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5月CPI不及预期,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进一步消化;美指震荡逾15点,黄金震荡逾3.5美元

2019-06-12 21:30: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6月12日)20:30,美国公布的5月未季调CPI年率和5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均不及预期,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得到进一步消化,数据公布后美元短线下挫12点至96.58,但随后反弹逾15点;黄金短线上涨2.7美元至1336.22美元,随后回落逾3.5美元至1332.55美元附近。

  



  周三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不及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仅为1.8%,低于预期的1.9%和前值2%,因季调后CPI月率为0.1%,远低于前值0.3%;5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也意外不及预期,仅为2%,低于预期的2.1%,因5月未季调核心CPI月和前值持平,未达到预期的0.2%。

  道明证券认为CPI数据之所以会出现回落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正常化的结果,近几个月能源一直是CPI数据重要的驱动因素之一,随着近期油价持续走低,一定程度上对美国的通胀造成了部分负面影响。

  近期通胀因素是影响美元走势的直接因素,因通胀疲软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早在6月4日美联储官员布拉德便表示,通胀低于目标水平以及低失业率是美联储应该降息的理由,埃文斯也表示低通胀将给予美联储在需要时降息的空间。同时此前鲍威尔也表示将对降息持开放态度。因此随着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叠加通胀疲软加剧,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正在进一步升温。

  根据芝商所(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美联储下周降息的可能性有不到20%,但7月降息的概率超过80%。这使得美联储降息三次的呼声明显升温。

  同时美联储的数据也下调了美国的通胀预期。纽约联储最新调查显示,美国1年期、3年期通胀预期中值跌至2017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国1年期通胀预期跌至2.5%,较上月降低0.1个百分点;3年期通胀预期跌至2.6%,较上月降低0.1个百分点。

  因此随着日内公布的CPI不佳这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不过美元短线下跌后随后收回所有跌幅。对此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策略师表示,今天的CPI报告将不会挑战美联储的看法,即通胀目前受抑,市场将会从近期经济数据中寻找更多的信号。

  眼下市场将进一步关注三个事件和数据。

  首先是美墨贸易是否会再生端倪。上周因美墨贸易紧张局势,这使得市场担忧美国经济或受到负面影响,因此使得美元持续走低。尽管上周末美墨达成了一致,这使得美元一度接近97关口,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表示,美国和墨西哥就边境非法移民问题达成的协议当中,有尚未公开的条款仍待墨立法机构批准。若条款未获通过,美国将恢复对墨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这一威胁距离特朗普宣布与墨方达成协议、美方暂停对墨方商品加征关税仅3天。这令市场担忧情绪再起,因美墨贸易紧张局势或使得美国经济放缓,进一步损害通胀预期。

  其次是特朗普对于美联储的干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发布推文称,美联储利率太高了,美国的通货膨胀非常低,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美联储一直顶着特朗普的压力按兵不动。但是在当前美国经济疲软的情况下,美联储所受到的政治和市场压力越来越大,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做出让步。因此如果近期特朗普持续对美联储施压,可能会进一步施压美元,提振金价。

  第三市场将密切关注周五的零售销售数据,因汽车消费不足导致其大幅走弱,由于汽车消费在美国经济中占有重要比重,如果周五该数据不佳,可能会进一步强化市场对于通胀疲软的预期,因而施压美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20时30分,今夜最重磅的经济数据出炉:美国5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年率,以及CPI年率都不及预期,暗示美国通胀压力温和。   在7月全线不及预期的CPI数据公布之后,联邦基金...

06月12日 21:24

周三(6月12日)20点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1%,预期值为0.1%,前值为0.4%。CPI数据公布后,短线走低逾10点, 非美货币普遍走高;国际黄金短线上...

06月12日 20:43

周三(6月12日)欧盟委员会发布报告,呼吁欧盟成员国政府同意欧元区预算,欧元区成员国政府采取新的努力完成银行业联盟,欧元区成员国政府敲定欧元区援助基金协议的修改内容。 src=http://caij...

06月12日 20:25

周三(6月12日),现货黄金价格最大上涨近0.9%,进一步远离上日录得的逾一周低点1319.94美元。贸易纷争忧虑升温,压抑市场冒险意愿,同时也增添黄金的避险魅力。黄金多头还对美联储降息感到乐观。 ...

06月12日 20:02

英镑/美元日线近日离开5月31日低点1.2557水平,温和反弹,但多头在上周6月7日触高1.2762一线后暂未突破这一水平。 src=http://caiji.3g.cnfol.com/c...

06月12日 19:59

周三(6月12日)欧市盘中,美元/日元持续下跌,最低来到108.20,有望回到108关口,缘于全球市场风险偏好降温,提振避险资产需求。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称,随着风险偏好出现降温以及...

06月12日 19:43

周三(06月12日)报道,关注欧元表现。   上周欧洲央行6月利率决议上,欧银上调了对2019年的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使得欧元/美元获得提振,受美元在市场加大美联储降息押注的背景下走弱的局势,欧元站...

06月12日 19:43

周三(6月12日)欧市盘中,全球股市悉数下挫,从亚太股市,欧洲股市再到美国股指期货;风险情绪承压,油价大跌超3%;避险日元、黄金强势反弹,尤其金价今天最多大涨超10美元。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还是因为全...

06月12日 19:40

昨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欧元和其他货币一直在对美元贬值,这让美国处于不利的境地。”这不禁令市场担忧全球汇市正在迎来一场剧变?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首席分析师Christin...

06月12日 19:36

周三(6月12日)市场风险情绪又恶化,对贸易局势的担忧卷土重来,全球市场承压下挫,与此同时,有关美联储升息的猜测愈发高涨,现货黄金再度受到追捧,日内大涨超10美元逼近1340水平。   本交易日来看...

06月12日 19:34