降息的大门导致美元全线走低,分析师和交易员对下周美元前景整体维持看空立场。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5位原油交易员及分析师中,3人看...

06月22日 18:23

据FX168周五(6月21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在黄金冲破1400美元大关后,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的前景看法不一。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5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2人看涨,2...

06月22日 18:22

北京时间周五(6月22日)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彭博美元指数纽约汇市尾盘延续跌势,下跌0.2%,该指数本周下跌1.3%,创2018年2月以来最大周跌幅。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下跌,欧元表现最佳,...

06月22日 14:09

展望下周,除了备受关注的G20日本峰会之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讲话,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就5月通胀报告在议会作证,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 数据方面,重点关注美国和英国一季度GD...

06月22日 13:54

6月17日至21日金融市场综述:“超级央行周”在本周再次证实了其威力,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口诛笔伐下,美联储终于奏响潜在降息的序曲,加入其他央行的宽松大潮之中,全球市场上演疯狂行情,股市与债市大狂欢,美...

06月22日 13:37

接下来的一周市场风险事件相对较少,主要是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周末的G20领导人峰会值得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方面,则主要关注美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和美国的PCE物价指数;此外,对于地缘局势和国际贸易局势...

06月22日 13:35

本周“超级央行周”果然名副其实,美联储决议惊动全球,在敞开降息大门后,金融市场风向巨变,其他主要央行也纷纷释放宽松信号,全球股市、债市上演大狂欢,美元全线走软,黄金接连两日上演疯狂行情,一度冲破141...

06月22日 10:46

花旗银行经济学家周五表示,如果美联储不得不在下个月降息,降息幅度料为50个基点,与此同时提前停止缩表进程,不过,如果经济数据保持足够强劲,且下周的G20峰会没有关于贸易的更多不好消息传出,预计美联储今...

06月22日 08:55

汇通网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6月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6月12日至6月18日当周:欧元看空意愿降温,黄金看多意愿升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0085手合约,...

06月22日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